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琐事

in #cn-reader4 years ago (edited)

昨天下午的时候,孩子他奶奶发来微信语音,问二宝的眼镜怎么没看到?

我想了下,应该是放到他妈妈的包里了。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早上我们因为要赶在上班高峰期前赶回广州,所以一大早,天才刚刚发亮,我们就出发往回赶了。因为起床太早,两个孩子都还没怎么睡醒,一脸睡意朦胧,一上高速,三个人都在车上睡着了。而孩子妈妈,为了方便二宝睡觉,就顺手将他的眼镜放在自己包里了。

等送孩子妈妈到了她办公楼下,我再将两个孩子送回家后,就直接去了公司,眼镜自然就忘记了,直到他奶奶问起,才想起这事。

我在微信中回应了下,没隔一会,孩子奶奶发来了语音,大意是讲,带上眼镜是为了纠正孩子的视力,我们却粗心大意云云。

我很了解我妈的脾气,这也是她多年养成的一个习惯。其实她也是心里为孩子好,但说话的语气让人听了还是有些抵触情绪,也正是因为我太熟悉我妈的这种说话语气了,已经觉得习以为常,我媳妇有时候有点抵触,但作为几十年都习惯的家长权威,我不好当面直接跟我妈讲,只好事情过后委婉跟她提示下。我妈也承认,她有时候意识到自己这个说话的语气问题,但就是很难改,毕竟几十年都是这样。

我从前只是简单的认为,这是我妈个人的问题,包括我妈从年轻到现在遇事情一般都比较强硬的性格引起的。但我没意识到,其实我也深受我妈这种说话的语气影响,至少讲,碰到负面的情绪时,我不能很好的排解,而是多数时会不由自主地下意识转移到其它地方,比如对孩子或对我媳妇发脾气,又比如有时候遇到脾气不好的人时自己说话也更容易暴躁,这些都非常不好,说明我在这方面还是很不成熟。

其实说话,就是要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希望对方能接受,至少不能让别人听了后感觉不愉快,即便你的出发点和目的都是为了对方好,也是可以把话说得更让人舒服些,对吧?

好在我现在意识到了自己这个问题,亡羊补牢,还不算太晚吧。:)

另一个我认为我的不足之处,就是对于家庭的关系处理不够关注和细致,每逢遇到一些事情时,不能够正面积极去对待和处理,多数情况下总是选择鸵鸟般消极逃避,可能我本身就不太擅长处理这种家庭的一些琐碎事情吧。用我妈的口气来说,

你在外边那么多事都能处理的很不错,怎么家里的这点小事都搞不好?

其实说真的,我的确很怵家里的琐碎事,包括处理婆媳关系、小孩子教育,甚至如打扫卫生等。

但谁又能逃避开这些呢?古人还讲,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呢?家里的小事做不好,又谈何自诩可以处理好其它“大事”呢?

有时候想起来这些琐碎事情,头都开始大了!

Sort:  

生活就是大大小小的琐事堆积出来的情感... 大伟现在变得越来越心细了... 这是好事

头大就是没找到释压的方法,你现在写出来 我们读到了跟你聊聊有没有帮助到你呢😅

能意识到就很不错了 👍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43.42
ETH 3152.93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