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过往,再不惧未来 - 我的2017年终总结 || 月旦评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前言:感谢 @yellowbird@speeding 发起的年终总结写作活动。终于在2017年的圣诞节完成了我的总结。同时,我提名 @TVB@renzhichu 以及 @hqy

IMG_0192.JPG

人生的重要记忆点总是离不开那些特别的人和事。一年若平安顺遂,与往年无般,回想起来只会感叹:光阴似箭,转瞬即逝。但凡有苦难的,便觉得这一年都在熬;但凡有喜乐的,便觉得这一年都像五线谱,人与事都是音符,日子往前滑动着,便奏响了动人的旋律。

我的2015年因为博士毕业和贷款买房,弄得生活像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洋,注定有收获也有磨难。2016年则回归在家庭生活中,每天忙着孩子们,忘记了自己;让我确切地认识到自己做不来全职家庭主妇。

升学,结婚,工作与生子都算的人生里程碑;健康,家人,亲密关系与事业又都是人最重要的生活主线。我的2017年很是丰富,生子,健康,和事业交织着,让我有过上车的体验。有时候会惊慌害怕,有时候又期待惊喜。

我家老三

2017年,老三终于跟我们见面了。

四月的预产期,医生说孩子有点大。我选择在预产期当天催产,仅几个小时就顺产成功。

胖小子八磅半,长得一点都不像我,像极了我家先生。

之后的几周为了孩子的奶努力吃喝,每两个小时多就喂孩子一次,不分昼夜。怎知,老三似乎很“体谅”,居然不喜欢胸喂。变着法地引导他,先泵出来一点,再胸喂。可他依旧不赏脸。只好给他用奶瓶子喝奶。

记得老大老二很喜欢胸喂,导致我很辛苦,也造成他们至今都非常粘我,依旧需要陪睡。

老三倒好,即长得不像我,又不吃我的奶,跟着外婆或奶奶,也依旧能把吃喝拉撒睡的人生大事完成的特别好。简直把我塑造成了一个完美的“代孕妈妈”!

行动上,我也放松不少,在照顾老三上完全放手,不焦虑他的睡眠,不烦扰他的饮食,更不在意早教。每天下班回来就美美地亲亲他抱抱他,摸摸他的小手,享受他像个小猪一样在我怀里拱来拱去的乐趣。

现在老三已经八个多月了,开始在屋子里四处爬了。所到之处定会留下他的口水,和被他啃咬过后的痕迹。也因此,被哥哥姐姐嫌弃。不过,他依旧是可爱到所有人看见他,都有在他肉嘟嘟的脸上“啃”上一口的冲动。

健康

2017年,我开始意识到,健康需要变成第一重要的事情,要规划着付出时间和精力来积极提升。

我的睡眠质量不好,自从六年前生了老大后,睡眠更差。每每听到新手妈妈们抱怨已经一个月没睡整觉了,我就冷静地回一句,我已经六年多没睡整觉了。

生老三前后,我只有四周的休息时间(感谢先生帮忙代课)。幸运的是学期结束得早,产后三周的我忙活了两周后就放暑假了。之后又马不停蹄地精心准备面试,加上照顾孩子们,睡眠质量更加糟糕。

大约五月底,发现脖子上有肿块。家庭医生说是甲状腺有问题,需要找专科医生。专科医生约到了三周后,这三周里,我有些担心是肿瘤,不过,谷歌查阅以及询问国内的好友兼医生后,发现甲状腺肿瘤患者算是肿瘤中成活率最高的,甚至都算不上癌症。

我便定下心来,毕竟,肿瘤已在,我能做的就是好好休息,等医生的帮助。

专科医生查看了B超以及血检后,很开心地告诉我,这是甲状腺结,目前看着是良性的。半年再来复查就好。

九月份开学后,我便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学校有健身课,我几乎周中每天中午都去,做瑜伽,太极,健身操,力量与柔韧度训练。学期初的课程压力大,健身倒成了我放松的时段,尤其是瑜伽。

只是,或许身体早已处于亚健康,或许只是突发,突然就急性阑尾炎了。动了手术,在家里呆了一周。那一周很奇怪,明明可以好好休息,却很抑郁,情绪波动很大。好在当身体疼痛过去之后,我又再次生龙活虎起来,只是运动便搁置了,因为医生说六周内不能负重超过十磅。

前阵子去复查肿瘤,医生很肯定地说,肿瘤缩小了70%,应该可以相安无事,一年后再来复检即可。

至此,今年的健康过山车算是结束了。

希望将来,叨扰健康的瘟神打了个长长的盹,然后天上一日,地上千年。让我安乐余生。

事业

至2015年暑假博士毕业,我先后兼职,半职,终于在2017年应聘成全职高级讲师。

我对学习新事物总是充满热忱,原本打算做科研类的教授,依旧挤着时间做点科研。后来,诚实面对内心的疲惫与渴望,把家人与助人摆在核心价值首位。开始专心钻研教育,重新学习如何去学习,再帮助学生们学习。

希望他们的一段人生旅途中,在我的陪伴下,能遇见更强大的自己,成为终身学习者。

2017年,我是非常幸运的,按朋友的话说就是,心想事成。

希望老三顺产,虽被催产,依旧很顺利自然生产;希望肿瘤是良性的,然后果真是良性的;希望不要被病痛折磨,然后仅仅是个切除阑尾炎的小手术,没摊上别的难搞的大手术;希望有份自己喜欢的职业,然后投入其中后竟找到了自己的事业;希望一家人乐融融,然后先生和孩子们都好喜欢彼此,也超级喜欢我。

此次圣诞还能全家来到北国,与朋友一起放松,给记忆谱写悦耳的乐章 -- 带来淡定喜悦的乐章,给前行带来勇气,能让你闭上眼睛,脸带微笑,安心聆听。

展望2018

2018年决定暑假回国两个月,很是期待。期待路上遇到的新人与旧友。2017年,我创建了QQ群 - 向阳学习营,带着村里亲戚朋友的几个女孩,一起探讨英语,学习和生活。希望2018年能继续抽出时间来,聆听她们的生活,陪着她们一起成长。

愿我的2018年如交响曲,与亲戚朋友学生建立更多的联结,让我的日子拥有更多层次和厚度!

祝大家圣诞快乐,元旦快乐!


原文首发于 http://Steemit.com。感谢阅读,也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owardsthesun. Thank you for reading.

Sort:  

你简直太厉害了!!!事业学业孩子三丰收啊!!!6666

路还长,悠着点😅

谢谢你的点名!

期待贺老师的2017年回顾。

事业与家庭两不误的女强人,赞👍一个!2018充满希望!

谢谢!算不上女强人,但终于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

精彩的一年!祝2018更精彩!

谢谢!希望2018年我们都熬成了steemit 上的“老人”。哈哈😄

这个有意思,到时候可以回过头来一起看看我们这些“老人”的2018都发生了什么。

精彩的一年,精彩的人生!2018祝一切更好!

谢谢你!希望你的2018也精彩顺遂,然后在steemit 上继续交流!

写的特别好,我希望加入你的QQ学习群哟

谢谢捧场!目前群里活跃的都是几个初高中在学应试的女孩。你有备考英语的需求么?

或者你愿意充当导师的一员么?

真棒! 每个人都是精彩的!2018一切更好!

谢谢!如你所言,希望你的2018也更精彩!

当妈又考博,好厉害

自讨苦吃哈哈哈

哇 我被感动了 你以为的很辛苦原来别人比你更励志!感谢分享,我学习了(⁎⁍̴̛ᴗ⁍̴̛⁎)

其实也还好,辛苦是正常,我不觉得委屈是幸运。你刚毕业,祝一切安好顺利。

好强大!好充实美好的生活,祝福~

谢谢跳舞的小苹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647.38
ETH 3335.62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