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我灌醉

in #cn-voice5 years ago

cn-voice终于复活了!!

这周 cn-voice 的主题:欢乐回忆

突然想唱黄大炜这首歌:你把我灌醉

据说这首歌曾经连续六年,
蝉联华语歌曲排行榜第一名,
估计当年华人区华语歌坛里是前无古人,
黄大炜也因为这首歌唱的街知巷闻,
我个人很喜欢这首歌,
曾经听过一个朋友唱了以后,
我对这个人和歌着迷了,
虽然我和他的交情后来也不了了之,
但每每唱起这首歌,
就会想起他的唱功,
没学过声乐的人,
但声音浑厚靓丽动人,
这也是我后期想再度去学声乐的原因之一,
你把我灌醉这首歌,
我已经唱了二十五年,
并没有唱的特别好,
唯一好的是对歌曲比较熟悉,
但至今后半段的假音还是处理的不好,
如果说旺的主题,
我想,这首歌是非常旺的,
估计黄大炜仅仅是公开演唱这首歌,
应该不下千次了,
这首歌对我来说,真的是百唱不腻,
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黄大炜后期有出过好几首歌,
也很好听的,
比如那首爱为什么让每个人都受伤害,
让张惠妹唱的街知巷闻,
反而原唱黄大炜没唱出名,
可能因为阿妹更有故事吧,
因为大家听着张惠妹唱歌时,
大家会联想到阿妹与张雨生的关系,
一首歌为什么会引起共鸣?
除了旋律朗朗上口之外,
更重要的是歌词内容触动人心,
再加上有故事的人来演绎,
再后来各种商业管道,
以各种触动人心的手法包装放大,
各种条件组合起来,
形成了一股龙卷风效应,
一传十,十传百,
人云亦云的效应是最强烈的,
经典歌曲这就是这样来的。

来,听一听我唱的歌,
黄大炜原唱的:你把我灌醉

如果你也想参加赢点奖金,
来吧!
参赛门槛很低的,
只要你愿意试试就行。

欢迎进来阅读我们这周参赛主题:cn-voice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這是一首非常經典的歌曲很好聽的。卡姐也是很喜歡聽這一首歌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因为这首歌的MV超前卫的拍摄,
再加上这首歌的旋律,
之后再听到一个朋友精彩的演绎,
所以爱上了。

却不是最先因为黄大炜的演绎才喜欢上的。

卡姐看看能不能再來一首回憶裡的歌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首歌有啥欢乐回忆?
@cn-voice 点赞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欢乐回忆来自于对最初唱歌给我听的朋友,
让我很向往天生能唱歌的朋友。

每每一想到他唱过这首歌,
我就希望能像他一样。

欢乐回忆,
主要并非来自于歌曲本身,
而是那个年代歌曲背后发生过的故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参与好声音~

你把我灌醉,你让我心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463.70
ETH 2889.42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