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款软件inoreader来看其营销的两个失败问题

in #cn-reader6 years ago


  自从2013年7月 Google reader  被 Google  强制宣布关闭后,我便开始在寻找替代的  rss  阅读工具,大约三年前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一款 无论是ui或者是使用操作习惯上都同 google reader 非常接近的阅读器  (旧情难忘?:)),那便是 inoreader  。


  如果你之前用过类似  Google  reader的rss阅读器的话,你会发现inoreader阅读器的使用也非常简单,其实话说回来,这类阅读器的使用都大同小异,功能和使用基本相同,毕竟主要目的是为了人们方便阅读内容,如果太复杂了,反而有种本末倒置了   (  现在市面上一些软件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开始时非常的简洁和好使用,但时间久了,软件就会变的越来越臃肿,打开时越来越慢,虽说功能越来越多越强大,但很多时候我们往往只需要最基本的主要功能而已)。


  我不清楚为什么 google 最后关闭了 google reader ,  对我来说那是非常令人遗憾的事情,好在现在有类似inoreader 这样的替代工具,我还不至于抓瞎。

  使用久了,就会发现 inoreader的广告还是比较多的,诺大的一个屏幕,一般右侧和底部都是广告区域,偶尔顶部的墨绿色区域也会弹出写内容,无非就是鼓励你升级到收费版,而inoreader默认版则是免费的。

  有次我闲暇的时候,看了下inoreader的营销收费模式,大致分为四个版本,分别为 Basic、Starter、Plus和Professional,如下图:


  你如果仔细看过这几个版本的内容之后,你就会发现其之间的差异是很小的,尤其是Basic免费版和Starter之间,差别几乎可以忽略,但两者之间却相差近15美金/年,这是我认为其产品营销定位的问题之一。
 

 我试着点击尝试着升级到付费版,开始一切都很顺利,但在最后即将支付的临门紧要关头,我发现无法继续支付,为什么呢?因为   inoreader的支付方式仅支持信用卡和paypal,因为多年前在国外一个网站购物时留下的阴影(还是一很出名网站,在我第一次购买用信用卡支付后,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强制每年都会定期从我的信用卡里自动扣除相应费用,即便我已决定不再使用其产品,而且还没有提供取消信用卡的地方,直到我那张信用卡过了有效时间,银行重新给我发了新的卡),我对在线使用信用卡,尤其是国外网站时,有种莫名的担忧,因此我现在支付基本都使用第三方支付如支付宝、微信等,而inoreader却仅有paypal,我并不是说paypal不好,事实上2005年我就开始接触使用paypal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使用 paypal到最后付款时,系统总是会出错,页面无法打开,我猜测可能是有原因的,至少不应该是paypal的原因。


  但我作为一个使用者用户,没必要去关注这些,我更多看到的是,我无法支付,无法支付就意味着我无法使用其提供的升级版的一些功能,如过滤掉那些令人烦的广告等,对于inoreader公司来说,也意味着损失掉一个客户,即便我这个客户对其的贡献是微乎其微的,但以己度人以此类推,我相信国内其他用户应该也会碰到我类似的困惑或问题吧,这是我认为inoreader营销推广的第二个问题。


  但是inoreader又是提供中文版的,在国内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么普遍和发达的今天,inoreader的官方却好似视若无睹,不知道心里是怎么想的,或者是中文版用户人数太少,不足以引起重视?
  不管什么原因,我觉得对 inoreader来说,都不是件好事。

Sort:  

good job my friend

老外们的信用卡使用习惯表示我们还是接受不了。

我也是觉得信用卡不应该是我消费一次就自动给我弄成年费会员的节奏。这是在强制我消费,很不爽。
@rivalhw

我开始想要使用rss服务的时候,Google reader就已经关闭了。经朋友推荐,下载了Reeder这个app,目前使用体验良好

老外们的信用卡使用习惯表示我们还是接受不了。

我也是觉得信用卡不应该是我消费一次就自动给我弄成年费会员的节奏。这是在强制我消费,很不爽。

@rivalhw 不明白,为啥谷歌要关闭谷歌reader,这个功能蛮实用的。自从谷歌reader关闭后,我就用Feedly和digg reader。

Google reader 死后,一直在用 Feedly。

Good my friend

IFTTT 和过滤器这些功能还是挺重要的。当然我用的是 NewsBlur 就是。

另外无法取消信用卡自动扣款时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联系银行拒付,绑死在支付宝这些国内支付方式只会给自己的服务选择带来选择限制。

可能中国用户太少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574.15
ETH 3404.81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