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听的歌之《just for you》(林志炫)——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说起林志炫,想起几年前他参加《我是歌手》。其实《我是歌手》请林志炫是个错误,因为他太强了。今天要推荐的《just for you》是林志炫在优客李林时代的歌曲,掐指一算居然已经过去了20多年。优客李林已经解散,林志炫也已经老去,但他的声音依然金属着坚挺着。

说起林志炫,大家总觉得他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境遇。其实他这样的歌手还算比较幸福,一身文艺气息的他至少还有《单身情歌》、《蒙娜丽莎的眼泪》这种大街小巷都响过的口水歌,虽然不能让他大红大紫,但至少也保证他衣食无忧。不过林志炫精彩的原创歌曲已经10年未见了,他成为了一种带有发烧碟气质的翻唱歌曲,但由于他唱功实在太好了。不管是男歌手的歌、女歌手的歌,老歌、新歌,只要从林志炫嗓子眼流出来的歌,几乎就没有难听的。

我推荐《just for you》,因为我能从这首歌中听到那个最开心的林志炫。那时候的他不会说出“希望周杰伦、方文山给我写歌”这么迟暮的话,让我心酸不已。林志炫音色好,音域宽,很多人都喜欢听他唱高难度歌曲,那个音高得来一听就起鸡皮疙瘩,好像只有那样才能展示他的唱功。但我觉得,林志炫最大的特色是流畅,不管是换气,还是真假音的转换,有一种水银泻地般的流畅,有一种吃了芥末的通透感。

《just for you》就没有什么难度,但青涩甜蜜的歌词中,穿插着林志炫弹珠一样弹跳流畅的声音,感觉棒极了。那种跳脱,那种清新,难得一见的林志炫,不再重现的优客李林。

————以上为原创文章,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timgCU7X2EB9.jpg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50.79
ETH 3415.87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