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消费观念的转变——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都开学一个多月了,学校才突然想起来晚上十一点断电。可能是因为几天前出了点事儿,至于什么事我也不太清楚,反正人命关天。想起“王左中右”最近一篇文章,摘抄几句“应景”:

一个普通人,倘若遭遇到欺凌,却无处可以发声,无处可以维权。知道真相的的说了没用,说了有用的,或不知真相,或知道真相却粉饰太平。你能怎么办?解决问题的最终方向,也许都是那四个字,人命关天。不曾想,人命关天呵,竟是这么可悲的词。

至于我等“屁民”,愤世嫉俗完了,该干嘛干嘛去,继续回到我的日更上。好容易算是适应了校园生活,如今学校又给我“添乱”。照自己目前实行的时间表来看,十一点大约洗漱完刚打开电脑。手上这部“神船”笔记本也用了两年多,虽说不算太卡,但根本离不了电源,电池能坚持两个小时就算不错。现在想想真是后悔,每次扛电脑出去都要必备电源适配器,而且重得要死,几乎无异于带了部小型台式机。这根本与我买笔记本电脑的初衷相违背。

前几天无意间和班上一同学聊到 MacBook 的使用体验,听完她的描述我顿时惊呼,这不就是我理想中的笔记本电脑该有的模样么?小巧便携,即开即用,电池待机时间超长,完全不受使用场地限制,加上 MacOS 的流畅性能(根据 iOS 推测),完全就是一部办公神器啊。我本以为 MacBook 相对 iPhone 来说,在价格上多少要贵一点,结果一搜又让我吃上一惊。一部低配版的 MacBook Air 竟然还没有高配版的 iPhone8 价格高,虽然够买两台我的这部“神船”,确实是被 iPhone 的价格给吓到了。

目前来说,iOS 的使用体验相对安卓来说,确实没有可比性(原谅我只用过千元安卓机)。自从吐血花上两部千元机的价格入手一部二手 iPhone 之后,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占到便宜的感觉,不只是价格上,更多的是来自于消费观念上的转变。人性终归是贪婪的,但在第一步没有迈出去之前,甚至都不敢想象更高一层次的体验。最起码于我来说是这样的,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不是一狠心、一咬牙,尝试体验过 iPhone 的流畅之后,我是不会有买 MacBook 打算的,甚至连想都不敢想。 下一个目标,算自己工作之后第一笔奖励。

之前我认为自己是不怎么会花钱的,不知道现持这种观念算不算一种个人的“消费升级”呢?

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直到我们拿出自己的产品,他们就发现,这是我要的东西。——乔布斯

很大程度上,用户对快的感知是不可逆的,一旦感受过更快的速度,就无法再忍受之前的速度,我们在快这条路上的追求自然也是无止境的,而这也是我们想要为用户提供“无负担”使用体验的必然使命。——刘作虎

微信图片_20180410003944.jpg

“读书观”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steemit.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wilburm, 看到你的月旦评帖子,真是我的幸运啊!太棒了!

兄弟,你每天平均在图书馆的时间是多久?

没课基本都呆图书馆…

啊,和我以前在大学都是一样,基本时间都是在图书馆 XD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MacBook 确实很贵

相对 iPhone 的价格来说就显得不那么贵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24.27
ETH 3761.57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