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参加の活动】千方百计| 听故事学中文

in #cn-study6 years ago (edited)

DSC00171.JPG

有一天,松鼠妈妈正在对着镜子化妆,当她正在抹腮红的时候,小松鼠刚好走进屋子。她仰着小脸看着妈妈说:

妈妈,你在做什么呀?

松鼠妈妈说:

我在抹腮红呀。这个可以改变脸颊的颜色,使人看上去气色特别好,人也就显得比较精神呢。

小松鼠看着妈妈红扑扑的脸,撒娇地说:

妈妈,我也想要抹腮红。

松鼠妈妈笑着摸摸她的脑袋说:

傻孩子,小孩子的脸本来就红扑扑的像小苹果呢,不需要腮红啦。乖,快去写作业吧,明天该开学了。

说完,松鼠妈妈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餐。打定主意一定要抹腮红的小松鼠,偷偷地走进妈妈的卧室,打开抽屉找到了腮红。当她正准备对着镜子,美滋滋地抹腮红的时候,松鼠妈妈正好擦着手推门进来。

小家伙,不要玩化妆品噢。

说完,松鼠妈妈从小松鼠手里拿走腮红,把它放在高处的柜子里。然后,她走到客厅去坐着看电视啦。不死心的小松鼠,费力地把凳子拖到柜子边,惦着脚尖伸手打开柜子,正要摸到腮红的时候,松鼠妈妈走到小松鼠后面笑着说:

小淘气,你为什么要那么千方百计的拿到那盒腮红啊?

小松鼠眨眨眼睛对妈妈说:

妈妈,什么是“千方百计”呀?我只是也想要抹一下腮红,变得漂漂亮亮的呀。

松鼠妈妈把小松鼠从凳子上抱下来,看着她说:

千方百计是指想尽或者用尽各种办法去做某件事,你说这个词儿用在你身上对不对呢?

小松鼠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

啊呀,我知道了呢!可是…就算我千方百计也没有用上腮红呀!

松鼠妈妈打开手上的盒子,用粉扑取了一些腮红,轻轻地抹到了小松鼠的脸颊上,宠溺地说:

不,你终于千方百计地抹到了腮红呢!

Sort:  

补个赞,感谢支持。

哇,这是个大赞诶!!!太感激了,谢谢呢😊

你怎么这么甜呢。。。

甜?指的是我写的儿童故事嘛?哈哈哈,这故事我写了三四天,一直想尽可能用简单的小朋友都能懂的语言来写,而且要有一些童趣在里头。网上的典故很多,要摆脱典故的束缚去写一个故事,真的蛮难的

是呀~就是那种宠溺的感觉
本来成语就是出现在特定的故事里,如果自己编织故事,那等于要另辟蹊径,确实很不容易呀~

嘻嘻,我大概是把我仅有的那点儿母爱都倾注在写故事里面了吧😊
对了,你要写英文诗歌的评论?我不懂啊😂你加油,我给你点赞!!!(虽然只有0.01的赞力😂)

哈哈哈~你有想过生小孩儿吗
我只是这么一个念头。。要写的话要补好多好多东西,想想头都炸了……

完全木有生孩子的想法…

这篇非常适合儿童阅读的成语故事,亲应该用了很多心思下去,赞一个!

哈哈,谢谢啦,我也不太清楚目前项目组想要的是什么样子的风格,所以我打算几种都尝试看看啦

嘻嘻……这个故事好可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76.35
ETH 3066.39
USDT 1.00
SBD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