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用过的心里小战术/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简单用一点点心理小战术,能让自己和他人受益终身。

如果你是企业老板,还能让你拥有一个积极向上,团结智慧的团队!

我们每个人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产生一些情绪:焦躁不安 、生气、苦恼、悲伤等等,这些,都是作为我们人都会有的反应。可是呢,我们这些情绪一上来了,它很大程度会影响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工作、生活、学习、身体健康,不是吗。这个我们应该都有切身体会,我敢说,得至少有一半的人容易情绪化,点火就着,有的没人点火还自己天天不顺心,想发脾气,这叫“自燃”吧。

我因为长期看一些心里学的书,而且研究并解决了一些人的(成人的、中学生的)心里问题,也总结到了一些经验,所以我自己一般遇到不愉快的事,可以自我调整好的,而且这种自我调理能力越来越强,越来越快了!我现在的情况是很少闹情绪了,即使情绪上来也是很快就被自己解决了,这种能力还真是能够练就出来的。
我把这种了解然后解决人们心里问题的方法,称之为“有用的心理小战术”

我用这种方法不但解决了自己的问题,也一直解决着困扰他人(主要指身边的一些人) 的一些问题,为 他们解除烦恼!

IMG_20180114_180356.jpg

现在和我一起工作的这些老师们,我不但要让她们在这工作的顺利,而且我要让她们家庭和睦,生活幸福,我也真的做到了。而且坚持把跟老师沟通,解决她们生活中解不开的扣。老师们普遍觉得在这儿工作舒服,以前处理不好家庭关系的老师,现在家庭和睦,非常幸福快乐!处理问题特别懂得用智慧了。甚至有的老师已经达到师傅级别了。她们不但自己的家庭处理的特别智慧,还在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朋友们,甚至能帮长辈协调关系了,以前长辈们时不时的教训她们一顿,现在觉得怎么孩子这么懂事了,说的做的都那么折服人。不得不服了这些后生。

当然了,老师们心里愉快了,做什么事也痛快,对她们管理的孩子们也自然格外好。我对老师们的赏识、肯定、鼓励,使得老师们在工作上更加用心、细心,信心也因此形成,组成了一批优秀的教师队伍就自然而然了!这些其实就是了解攻克,然后想办法解决人们心里问题的一些小小战术,但能起到大作用。

我曾经教过的中学生们。我就是想法使整个班的孩子们都快乐的学习生活,那就是先用心去观察研究他们共同的心里特征,从而集中解决孩子们的问题。除了共同的问题,还有差异化的问题,那就单独帮他们一个个解决。那时候的我总是不断观察每个孩子,以确保把问题在萌芽期彻底解决。这样就使孩子们能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我的每一届学生都是按这个大套路,然后再细化其他环节,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其实这也是从心出发,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从而解决孩子们的一个个难题。让孩子们轻松快乐的生活和学习。

IMG_20180114_180417.jpg

再说说我们一部分成年人,总是被一些解不开的疙瘩捆着,痛苦不已。但是这个扣一般是自己给自己捆上的,但就是意识不到,也不愿意承认。整天闹啊,怨啊,折磨着自己,有的还捎带着折磨别人,弄得自己伤痕累累,就是不知道自己就能解困,利用自己强大的心智力量啊!其中,反思能力就有着强大的力量。

反思能力有着很神奇的力量,它能让愤怒的人静下来思考,让看上去不讲理的人通情达理,让痛苦的人快乐起来,让人们变得更宽容,和人相处更和谐。提升了自己,也会照亮他人。

调整心态挽救自己和他人是非常快速的方法。悟性好的会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开始朝着自己该努力方向践行。我接触到的一些朋友就因此有了很大的改进,收获了快乐的生活,祝她们幸福!

适当用哪怕一点点的心理学知识,还比如说学会换位思考,就会让你懂得以怎样的态度,语气跟别人沟通,说什么内容的话会在对方内心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从而更愿意接受你和你的建议,这至关重要。

现在这篇文章同时也是告诉人们走“捷径“,因为你想通了,这些”捷径”就会帮你节省很多很多时间,节省很多很多精力,了却很多很多烦恼,而且超很多很多近路。 捷径,不就是用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的吗?

特别有用的心理小战术,适合大部分人。

感谢您的阅览和支持!

Sort:  

这些心理小战术,是不是就是人的情商?

对,我觉得是

心理学小知识欸

是的,感谢关注!

学了让心里更强大

谢谢关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042.11
ETH 3047.49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