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我不想上学了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是小学生们寒假的最后一天,回想起自己上学时假期的最后一天都是要“用功”累到吐血。这病根也遗传到闺女这。提前一周就开始督促,到最后一天还是没利索。
前天我们一家去金石滩游玩了一圈,除了累都挺开心的,到晚上还对我恋恋不舍,偏要跑到我身边睡下。

0_IMG_20180228_233010.jpg
图源:Pixabay.com

一宿过后,早上风云突变,一大早就急溜溜的朝我又蹬又踹,还说一大堆她作业没做完,让我赶紧起床的话(亏我头几天还警告过她,到最后不许急溜、不许对我们发火)。老天爷,是你作业没做完,又不是我,我起来做甚?此事给接下来不愉快的一天埋下伏笔。

我对她采取了冷处理,到中午这孩子撑不住了(我也惭愧自己的冷酷),跟我说不想上学了,上学有那么多的作业,放个假也跟上学没区别,也还得写好多作业。好吧,东一头西一头的吐槽开始了。

0_back-to-school-2629361__480.jpg
图源:Pixabay.com

“在学校,夏天坐窗边时,嫌晒想拉上窗帘,老师不让,怕靠墙边的孩子感觉太暗,可椅子都晒得像烤炉一样烫了!嫌热想开窗,老师又说怕某某孩子冷了。怎么就不考虑窗边孩子的感受呢?”

我说,你就想这些不好的,怎么不想想上学有好朋友一起玩多好?又打开了她的吐槽大门。

0_pexels-photo-710743.jpg
图源:pexels.com

“本来玩的时间就少,有时候整个中午都不让出去玩。(老师的一种惩罚方式)就算出去玩,林XX,郭XX,张XX总是烦我们,然后我就追他们,他们跑的太快我又追不上,什么也没玩好就到点了。要是像爷爷说的那样,他们过来烦我们时,我们不跑也不追,那他们可乐坏了,都能把我们烦死。也不敢打他们,那个张XX是学跆拳道的,打人可疼了。告诉老师,老师都让他们在前面站好长时间,就能好一天或是一个礼拜的,然后还是会烦我们。”
(这事我也很头疼,好像无解,谁能给支个招吗?那些“坏”小子该怎么办?)

“吃饭吃水果都规定时间,有时都没时间吃水果。”(妮子是少数慢的那一伙的)

“下课不让在走廊里待着,就得去外面,跟朋友约好了在XX见面,只能在那里干等,要是她被老师留下来我也不知道,一直等到点了,什么也没捞着玩。”

“走廊和楼梯的扶手都不让碰,让值周抓到就扣分;操场上的把杆都不让玩不让爬,你说,安它们干嘛用?

老师整天就强调要夺‘流动红旗’,这不行,那不许的。”

0_pexels-photo-256468.jpg
图源:pexels.com

然后问我作业没写完明天怎么办,哦,明天要去学校啦👏。小孩子的世界,单纯而美丽,苦水都倒完了,心里是不是好受多了?

最后我得说,65个孩子,处在最活泼好动的年龄,哪个老师有能耐能照顾周全?
我也得接着吐槽两句,总说学校老师不够用,那国家每年师范院校的毕业生一大批一大批的,没有关系没有钱的有几个能进入学校编制?总说学校教室不够用,政府部门说盖一栋办公大楼就盖一栋,是气派,有多少房间是闲置的?到最重要的教育这里,就各种蔫了。

Sort: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嘻嘻,小kk来给你的点赞啦~~~ img

顺祝狗年大吉,赚好多好多的STEEM/SBD哟!嘻嘻...

谢谢啦😜,一起赚好多的steem/sbd呦。

总说学校老师不够用,那国家每年师范院校的毕业生一大批一大批的,没有关系没有钱的有几个能进入学校编制?总说学校教室不够用,政府部门说盖一栋办公大楼就盖一栋,是气派,有多少房间是闲置的?到最重要的教育这里,就各种蔫了。

看到这段不自觉得想鼓掌

哈哈今天休息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941.45
ETH 2579.63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