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婚是爱,还是伤害?|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6347375-2079145cbebfed44.jpg

晚上男友一脸愁容的回来,我问道怎么了?

“过年的时候我哥不是去相亲了嘛,那个女孩子对我哥还挺有意思的,但我哥说没什么感觉,不想继续了,我妈让我劝劝”

我挺惊讶的说“没感觉要怎么劝呢,这毕竟是一辈的事呀,相爱才能走一辈子呀”。

男友:“不提爱不爱了,我妈觉的我哥都30好几了,能找个女生结婚安安稳稳过日子就行了,感情结完婚慢慢就有了呗”。

难道30岁还没结婚就不配拥有爱情了吗!!

94a51b90d8fd46e1992e4b61e1b230ea.jpg

男友哥哥的经历应该很多朋友都有感触,不管你现在多大年龄,好像只要你大学一毕业,家里人就开始着急着帮你张罗相亲了,

你说妈,我要先忙事业,你妈说,先成家后立业 ,你说妈我还小,不急不急,你妈说,你还小可我老了呀,我着急抱孙子....

你说妈,我对她没感觉,你妈说要什么感觉呀,不就一起过日子嘛!

每次的家庭聚餐,结婚永远是不变的话题,而你永远是主角。即使你在外地工作也避免不了。

同事小A工作时间急匆匆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眼圈红红的,盯着电脑屏幕一言不发。

中午吃饭时忍不住问她怎么了,她还没说话呢眼圈又红了起来,我妈刚刚打电话来又问质问我什么时候谈个男朋友,说话说的非常重,我就跟她吵了一架。

“那你怎么没有谈一个”小A长相清秀,性格温柔,这类女孩子应该很多人追的呀,我有点疑惑。

“唉,小A深深叹了口气,不是我不想谈,只是你知道现在碰到一个有感觉聊的来的有多难吗,朋友圈就这么大,要是有合适的早在一起了”。

“家里没有安排相亲吗? ”

怎么没相,最多的时候一周见4个呢,并且都没聊两天了就开始问什么时候可以订婚了....

我觉的这辈子就结一次婚,一定要找个自己爱的,再怎么将就也不能将就了爱情,所以我一点会跟我妈抗争到底的。

小A虽然一脸疲惫但眼神非常坚定。

我既心疼又佩服小A, 心疼她不被家人理解,不被支持,每天即使在工作时间还要接到家里的催婚电话,但也佩服她一如既往对爱情的期待,不将就自己的生活和婚姻。

但并不是所有女孩都像小A一样有这么坚定的信念。

Jen 是我一个学姐,当年学校女神级人物,跟她那位帅气的男友一起不知道喂了多少人狗粮。

毕业后我们在同一个公司工作过,她跳槽后不久我们约着一起喝咖啡。

“嗯,小学妹,我下周六结婚,你有时间参加我的婚礼吗?”

“什么?结婚,恭喜恭喜,终于和xx学长修成正果了”

“不是他”学姐抿了一口咖啡平淡的说道,精致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

我有点错愕的没说话,她看了眼说道,“我家里不同意我跟他在一起,我们坚持了半年,我妈闹过好几会自杀,所以分手了,呵”,jen笑了下,脸上有点嘲讽。

“现在结婚的3个月前相亲认识的,我妈很满意,我爸很满意。那你呢?我有点心疼的看着她,我?我也很满意,有车有房有份体面的工作,一切都刚刚好,

她搅了搅咖啡,神情突然有点落寞,一切都好,除了我不爱他。

"既然不爱他,为什么还要跟他结婚啊?我有点着急的说说道。"小妹妹,我快30了,感情是可以婚后培养的",她声音有点低的说道,我不知道她说这句话是在说服我还是说服她自己。

学姐的婚礼我没去,我不知道要带着怎样的祝福去参加她的婚礼,我只希望我身边的女孩们的婚礼看着自己的新郎时都爱意满满。

1473370147489_202728.jpg

催婚虽然已经是生活的常态了,但还是忍不住对正在苦苦逼着自己孩子结婚的父母们说声:

催婚不是爱,是伤害!请多给我们一点时间,我只是比别人晚一点才碰到我的爱人而已,不是没人爱,只是还没来!

Sort:  

你好吗?新人吗?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