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骗子??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昨天回家路上接到个电话,说是煤气公司的,说因为更换系统还是什么需要我重新提供煤气表照片壁挂炉品牌之类信息。我连连答应。然后她又客客气气地要了我微信,对她的打扰很抱歉,对我的配合很感谢。

回家后接到她的微信添加请求,突然感觉不妥。多年前有一次在外面吃饭时就接过一家化妆品网站的客服电话办理退货什么,也是因为当时环境很乱又很匆忙,随口答应了她的请求,静下来,打开软件操作时,才意识到是骗子。

这次呢?

煤气公司会因为某些原因要求用户再次提供完全重复的信息?这种机率很小吧。即使有必要,跟用户讲话会那么客气?连连道谢的不正常啊,我习惯了他们盛气凌人的态度了呢。

搜了她打来的座机,果然什么信息都没有啊。

看上去要个煤气表照片壁挂炉信息似乎骗不了什么,但不排除给我的缴费做什么我想像不出的手脚?现在技术这么发达,真不敢确定的。也有可能一步步先骗取我的信任再下手骗取其它信息进而盗取我银行卡支付宝微信里面极其有限的的财产?

然而,在疑点重重的情况下,我仍然鬼使神差地回复了信息。如下:
jpg

并在她给我提供工牌后把她要的都传给了她!

我常说我是一个谨慎的不容易被骗的人,但在这件事里,我处理得相当不妥啊,给煤气公司打个电话确认下就好了!!我竟然写到这句才想起来。


刚跟煤气公司通过电话,在漫长的等待后,客服证实确实正常操作。

Sort:  

😂😂 现在这年头,谨慎点还是好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客服也表扬我了呢,哈哈😂

温妮细心...是我可能想不了这么多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winniex!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asaadrian 一灯大师 在艳阳高照 开着巴士 念着软哥金句:"您是不是把敌敌畏当可乐把您那八毛钱十二斤的脑袋喝秀逗了。" 给您送来
骆衿君蛋糕工作坊强势推出的火龙果水晶蛋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win!!!! 你赢了!愿赌服输,给你点赞!

我觉得现在这个世道啊,还是尽可能谨慎一些比较好

帅哥/美女!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winniex!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zerofive 欧爷 迎着飓风 开着UFO 念着软哥金句:"你的话, 我连标点符号都不信" 给您送来
新鲜出炉的炸芋头片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最后反转啊,我看开头就觉得是骗子。
我们都被迫害的多妄想症了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7904.70
ETH 3244.25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