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过就好|谷歌点名#10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感谢 @jubi 举办了这次谷歌点名,也给了我灵感,让我回忆起一些事一些人,那么让我来抒发一下吧!


他们是高四的时候认识的,当时的爱情是那么的纯粹—听到他的名字,她心就跟要跳出来一样;看到他的眼神,她脸就红的像苹果。他地理成绩比她好,她就让他帮着给补习,每次两个人在晚饭时间一人一碗泡面在教室后面边吃边讲题。高考时,她地理成绩上去了,他地理成绩下来了。记得有一年,她过生日,他们第四节晚自习逃课了,他用自行车载着她到学校附近的步行街,蒙着她的眼睛走到一个生日蛋糕旁,为她写了一首诗。她觉得幸福极了,没有人这样为她过过生日。


2008年5月12日2:20预备铃响起,在教室午休的她极不愿意的睁开眼睛,缓缓抬起昏沉的脑袋。“咦?!今天的天色可真是黄!”还没等反应过来历史老师已开始评价月考题。突然,教室开始剧烈的摇晃,窗子发出哗哗哗的声音,跟要掉下里一样,她以为是自己没有睡醒,就听到班上一个同学喊着“地震!快跑!”她就跟她的同桌对了眼神,拉着手就跑了出去,对发生的一切都很茫然。因为突如其来的地震,学校都停课了,余震不断,谣言不断,也不知这样的日子何时是尽头。突然有一天,他突然出现在她家,叫她去上学。她很感动,他是一路走一路问到她家。当时她就觉得一定要嫁给他。


很快他们都考上了大学,但是彼此不在一个城市。他大一几乎整个一学年可能都在女孩儿的大学,他笑着说:“可能你同学都比我同学更了解我!”因为距离他们也分手过一次,但是止于女孩儿跳楼的威胁,他们还是在一起。
大学毕业,他就在当地找了工作,她也在另一个城市当了老师,虽然距离更远了,虽然争吵多了,但是他们依然相爱。一次意外,她怀孕了,她很高兴,而他......更多的可能是惊吓。他不想要,让她做掉。她不明白为什么,按理说一切都应该是顺其自然的事。为此,他们吵了很多次,也惊动了双方的父母。终于在第七个年头,结婚被提上了日程。突然有一天,他说要带她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她高兴坏了。他带着她去了很多新人拍婚纱照的地方,一进去就被浪漫的空气包围。“他是要跟我求婚吗?”她暗自高兴着。“我很想跟你一起结婚,但是......”听到这里,她已经不想在听下去,心凉透了,怎么会是这样的?!她跟他大吵起来,他跟她说他有病,容易癌变的那种。她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眼泪唰唰唰的往下掉,怎么也止不住,怪命运对她的不公,对她肚子里孩子的不公,对面前的他的不公。两人哭过后,她对他说“不管发生什么,我来照顾你吧!我们结婚吧!”他推开了她,摇头......他颓废极了,对一切都失去了希望。他们最终分手了。她在父母的陪同下去了医院,周围的都是高兴地陪着去产检,而他们却是红着眼眶去的。手术完后,陪在她身边的只有妈妈,她觉得床的冰凉也极不得心的冰凉,对于父母,她愧对极了;对于他,她恨极了,删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也心痛极了,害怕他哪天真的会死掉。


后来,她听说他买了车,事业也发展的更好了……她不再是提起他眼眶就会泛红了,也不再恨他,她遇到了她现在的老公,有了可爱的女儿。可能这才是他们彼此的归宿吧!


没错,她就是我。现在偶尔他还会出现在梦中,但是已不再是当年的模样。认真过就好,这就是青春!

Sort:  

才读完第一段,我就看哭了😭 ,因为一路见证过你们的悲欢离合,想到以前你们经历了那么多,不过这就是青春。现在也很幸福,不是吗?我们都要好好地,认真地过我们的生活。

对,你们也要好好过 @mrspointm @mrpointp

这是遇到渣男了嘛?为了分手癌症都敢往自己身上揽!离开他是你的幸运,希望你幸福

哎,我也不清楚自己经历了什么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珍惜现在,且行且珍惜。

嗯,且行且珍惜

时间会抹平伤痛的,而正是因为有这些才会让我们知道现在的幸福有多珍贵。

我也想起我悲壮的恋爱史了🙃

我也想到你的 ~ 你们的经历有些相似

哈哈 我是不愿意再提那一段过往了 我那个才是真的渣😂

我朋友都说我遇到的都可以写进知音了

经历过反而是好事!不然也不知道现在的老公这么好啊不是!

嗯,就是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60.74
ETH 2390.02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