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参加の活动】脱颖而出| 听故事学中文

in #cn-study6 years ago

DSC00171.JPG

为了拿下了明年市政照明项目,Lima公司与Oliver公司两边员工加班加点数月,竞争可谓到了白热化的状态。Lima公司由于在去年吸引德国著名照明设计师Sebastian加盟,几个设计方案深得甲方的肯定,这让Oliver公司的老板和设计团队头疼不已。这天晚上十点多,设计总监王平发现组员们都很疲惫,决定让他们抓紧回家休息。不一会儿,喧闹了一天的办公室被安静的气氛包裹。
他站在落地窗前,公司位于钱江新城CBD区域最高的写字楼最顶层,当时推荐合作伙伴,也就是公司的老板租下这里也是喜欢这“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突然,身后的玻璃门传来了“嘟嘟”声,他转身一看,原来是设计师小周。

你怎么还没走?

小周走进办公室,毕恭毕敬地站在办公桌边上说道:

王总,市政类项目去年竞标的时候我就有参加,当时的组长教会我很多东西,我很清楚我们公司在这类政府项目中的竞争优势与劣势,而我的方案充分考虑到了这些。王总,我申请做这次项目的主设计师!

王平听了他的话,认真打量了下这个三年前进入公司却一直没有明显成就的员工,笑着说:

小周啊,我很欣赏今天主动出击的态度。但我想说的是,一个有才能的人在世上必定能脱颖而出,就好像锥子放在袋子里边一样,它的尖子会一下子露出来。我刚才回忆了一下,发现你来公司三年了,我却对你的成绩并没有多少印象。我知道你是为了公司考虑,现阶段还是放马老他们那组去做吧!

谁知,平时唯唯诺诺很少开口说话的周云竟然开口为自己辩解道:

我今天是特意来请您把我放进袋子里去的啊!假如我这只锥子早能放进您的袋子里,那就不只是露出一个尖子,我希望您能考虑我的提议。

王平看着周云坚定的眼神,顿时有些想起年轻时候的自己。他背过身去,再度面对着落地窗下灯光绚丽的江景,向站在后面的周云摆摆手示意她先回去。周云无声地站了会儿,叹了口气默默地关上落地门离开了。

第二天晨会上,王平宣布了认命周云为首席设计师的决定,一时间大家都惊讶不已。周云领命后立刻进入状态,带领团队的成员开会重定设计方向,并亲自上阵多次去实地勘察。起初,同事们并不理解老板的决定,对周云的指挥也不配合。但渐渐的,大家发现她过去三年的沉寂仿佛就像是树根深扎在土地中拼命的汲取养分一般——她对公司的风格了如指掌,对甲方的套路也摸的透彻。本来公司被动的局面竟然在她的带领下,迅速地扭转过来,并在最后的投标中打败竞争对手。她为公司赢下了这比收入可观,社会影响力也不可小觑的项目。

王平在庆功宴上,笑着对合伙人说:

我们还真的看走了眼。这次要不是小周主动来找我,我们怕是要错过了这匹千里马咯!

注:该故事若单独拿出来,稍做修改也可以用在毛遂自荐伯乐相马这两个成语上。

Sort:  

@vickylin, 这个不错,赞了!

亲,为啥这个故事听起来,好像真人真事改版的…… 是不是我多疑?

我想说,你是不是双鱼座的啊,太敏感了吧😂
你想的没错,里面大量用到了我现实中的信息,哈哈,不过故事本身倒是为了学中文这个活动编写出来的啦

诶,亲为啥知道我是双鱼座?!据你这么一说 - 一切都明白了 :)

我猜对了????!!看来我对星座摸的越发透彻了啊😊

嗯,你的直觉神准 :D 以后可以朝星座方面发展了 :)

你写的成语故事都好用心哦……

哈哈,这个我真的很不谦虚的讲,用了我超级多的心思呢。光这三个故事我酝酿了近两周时间。我的宗旨是,要认真对待每一个我写下来的post,尤其是小故事~

先有成语后有故事好难写。为你点赞!

哇,得到何老师的夸奖真的是超级超级开心,谢谢支持呢😊

贺老师吧

这个……小朋友大概是看不懂吧😂

不不不,这个的定义是微小说,哈哈哈,不是给孩子看的啦
因为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活动的风格定位,我就尝试了好多种方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6785.43
ETH 3494.10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