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 | CN-VOICE

in #cn-voice6 years ago

《当》的前奏响起的时候,你的脑海中有没有浮现出“皇阿玛”策马扬鞭的样子呢?前几日与@winniex合唱了《雨蝶》,一下子勾起了《还珠格格》那个年代的回忆。有了《雨蝶》,怎么能少了《当》呢?

记得那时街头巷尾都循环放着《雨蝶》和《当》;明信片、书包、铅笔盒、雨披、衣服、甚至脸盆水桶上都印着小燕子、紫薇、金锁以及她们各种排列组合。之后的几年,也被剧中主演们各种刷屏:《老房有喜》、《侠女闯天关》、《少年包青天》、《情深深雨蒙蒙》…

那时候,早早做完作业,跑到爸妈房间,七点半上海台八频道,《还珠》开始。至今都记得,我看到的第一集是容嬷嬷用针扎紫薇那集,求当时六年级的我心理阴影面积…

当时还小,不懂情爱,依稀记得五阿哥挺帅,小燕子很可爱,尔康和紫薇的对话好怪... 但是有一幕记得非常清楚 - 五阿哥在草原上表白,说不过小燕子的时候,强吻以明志。

还在读小学的我看到这一幕不知道眼睛往哪儿放,只听爸爸悠悠地说,说不过就干脆别让Ta说,用行动表示。
Hmm… 现在想来,也许是爸爸教我该如何爱的。

去年秋天,和二十几年的闺蜜一起K歌唱《当》,毕竟这是让我们相识、相知的歌曲。一开始(。・∀・)ノ゙嗨得衣服都扯坏了,但唱啊唱得各种往事涌上心头,想起了与她在被窝里聊人生聊男生,她睡着了我数绵羊数到天亮的日子,莫名其妙地我们都哭了/(ㄒoㄒ)/~~, 令旁边的老公们很无奈。╮(╯▽╰)╭

以前觉得《当》唱的只是爱情: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后来慢慢觉得,这首歌让人真正感动的也许是拥有一个或者那么几个能陪你笑看风起云涌,闲谈花开花落的人。

让我们红尘做伴
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QQ图片20180412191401.jpg

我跟男人说,如果有一整个月的时间不用上班,恨不得背上我的小包去一一面基Steemit上的小伙伴们:

  1. 去成都会一会点点夫妇@mrspointm 以及 @lymichale,看一看同在四川的妹子(最近好像消失了的@acactus1013
  2. 北上找@renzhichu 聊一聊社会与人生,与@winniex 面对面K歌,见一见 @liumei@tvb 姐姐,然后让 @linda65 带我去那个404小城~~
  3. 南下找苹果 @dancingapple - 我开奔驰你开宝马,还有神秘的小姐姐 @windowglass ;
  4. 最后回到长三角,见一下Victoria @nostalgic1212,再回到苏州继续与@hannahwu@sunnyjolly 吃饭聊天无下限。
  5. 如果再多给我一个月,我就可以浪出国了.... #&%@

Hmmm...既然理想暂时今天无法实现,加入我的合唱也是可以的,敞开怀抱迎接你们:

合唱邀请 《当》,链接---> 这里 φ(゜▽゜*)♪

Sort:  

唱起来才发现原来不怎么会唱第二主歌……(⁄ ⁄•⁄ω⁄•⁄ ⁄)
先把作业交了,有空再练……哈……
https://kg3.qq.com/node/play?s=YmF5V9Yf0KInWYui&shareuid=679a94852425378c36&topsource=a0_pn201001004_z11_u579018072_l1_t1523548854__

感谢亲爱的捧场,哈哈,唱得挺好啊😄

可惜你的很多合唱我都不会。。。。😂

那就由你发邀请,我学……😁😁

我加油,我努力!😂

@veronicazhu, 来,来,快帮他们代言金嗓子喉宝!

还珠格格 - 真的是陪伴我们走过多少个春夏秋冬……

是的,哪怕现在寒暑假还是会回放的,哈哈~

欢迎合唱啊~ 哈哈~

😄谢谢亲捧场👍👍👍

不客气,应该的,虽然唱的有点对不上词 XD

为什么你的连接地址这么短,我的那么长长长长……?

诶,都不是一样吗?

其实我也有此疑问~~~~😂

他的好像是电脑上的链接,我也是刚刚发现!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感觉到处都是小伙伴,来吧!四川小分队欢迎你😉

都是平时互动比较多的,对你们充满了好奇~

待我整理行装,说不定哪天就杀过去了😉

所以,我们是要集体暴露年纪了吗🤪

苹果你不是才十八?

唉,都怪小时候太早看琼瑶,搞到后来一把年纪了看什么都没感觉了。

到现在都记得你小学看琼瑶😂

那看帅哥有感觉么?哈哈

哈哈。我可能审美观比较不正常,好像没有过因为颜值高而让我一眼有感觉的帅哥……挺惨的……

那只能说明...你不是个肤浅的女人~哈哈~你更看重的是内涵~~😎

我又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了...


资深外貌协会秘书长飘过

南下找苹果妹子,离我也不远了~你们两个“我开奔驰你开宝马”,我家既没奔驰也没宝马,不过可以送你坐飞机。哈哈。

✈️这敢情好啊~😂
待我哪天南下一起会一会芒果爸爸~

广州这边很多steemit小伙伴,还有大伟哥、大诗兄,离得近的还有坛子哥······你这南下一趟估计跟回娘家探亲差不多了哦。

哈哈哈...就是娘家的大表哥们咯?
容我存好钱,来日回娘家省亲😎😂

@veronicazhu, 我好欣赏你滴~~~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哈哈,亏你惦念呢。来来来,啤酒海鲜走起🦀🦀🐳

ˋ( ° ▽、° ) 啊...不要诱惑我啊,我定力很差的。。

(收拾行李去,哈哈哈)

看来你是改变主意了😹

不不不,打定的主意不会轻易改变的~
只不过美食诱惑下会马上坐不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78.31
ETH 2546.24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