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还没有孩子?!

in #cn-reader6 years ago

作为一个三十好几的已婚少妇,被人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无疑是:你为什么还没有孩子?!
我一般都会微笑着说:我们没有这个计划。

与男人结婚马上第七年了,在国内,婚后不生小孩要接受直系血亲、三姑六婆、路人甲乙丙丁怀疑的眼神和各种关心与询问:

“女人怎么可以不生小孩呢?!”
“等你玩够了,你肯定会生的。”
“任务迟早都要完成的。”
“反正你就怀一下,其他都交给大人。”
“国家都放开二胎了,你还不生?“
“不生小孩,你就不怕你老公出轨么?”( ...WHAT..?!)
“你没有小孩,将来财产谁继承?”(……)

男人也被老板关心过....:

“我家邻居是个很好的医生,可以介绍给你..”(……)😂😂😂😂😂

婆婆和妈妈刚开始也会絮絮叨叨,因此逢年过节都很怕回家去面对这些灵魂拷问。男人说无需去说服长辈,因为时间会慢慢证明一切。成年人应该有独立的人格和思想,纵使最亲近的人也无法干预和决定你的生活。事实也是如此,可能是看到了态度的坚决,现在婆婆也很少提了,偶尔只会无奈的说一句:你们俩商量好就行。

如果说大部分劝生的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吃瓜群众,那么妈妈与婆婆的出发点绝对是关心与爱。老妈担心将来老无所依,老了以后没有念想。婆婆则是担心没有保障,曾说过要将为孙辈准备的钱买份保险送给我们。所以,我们无疑是极为幸运的,妈妈们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狗血戏码。

经常会问男人,你为何不想要小孩,他总是那句:人生蓝图里从来没有孩子,而且不想让你吃苦。

因为压力我会产生疑问:不生孩子的话人生是不是不完整?我是真的想要孩子吗?
第二个问题答案是否定的。要为人父母,必须双方都真的很想要孩子,而我们并不是,对小孩都没有特别喜爱的情感。与男人恋爱9年,结婚快7年,这16年来习惯了也很享受我们的二人世界,这样美好的平衡我们不想打破。至于完整的人生,又有谁能够经历一切,不留任何遗憾的离开人间呢。

关于孩子能巩固婚姻关系,我们一直持怀疑态度。有时候会和男人假设,如果当年父亲没有生病,或许我们到现在还没有领证。

说到不安,唯有想到将来如果一人先离开,对剩下的那个无疑是最残忍的。所以经常和男人说,不用飞那么高那么累,钱够生活就行了。反正就只有彼此了,活得纯粹、简单一点。

随着社会发展,大家的态度也在默默地变化着,或许是放弃了,或许是习惯了。这俩年,当我说起“我们没有这计划”的时候,哪怕是体检时的医生阿姨都会说,“嗯,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的。”

至于我将来会不会后悔,人生本来就是不停地做选择题。

Sort:  

这个,是这样,挺佩服你们的contraception技巧呢。改天可以分享一下……

这个,是这样,谭老师你又教会了我一个新词.....

我又来给歪楼添砖加瓦了🙄

哈哈,感谢苹果的一小块板砖?

关注所有前辈,新手望提点一下

“意外”儿女双全是不是也需要技巧?哈哈

主要是祖宗保佑,多做好事。

顺其自然~

我都能想象你说这话的表情,哈哈哈哈哈~

有孩没孩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生体验,谈不上必须怎样,选择一个的同时也放弃了另一个,有得有失

完全赞同!不同的人生观,有得有失。只要自己快乐是最重要的。

是的。
在国内无论做什么,不随大流,承受的压力是很大的。可能就是所谓的“集体无意识”吧~~

是的,你真是说到我心坎儿上去了👍!

关注所有前辈,新手望提点一下,谢谢!!!

絕對有共鳴。很多人覺得長大後很順其自然是要讀大學,找安穩工作,買房子,結婚,生孩子,然後一生人就為房子和孩子活。從來都沒停下來想想,人生究竟為甚麼?每一步也一定要走嗎?我相信可愛的寶寶一定會讓你人生更充實,而對一些人來說生孩子甚至是一生人的責任(英國王妃有不能幸免)。但另一方面,有了孩子倆人生活就少了很多彈性,每做一件事都要以孩子著想先。

三姑六婆真可愛,懷了孩子讓我們大人去開心,你們繼續過你們的生活 😌

“反正你就怀一下,其他都交给大人。”

抱一个先。(*  ̄3)(ε ̄ *)
在国内,说一句“我要为自己而活”,是需要极大勇气的,哈哈!

我对男人说,其实这社会有时候对女人还是满满的恶意,那些说 “任务啊,怀一下啊,出轨啊什么的”,你们是有多看低我/女人/你们自己。。。哎。。。

这话题真是说到我的心坎里了…而我常被问的问题还要更初级一点:你为什么不去找男友?!!
在我看来,是否恋爱、结婚、生育,是缔结“契约”的两个人之间的问题。尤其是孩子,应该是一种被祝福的“馈赠”,而不是不得不做的任务。

是啊,就是“契约精神”。
当时领证是为了让父亲安心,如果父亲没有生病,我们可能到现在还没有结婚。其实只要俩个人认定在一起,一张纸根本没那么重要(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所以我会说,咱俩如果面基,会有说不完的话。q(≧▽≦q)

我们俩这点价值观真的超像的!!!我也觉得,事实婚姻比一直结婚证有意义的多。不想被一张纸束缚住,毕竟咱们新时代女性结婚并不是找个长期饭票来的^ω^

这问题真的很尴尬,换作是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 :X

单单问一下还好办,就怕有时候还会try to persuade you,哈哈!

那么,你可以装傻半带开玩笑说:“嘻嘻,我生倒是可以,那么,你可以帮忙我给一半的育儿费用吗?” XD

我确实这样怼过我姑姑,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她再也不敢和我说。。于是转去和我男人说,哈哈哈!

哇咔咔,亲你真够直白 Lol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小可爱,我喜欢你~ 😘

很羡慕你,觉得自己也不错,活的开心就好!

哈哈!谢谢你!
在国内做自己真是要极大的勇气和一颗强大的心。

成年的好处是,只要是自己的选择,不管对错,承担得起我就有权利去做。
有人喜欢潇潇洒洒活在当下,有人喜欢热热闹闹儿孙满堂,这并没有对错之分的啊……人有且仅有一辈子,从心开心,就好,我最怕为别人意愿而活。

是呀,决定是没有对错的。

可能很多时候三姑六婆觉得和别人不一样的就是不对的吧,哈哈!

还好现在拥有开放心态看待事物的人越来越多了,也是社会意识的进步呢我觉得。

我也被催过~我很奇怪那些年,那些与我好不想干的人不住的催我生孩子,难道是急切的想来我家帮我带孩子?……无语……后来生了,世界消停了。

哈哈 很多时候催生的都是不想干的那些人。最亲近的人其实不会催,只会旁敲侧击的询问你的想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62725.12
ETH 2456.82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