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7]《问》

in #cn-voice5 years ago

大学毕业第二年的一天,
很突然接到了小婧的电话。
她在电话那端哭得很厉害,
一边抽泣一边和我大约是交待了后事。
我几乎是颤抖着让她平静下来,
让她和我说明了缘由。

小婧有一个交往7年的初恋男友,
大学的时候她所有的生活费都用在了他俩的长途电话上。
假期的时候男友来看她,或者她去看男友。
每次分开的时候,她或他都哭着追着火车跑。
我以为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这样的场景。

大三那年他俩分手了。
这段恋情维持了九年,终于无疾而终。
分手那天,我陪她喝了整整一打啤酒。
然后我俩就坐在操场上看星空,那是个很冷的冬天。
因此她反反复复病了一个月。
等到病都好透的时候,她身边多了一位男生。

大学毕业的时候,小婧随男生去了厦门3年。
最后又回到了故乡西安,一个人。又续上了那段9年的感情。
第二年的春天,愚人节那天,她和我说他俩领证了。
我还在心里笑他们选的真不是日子。

一个月后,也就是我收到电话的那天,
她和我说,她不想活在这个世界上。
那个,她曾经相恋了9年又一年的初恋男友,
原来私下里还和一位女生有恋情,
原来这场婚姻,只是他的一次蓄意报复。

有太多的想不到,击垮了小婧。可远在上海的我无法阻止她。
慌乱之中我找到了西安的朋友赶去照看她。
我不记得后来是如何挂了那个电话,太多不堪回首的记忆都已消失。

后来,我和小婧渐渐少了许多联系。
再后来,她遇上了真正疼她的男人。
几年后她冒着生命危险生了个女儿。

就如歌里唱到的:
谁又在乎你的梦
谁说你的心思他会懂
谁为你感动

我庆幸小婧最终遇到了这个人,
然后就可以放下那段曾经撕心裂肺的青春往事,
往前走了。

这是我的歌《问》,
https://kg.qq.com/node/play?s=v3Vq29veW7zf0vrR&shareuid=67959c8c242d358a30&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581910214_l0_t1553434535__

献给每一颗一往情深过的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cnbuddy!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henchensucc 铁柱 迎着沙尘暴 开着卡车 念着软哥金句:"天下之大,大不过你缺的那块心眼。" 给您送来
水嫩嫩的葡萄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感谢参与好声音~

分手是女方提出的?然后男方报复?赶上电视剧情节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大学时候赌气分手。后来谁也没找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触良多鸭,灿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歌声配上故事……好有感染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668.27
ETH 3332.07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