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O哥找到寶藏之續集

in #cn-stem6 years ago (edited)

你都用到且了,这都是两个问题了吧。

既然都用到且了,干脆加多几个且,问多几个问题,或者干脆变选择题好啦。

这样问吧:首先我们可以肉眼看见这个门是褐色的,我们加多一个颜色问题来测试这人有没说真话,用选择题的方式问:

随便抓个人问:请从ABC选项中,选出里面的所有正确答案,多选题
A.A门后有宝藏
B.A门是绿色的
C.你是诚实的

会选择B的肯定在说谎,然后根据多选选项,就知道哪个门是真的。

Sort:  

用到且還是一個問題的,問題數目定義在於能有幾個答案,而我問題的答案只有一個是或否。

不過,魚叔確實點出又一個未言明的假設:只能是是非題,不能是選擇題。不過,從誠實與說謊這條件來看,似乎也隱含了是非題假設囉~~

那也可以把一堆且堆在一起啊……在你原有问题再加一个“且”,配合已知答案用来筛选。

不给玩多选,也可以使用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换个语法改成只能回答一个答案:

这个门是绿色的(实际褐色),
我身上衣服是绿色的(实际衣服红色),
我头发是金色的(实际黑色),
A门后有宝藏。
请回答里面的正确的数量。

回答:0,在B门
回答:1,在A门
回答:3,在A门
回答:4,在B门

只能是是非題,不能是選擇題。

選擇題的話,就很複雜了。

继续使用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改成是否题,询问A门的人:

我头发是金色的(实际黑色),

此门后有宝藏。

回答里面的正确答案等于1吗?请回答是或否

A说真话的话,2个情况:
正确数0,答否,在B门

正确数1,答是,在A门

A说假话的话,2个情况:

正确数0,答是,在A门

正确数1,答否,在B门

结果就是不管有没说谎回答是,在A门,回答否,在B门。

魚叔這招高啊!觸發我了新想法~~

我來幫忙簡化一下,不需要頭髮了:提問改為『你會告訴我這門後是寶藏,對嗎?

若{T,H}=Yes, {T,L}=Yes,{X,H}=No,{X,L}=No. 哇!完全命中!

此答案也可以是原題目的另一個解答耶!且是我新題目的更強版,可以完全命中!

給80%讚!

PS. 似乎跟中文無關吧?英文也能問出這問題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6
BTC 57320.16
ETH 2472.81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