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petphotography:记录刚刚晋升为妈妈的你|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清晨的风不算太冷,空气回荡着淡淡的花香。那是年初二开年的日子。我坐在床上,抱着被子却不想起床,无奈才早上六点多,已经被召唤了三次,总不能一直在床上赖着吧!于是我穿好衣服洗漱好便到了客厅了。

404034541216325629.jpg

按照往年的惯例,我们开完年后,便开始扫地拖地吃早饭了。我坐在家中的中式木制家具上吃早饭,菜香飘满了一屋,可是小家伙(小猫)却躺在家具上不为所动,看上去疲惫极了,我正好奇于她奈何不为美食所动。看着她在梦中熟睡的模样,我竟不自觉地为她戴上了家具上的花头绳。花头绳恰好把它头上的小灰毛圈在其中。看起来像极了小公主。

130083033812390956.jpg

产前焦虑

小家伙这几天不知道怎么了,每天晚上都在家中闹腾的厉害,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总在家中叫唤,声音听起来有点凄凉和哀伤,和平日里似乎有些不同,听着总让人有点担心。也使得我们晚上没怎么睡得好。

161520369767078936.jpg

窗前送别

我们要全家总动员出去亲戚家拜年,没空照顾小家伙,于是便给小家伙蒸了一条鱼,由于刚刚蒸好,鱼太烫,小家伙并没有吃就跑下楼了,她跳上了一楼的窗台上注视着我们离开,眼神中似乎透漏着丝丝不舍。

326964321365182664.jpg

小家伙失踪

下午拜完年回家,发现早上的鱼没有被吃掉,我们四周叫唤着小家伙,也不见她回应,才发现小家伙不见了。都说猫儿比较独立,但是总让人有点担心。慢慢地,夜幕降临,却一直不见猫儿的踪影,我们担心她被人抓去炖汤了。这时候奶奶来了,奶奶一直安慰我们说:“猫儿许是去产子了,她们一般不会在家产子的。”就这样... ...我们怀着不安的心度过了一个晚上。

清晨归来,喜当妈

早上天蒙蒙亮,忽而,耳边传来一阵猫声,我一个激灵坐了起来,“飞”出房门,咦~猫回来了!!!小家伙一个晚上就瘦了许多,屁股上有稀疏血迹,看着小家伙时不时舔舐着自己的伤口,不用问——生了!!!我们把小家伙抱到鱼前面让她饱餐了一顿,经过昨日的奋战,小家伙应该精疲力尽了吧!而且我发现小家伙回来后特别怕人,走到哪都会四处张望。

435532830586214163.jpg

追踪探宝

我们知道猫都会把自己的孩子藏得很紧,不能随便移动,于是想偷偷跟踪她,看看宝宝在哪,谁知道猫猫一直不把我们带去看她的宝宝,我想起奶奶早上说她是从隔壁伯母家回来的,又想起昨日是与她在伯母家送别,于是我便心生一计。我把小家伙带到身边,又不理会她,不一会儿,她便离开下楼了,我从楼上往下探出头来,果不其然,我看见小家伙跃上了伯母家的窗台进去了,我们找来钥匙,到了伯母家,在楼梯间的角落里发现了小家伙和她的3个宝宝,由于小家伙护得紧,我们不敢打扰,只拍了几张照片作为纪念,纪念这几只在狗年,年初二出生的小宝宝。

三宝诞生

宝宝一共有三只,两只白色,一只黑色,原来孩子他爸是黑色的。嘿嘿!!!还有两只白色的和白白长得像极了,也是头顶有一撮小灰毛,不过灰毛的面积比妈妈的稍微大一点...

期待它们的成长!!!
改天让妹妹 @song-x承包小小猫的帖子。敬请期待!
喜欢我就关注我吧! @vivia

signature.gif

Sort:  

@vivia,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是吗!为什么(破涕为笑)

生宝宝了!

是啊!好不容易啊!

哇,可爱的三小只!!!

改天让我妹妹发个正脸出来,妹妹说她承包小猫的帖子了

猫妈生宝宝的时候,总是喜欢找个隐蔽的地方,而且有些护崽的猫妈,连主人都不让靠近,我就被护崽猫妈给抓咬过/捂脸,猫崽被发现后,可能会立马被猫妈转移地方。。。

是啊!我们也担心这个问题,听说不移动她的宝宝,她不会搬,请大家献计献策,好让我把她全家带回我家,哈哈哈

那就把宝宝带走,这时候小心点,别被猫妈伤到,带走的时候要让猫妈看到或者听到猫崽的叫声,猫妈会跟着猫崽走的。不是说到家了就没事了,不要有太多的人去打搅它,要不它感觉没有安全感,还是会搬家的。给猫妈吃些好的,补充营养,让它多下奶,不能让猫崽断了奶了。妈呀,一不小心说了这么多,哈哈

你很有经验哦,关注你了

哎呀,羞涩羞涩/捂脸,家里已经很久没有猫下过崽了,另外我也关注你了哈,嘻嘻

哈哈,猫太多了,应该会送走两只留下一只小猫

是啊,一般猫崽会都送出去的,因为家里不是已经有了猫妈了嘛,也不想养太多的猫。其实我一直很好奇,送出去的猫崽长大后,还认不认它妈咪。。

应该认不出了,我家狗崽长大了也会送出去的

恭喜小白,生寶寶了~

谢谢!

@vivia 恭喜亲的小白升级为母,家里头比往常更加热闹了 :D

谢谢,亲爱的,昨晚这么晚还不睡啊!

呵呵,看你发帖了,一定要留言,才安心睡觉去 ;D

听着让人觉得很舒服😊

小猫咪好可爱!猫妈妈也好可爱!

谢谢!要不要养一只呀

可惜我在国外,要不然真不介意领养其中一只

哈哈!很可爱呢,我妹妹@song-x发了猫宝宝的萌照了。

去看了!好萌好可爱!

我也觉得,小白猫还长了头发,一看就知道是亲生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919.17
ETH 2647.0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