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前几天,在医院陪老妈,因为病房里没有电视没有广播没有网络,便与隔壁床的阿婆聊天 -
医院真是一个能够看尽人生百态的地方。

阿婆有四个女儿。白天在病房里,我见到了阿婆的小女儿与二女儿,言语间这俩个女儿丝毫没有一丝关心,虽然脸上是带着微笑的。等她们走后,阿婆说起了这几个女儿,讲到老伴二十多年前就去世,除了大女儿,另外三个女儿个个不省心,说着便声泪俱下。我和老妈听着,眼圈也红了。

我很疑惑,问阿婆为何她们会如此的态度。阿婆说,因为大姐家里条件很好,她们总觉得大姐既然有那么钱,为何不帮衬着点,然后怪妈妈为何不去和大姐说说(给他们钱)。

从小就被父亲教育说要“靠自己”的我,听的义愤填膺 – “她们以为大姐的钱是天上掉下来的吧…好日子是自己挣得,好老公是自己找的,靠自己最靠谱。我三十多岁都懂这道理,难道她们五十多了还不懂么?!”

阿婆说,大姐夫以前是机关单位,逢年过节总会有很多礼物,大姐也会分给妹妹们;前几年大姐夫退休了,自然也就没人送礼了,妹妹们就开始不满,说大姐小气🙄。当真是“升米恩,斗米仇”。

我问阿婆,姐妹四个,是不是除了大姐,其他三姐妹关系都很好呀?阿婆说,是啊。然后笑着问我怎么知道的?

我说很简单啊,因为她们目标一致。

晚上大女儿给阿婆送晚饭,踏进房门的一刹那,我发现她竟然是我发小的妈妈!阿姨我读书时就认识了。这就意味着阿婆说的,都是真的。

想到之前看到过一句话 -- 很多时候弱者会抱团取暖,只要有一人的相似观点就会被当成自身正确。我在想,如果当三姐妹之间出现利益分歧的时候,可能就会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其实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理所当然呢 - 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才是本分。



这几天看到几篇吐槽 @tumutanzi 的文章,无论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作为一个从刚加入Steemit就受谭老师点赞之恩的人,看了心里是极其不舒服的,也深刻的明白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的深层含义。每年都吵着要过儿童节的我最怕看见“成人世界”的复杂。

Um... Ned收回代理前,谭老师深夜辛辛苦苦看CN区每一篇文章,然后手动点赞鼓励新人的事情,我想现在这些新人大概是不知道的?又有多少“老人”还记得呢?还是也在怨他没有一碗水端平呢?

自然,我曾经受到 @tumutanzi 点赞与鼓励,受益良多。我只是觉得,现在人家自己的币自己的SP,怎么处理都没毛病;况且“人自私没有什么不好,只要不侵犯别人的利益”。
毕竟,说到底,只是“俩个P”的事情。。
难道是因为中国人特别喜欢“集体主义”?也怪不得我这种不生孩子的都会被人说自私。。

还看到有人说感觉收入有落差的... 感觉被忽悠来了Steemit。Um...我加入Steemit 285天,我回想了一下,前后提现一共不到四千。
多么?不多。
开心么?开心。
如果您真是想要发财的话,Um... 我觉得还是好好工作吧... 那样感觉更靠谱...

不随意评判他人,是最好的教养。



来一首李宗盛、周华健、品冠的《最近比较烦》吧😁

Sort:  

可能是我Follow了你吧,才知道这些事。

我的一点回应吧: https://busy.org/@tumutanzi/3inzw9

希望没有给你徒增烦恼.... 毕竟眼不见为净.....
《最近比较烦》送给你,哈哈🤪

不至于,我要有烦恼,也是比这些大得多的烦恼了。感谢你的理解。

新人路过,感觉这平台的模式非常让我惊喜。已经坚持原创很多天了。

好腻害!👍
偷偷和你讲哦,我刚加入Steemit那会,三天才能酝酿出一篇,然后写一篇瘦一斤。。。

我也是!在剛入steem 新人時受到潭爺和幾位CN區大佬點讚,一直覺得非常感恩,雖然那段輝煌的代理階段過去了,但我心中已留下滿滿的感謝!🙏

是的呢~~ 所以看到有人非议,心里各种不开心,哈哈!

真的么?我咋就这么不信嗫~( ̄▽ ̄)~*

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才是本分。

这也是我妈妈经常对我说的话来着。其实我不知道这个吐槽的真实成分有多少在,也许只是博得大家一笑来着(我还没有看到帖子来着😂)。不过说到底,还是关于钱啊(´▽`)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的地方就有是非,有是非的地方就有爱恨😂。

“晚上大女儿给阿婆送晚饭,踏进房门的一刹那,我发现她竟然是我发小的妈妈!阿姨我读书时就认识了。” - 这只能证明,世界真是小!

关于那三姐妹集体杯葛大姐的事情 - 等他们老来了就知道味道~

话说亲,很久没唱歌了,要高歌一曲吗?

是的,我和阿姨都呆住了几秒。世界真的很小!!

高歌《最近比较烦》么?哈哈哈!

吐槽坛爷?!

是的呢,是不是难以置信?哈哈

你那里天气如何?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小可爱,你也要开始淘气了么?

哪个帖子吐槽坛爷了?放出来让我们乐一乐。

哈哈哈!大鹏哥你好调皮。。
我在吐槽大会里看到的... 好像有个几篇吧~ 链接在此,我扔下就跑~ ε=ε=ε=┏(゜ロ゜;)┛

这三姐妹也是的,想让大姐家把钱分给他们用,倘若是他们有钱了,会分给大姐用吗?不过医院,确实是个看尽人生百态的地方。

所以说,有时候,有血缘关系的,未必都是亲人。

我们有句话叫做“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道理”也是这个意思……
我觉得点赞自己也没什么,只是我有时间看别人的贴子就点别人的,但要是没时间的话,我就点自己也未尝不可吧……其实大概也就是心理不平衡吧……

对呀....毕竟都是自己的钱~
关于不平衡,其实我就是这么觉得的,只是没好意思说明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70.66
ETH 2917.09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