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门逐户|听故事,学中文

in #cn-study6 years ago (edited)

首先,我得感谢 @rivalhw 大伟哥筹办的 《听故事,学中文》活动,这个活动的用意是为了让更多国外的友人,能够透过听故事的环节,从中学习中文。

我今天要讲的成语故事,是关于一个身世可怜的小孩故事。

挨门逐户.jpg

主角小陈 – 他出身于一个贫穷【pín qióng】之家,加上自幼丧失【sàng shī】双亲,他开始流离失所[liú lí shī suǒ]。

由于自己不曾上学,不认识字,他唯有挨门逐户的去讨钱。

因为很少有机会洗澡【xǐ zǎo】,小陈的身体发出臭味,上门讨钱常被人嫌弃【xián qì】与驱赶【qū gǎn】。

社区有一个善心阿姨 – 王老太,她十分同情小陈的遭遇,但是自己却没能力收留他。

于是,她联络了社区孤儿院院长 – 林女士,并告诉了她关于小陈的事情。

孤儿院院长见小陈的可怜身世,她就立刻发动人马,去把小陈给找回来。

经过了一番地毯式【dì tǎn shì】搜索【sōu suǒ】,终于把小陈给找到了!

现在,小陈在孤儿院生活的很快乐与充实【chōng shí】,再也不必挨门逐户乞讨【qǐ tǎo】了。

希望小陈他永远幸福安康~

这篇故事的成语“ 挨门逐户”的意思 – 沿街每家每户不漏地去拜访。

备注:乞讨,两个字都是三声,按照发音规则,连读时第一个字应读二声。注音当然还是三声没错:)

Sort:  

你们写故事的故事组速度真是快啊

我算是慢了,有些伙伴比我还快 Lol

原来 挨门逐户 的故事是这样来的呀

我原先想要用产品推销员,但是,现在已经鲜少有这种情况,所以就临时换了个故事,希望亲能喜欢~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_^

喔,第一次被入选啊!感谢你和 @justyy 行长,我会继续努力加油~

不客气

有个小小的建议:乞讨,两个字都是三声,按照发音规则,连读时第一个字应读二声。注音当然还是三声没错:)

建议: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否要注明?方便学华文的朋友矫正读音:)

嗯,大哥你说的没错,我这就去注明下,同时也需要在群组给大家发个留言,也让大家留意下~

哦弥陀佛,善哉善哉:)

喔,忽然变成大师了,阿弥陀佛 :)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好快…昨天才看到大伟哥发文,今天就写了一个…

嗯,需要的,因为大伟哥说我这是第一组开始,所以要快速上贴 :)

@wilhb81, 好文全靠你了!

谢谢淘气包的赞赏 :D

近几年我对中文的热爱又回来了,谢谢兄弟的好文章,我又受益了,哈哈😄

不谢,如果兄弟能够加入群中会更好 :D

@wilhb81, 写得好好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小可可又来看望伦家了 :D

诶,竟然收到A货了!那你打算怎样处置淘气包?

我以前挨门逐户卖东西

嗯,之前想写这个卖东西的故事,但是过后改主意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64.16
ETH 3111.33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