从"只要孩子快乐就好"这句话说起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我的邻居是一家英国人,他们有四个孩子。其中有一个和我儿子上同一所小学。让我感到奇怪的是在我儿子在家写各种作业(包括学校布置的和我们自己找的学习资料)的时候,他家儿子不是在门前踢球,就是在骑自行车,要不就是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玩。反正总之,我感觉他家孩子似乎没有太多学习的时间。感觉和国内家长相比较,有一部分英国的家长似乎对孩子的学习不是很上心。

Image source: pixabay

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听到过的一句话:只要孩子开心就好。这句话似乎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赞同。我想邻居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吧。其实仔细一想,这句话有些太过片面,孩子现在快乐,未必代表他/她以后就会快乐。在别的孩子学习或者参加各种课外班的时候,孩子之间的差距已经在默默的拉大,那么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这种差距会越来越大,等到孩子长大了,这种差距可能就已经变得无法弥补。到那个时候,如果和别的孩子相比没有任何优势,升学,就业等等重重障碍的话,那么你的孩子还会快乐吗?记得和一位读硕士的学生聊天时她说道:真的非常感谢当年父母逼我学乐器,让我有了一技之长,通过这个技能结识了很多朋友,也得到了一些好的机会。

也是出于这个考虑,我家孩子上的时公立学校,但周一到周日各种课外活动几乎不断,作为父母的我们几乎也要累死了。但我们期待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他们能够站到一个比较高的起点,能够享受长久的快乐。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我感觉你是典型的精英华人家长,不让输在起跑线上,国内有能力的家长都这样。

我周围的华人家长都是这样,不少英国家长也很注重孩子的课外活动,不过对文化课的重视程度远不如中国家长。

我侄女在杜塞那边也像你一样,不让孩子闲着。

绝对正确

真的特别羡慕在这样家庭长大的孩子;

哈哈,那你以后争取羡慕自己的孩子吧

很為子女考慮的家長

谢谢,所有家长都是这样吧

他日后会感激你的

他们会的

国外也有很注意孩子教育的父母,不过他们不仅仅是写作业,也参加各种活动

是的,素质高的家长一般都会注意,但整体关注度和关注点和国内太不一样了

Congratulations @aafe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6.85 % upvote from @booster thanks to: @aafeng.

我们现在就是经常带着孩子玩,不过确实很担心他学东西不够。

我感觉英国这边学校教的东西太过简单,所以肯定要加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688.35
ETH 3125.30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