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有话说 | 月旦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reader7 years ago

          相对于Steemit的那些大鲸大鳄们来说,我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小萌新。既然闲鱼都有理想,那我这个萌新也有话要说。

          通过这几天的体验,Steemit给我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我也尝试着发布了几篇文章,有人为我点赞时,我欣喜若狂;没人为我点赞时,我也会失落难受。然而渐渐的,我却发现,心态变得越发奇怪了起来。

          这种感觉有时会让我很不安,同时我也意识到不能再这么任其发展下去。于是我便默默的思考,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最后,我总结出了一句话:心,还是单纯一些好。我相信,这句话不仅是对于我,甚至对于所有的萌新来说,都是非常受用的。

blur-1869579_640.jpg
(图源:pixabay

          那么让我来猜一猜,大家来到Steemit的目的是什么,是赚钱!还是赚钱!!还是赚钱呢!!!是,在这里确实能够赚到钱,但如果你们只是为了这个单一的目的,心难道不累吗?

          你们是否会为了吸引更多人的眼球,而费劲脑汁的想要写出一篇词藻华丽的文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写出了一篇令自己心满至极的文章,但是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样,没有人为你点赞,甚至连浏览的人都没有,这时候的你是不是失落万分呢?

          萌新有时也不要对自己抱有太大的希望,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比如我在写这篇文章时,尽管自我感觉还不错,但并没有奢求着能有多少人浏览并为我点赞,因为我心里明白,大咖那么多,好文章那么多,萌新也那么多,而身为萌新的我,文章没人看也再正常不过了。所以不必纠结,放宽心,努力做到最好就行。

still-life-3097682_640.jpg
(图源:pixabay

          每当看到那些大鲸们一篇文章就有上百收入时,谁都会心生羡慕,我也不能免俗。然而这也并不是绝对的,有一些哥们姐们确实不在乎,因为他们并不是为了赚钱,他们的目的真的很单纯,只是为了在这里展现自己,能够让别人见证自己。

          在他们的心中,Steemit如同净土一般,有心的朋友或许可以发现,在这里你们可以寻找到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记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我们才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book-2115176_640.jpg
(图源:pixabay

          这时候或许有人就会问啦,你看我一不懂技术,二没有文笔,到底应该写些什么呢?我只想对你们说,开心就好!我这里说的开心,并不是你们所谓的任性自由。

          如果你想分享生活中的经历或者趣事,那Steemit便是你的日记簿;如果你想记录一下今天的心情,那Steemit便是你的心情随笔。实在不行,哪怕是一声简单的问候、一句真挚的祝福也是极好的,至少它温暖了别人。

          我们也不必过分的追求词藻的华丽,朴实平淡也是一种美。看过朱自清《背影》的朋友都知道,这篇文章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太平淡朴实了。那为什么还能够感动读者的心呢?正是因为那一份情,那一份作为父亲对于儿女的爱。

girl-429380_640.jpg
(图源:pixabay

          经常有人抱怨心太累,为什么累,因为里面装的东西太多,心本就那么大,却想要将所有的东西都装进来,能不累吗?我们要学会放松自己,让阵阵的微风吹走我们心中的浮尘,让它再现曾经的那般纯净。

          放下肩上那沉重的包袱,轻装上路,让自己活得潇潇洒洒!!

Sort:  

这个其实很早就有人研究了。不只是steem上,无论是朋友圈还是微博,都是如此。
大家在朋友圈里无非晒的也是求赞,只不过朋友圈的这个赞和内心满足有关,和钱不太挂钩。
所以心理学家提出了一个假设,就是社交网络让人变得不幸福。

steem虽然技术去中心化,但是点赞收益极为中心化,开心就好,想赚钱,干点什么别的都比这个赚钱。

心态真的很重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039.14
ETH 2755.32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