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鸟先飞—听故事 学中文

in #cn-study6 years ago (edited)

笨鸟先飞
[bèn niǎo xiān fēi]
比喻:比喻能力差的做事要比别人提前做准备,即使你并不笨也要先去行动,机会就多一点!

IMG_20180201_143534.jpg

从前,在一片美丽的树林里,住着一群鸟儿,她们在一起欢快的唱歌跳舞!很是开心!

每天她们都要从这里,飞去很远的地方去找好吃的,在这群小鸟里面,有一只飞得很慢的鸟儿。每次大家飞到那里,吃的差不多的时候,这只笨小鸟才刚刚飞来。

一次,两次,大家都还等她吃完,一起再飞回树林,去唱歌跳舞!可时间长了大家就不再等她。当她飞来的时候,大家吃饱肚子早就飞走了,只有她自己在后面找吃的。

这只小鸟就想,我自己笨,飞的慢,就要多加练习,就要比别人先飞才行。说做就做,这只鸟儿第二天就早早的飞了起来,不停的飞啊,飞啊,飞啊……,飞到了那地方的时候,她是第一只飞来的小鸟,其他同伴好久才飞来,看到笨小鸟都很惊讶!

从此以后,笨小鸟每天都早早的飞起来,去那地方找吃的,吃饱了再早早的飞回来,她还要等着大家回来,一起唱歌一起跳舞呢!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我就是一只笨鸟,因为长得太胖了,哈哈~
让我减减肥再飞吧,谢谢分享

哈哈,支持你啦!谢谢你的光临啊!

@xiaoshancun “我是一只笨笨笨笨鸟,想要飞却飞不高啊”……

我是一只不会飞的笨鸟。

哈哈!我也没有翅膀。只有跑步前进啦!

怕的不是笨,而是明明知道笨而不去改变

这话说的在理啊!笨不可怕。关键是去改变!

我是笨鸟后飞

哈哈!能飞,知飞就是好事啊!

我这只“笨鸟”也想飞~~~

你可不是笨鸟,你是大佬呢!哈哈!

@xiaoshancun, 这文挺有天赋的!

这几天我还以为你失踪了呢!老实交代干嘛去了!

起了很多要飞的念头,就是没有飞起来

想飞就是最好的开始……

我也是笨鸟呢,所以只能多花点时间多学习点儿才能赶上大家~😂

一起努力的加油啊😊!

三哥,明后天我把这则故事的配音发给你😊

我听了好几遍啦!声情并茂啊!很有情感在里面!最好发给大伟老师听听,让他提提意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3
JST 0.033
BTC 63133.02
ETH 3043.69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