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的记忆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IMG_4304.JPG
每年的三月底,平时哈哈哈的我总是会莫名焦虑,敏感,失落,泪点也会低于平均值。无论如何自我心理建设,也无法战胜内心那个抑郁的小人。

前几日回家与老妈一同祭奠老爸,席间,老妈吃着吃着就掉眼泪了,我知道她肯定是在想我爸。她说这几天容易失落难过,可能因为老爸忌日的缘故吧。

情绪是有记忆的,而且情绪记忆是最难忘却的。哪怕你不刻意去想,潜意识总会在某一时刻被唤起。平时再怎么开心和释然,可能因为某一件事,那种感觉便会像洪水猛兽般来袭,无法抵挡。

扫墓的时候,老妈还是循环播放她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夹杂着公墓上其他扫墓人们的哭唱。从小我便不明白农村所谓的哭唱,真正的悲伤难道还能说的出来么?

可能是因为经历过撕心裂肺的分离,所以之后便特别害怕失去。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的新年愿望总有希望朋友们在我身边,虽然我知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夜深人静,万籁俱寂之时,也容易胡思乱想,然后对着男人说一句,“你不要离开我”。

2018年3月30日 6pm
金鸡湖边

Sort:  

这叫女子伤春吗?

这是伤心~

失去至亲的人总要经过时间的打磨慢慢才能释怀。

清明时节细雨绵绵,加上春天比较容易感伤,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呢。很喜欢你的笑容呀,在妈妈面前要多微笑~你的温暖也能感染到阿姨呢

谢谢你,偶尔多愁善感一下,大多时候还是蹦哒蹦哒的~

没有过不去的事

谢谢,是呢~

清明时节都是愁云惨雾的局面……

哎,可不是嘛~

@veronicazhu,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谢谢小可可~

@veronicazhu, 投稿到cn-reader的你肯定是文学爱好者!

谢谢淘气包~

我的三月莫名的低落,基本没怎么发文
都会过去的💪

原来我不是一个人,真是好久没看到你了呢~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最喜欢见到你了,小可爱~

悲伤适合深藏心底,慢慢的也就淡了,释怀了。我喜欢你富有感染力的笑,希望它每时每刻都陪伴着你。(咦,怎么这么像写毕业同学录……)

谢谢苹果~ 我喜欢你~~ 😙 有你的安慰真好呀~~
我也就偶尔感伤下,99%的时间都是在哈哈哈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231.88
ETH 3128.59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