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拳绣腿—听故事 学中文

in #cn-study6 years ago (edited)

花拳绣腿 [huā quán xiù tuǐ]:
比喻只做些表面上看着好看,实际上并无用处的事!

mmexport1520257850090.jpg

在一个公园里,每到晚上,就有许多的人,随着欢快的音乐唱歌跳舞,很是热闹!

有一个公子哥,不知道从哪里学来一套拳术,紧挨着跳舞的人们,他每天都来练习他的拳术,时间久了,人们发现他练习的非常好看,就像蝴蝶在花间穿行,好看极了。

有时练到精彩处,人们还给他掌声,给他喊好喝彩。可时间久了,人们发现他来这里的目的,只是想引起女孩们的注意,也好占人家女孩的便宜!从此,人们有了对他的烦感。

有天晚上,那个公子哥打完那套拳,去了公园的另一边,那里有个美丽年轻的姑娘,她在静静的上网,在 steem 里看着精彩(jīng cǎi )的文章。那个公子哥轻佻(qīng tiāo)的言行激怒了那位姑娘,她大声的指责那个公子哥,一时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高大的公子哥愤怒的向那女孩挥着铁拳,人们为那女孩担心极了。可那女孩只是一伸手间,那个公子哥就跌倒在了地上,两颗大门牙摔的粉碎!吃劲了苦头!后来人们才知道,那个女孩从小就跟爷爷学中国武术,学太极拳!

公园里从此没了那位公子哥的身影,人们谈论着他的花拳和绣腿:只不过是好看的架势,中看而不中用罢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要只做表面文章,好看而不中用的东西不可取,凡事都要实实在在(shí shí zài zài )才好!

mmexport1520257910943.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故事新编,有创意。

谢谢贺老师!我也是在考虑怎么跳出固有的思路,能有所新意就好呢!顺祝三八快乐啊😊!

赞一个!

谢谢亲的支持😊!

有新意!
这几天我就纠结于如何原创成语故事,学习了!

谢谢您的欣赏啊!

原创新故事解释成语,很不错...

我也是试着写!多提宝贵意见啊!

这个系列好有意思~ 有空我也来参与一下😄

一起来参加吧!

看你的美食贴我都饥肠辘辘了啊😄

哈哈 争取每天都做点吃的~

三哥,这个思路好啊,我一直也在想如何跳出思维定式会比较好呢

大开脑洞,不偏离总体中心思想就好!
谢谢亲的支持!

山哥就是厉害👍

你也可以的啊!期待你的大作呢!

山村兄写的几个小故事都很有趣。

哈哈!过奖了啊😊,我们还需一起加油!努力!

真厉害,你也学会成语故事了,不错,看好你哦,抱紧大佬

你也参加进来吧!很有意义的一个活动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318.34
ETH 3108.17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