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攻略】同事永不是你的朋友

in #cn-study6 years ago (edited)


photo source

熊太行的关系攻略 - 职场沟通

最重要的不但要放前面,还要说三遍:
永远不要和同事交朋友!
永远不要和同事交朋友!
永远不要和同事交朋友!

这堂课是目前我收获最大的一节课!感觉好多年都白活了。

学会不和同事交朋友,对个人关系的管理就及格了。

我突然顿悟了我这几年工作的纠结,就是因为我太过于希望别人喜欢我,期望和同事做真心朋友了。

同事之间,会有结盟、中立或者冲突的关系,会有一定交情,你们的关系,是盟友,不是朋友。当然,不跟同事交朋友,不等于没有交情,更不等于不社交。
需要掌握以下两个原则:

  • 有限暴露
    绝对不要什么都说。不要交换你的大量家庭情况,尤其是你重要的关系,你的贵人是谁等等。
  • 无关紧要
    说的东西要和职场无关,绝对不要针对第三人。

还有一个黄金原则:“有一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很简单,绝对不当讲


昨晚学习完,我思考到现在。然后我问我的好朋友:你知道吗?书上说同事就是同事,不可能成为朋友的?!我朋友淡淡的看的我一眼:你现在才知道吗?

还有,如果你真的觉得你这位同事不错,等到你们不再是同事关系的时候,就可以做朋友啦~

Sort:  

无风不起浪。

山头主义,
搞屎棍不是一天形成的。

培养自己能三言两语就能辨别出搞屎棍的能力以便躲得远远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历练的越久,眼光就能更锐利。

吃了吗?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和同事都是蠻不錯的朋友
可能是公司環境影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说明你们大家目前的利益一致,或者没有冲突的地方。
我觉得刚开始进入职场,或者进入一个新的地方,凡事小心一点总是没错的。

嗯 對的
剛開始時都要小心
看電影都這麼拍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觉得挺有道理的,凡事要给自己留有余地。不能把自己全部暴露出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滴,特别是不要为了“交朋友”,莫名的暴露自己太多。

补一刀,上司更永远不可能是你的朋友

bingo! 正解。

我觉得工作后,能遇到交心的朋友的可能性很小。也许你在用心,但别人却在算利,毕竟每个人面临的生活情况是不一样的。你做得再好,也会有人不喜欢你的,问心无愧就行了。

是的,好朋友大多都是同学。职场上也许也有,但不要盲目最求。

保持距离,保护自己,持有热心,但不要轻易使用~

嗯 保护自己最重要。

Hi @chann!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2.863 which ranks you at #11418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4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11422).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6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13.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Only a few people are following you, try to convince more people with good work.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You have already shown user engagement, try to improve it furth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26.02
ETH 2553.49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