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划桨才好开大船,广纳贤才社区欢迎你!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大约半年前,我刚开始准备发起七夕活动的时候(“月旦评”的前身),就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如何让社区更多人参与文章创作、更多题材类型文章?这便是我后来创办“月旦评”活动的初衷,其实一开始时候,我都已经想好了,“月旦评”不止要欢迎文学题材类型,更希望未来能鼓励更多题材类型比如诗词歌赋等,但当时因为条件不成熟,就拿文章来说,发帖的数量相对较少,文学类型的很少,更不用说其它的如艺术类型更是凤毛麟角,就像大熊猫一样稀罕:)。steemit 社区里普遍充斥着大量的千篇一律的文章类型,大家似乎只是在为了发帖而发帖,我当时就有这样一个想法,希望通过创办“月旦评”来改善或者改变这一现象。

  如今,经过半年多的发展,社区里涌现了非常多而且不同类型题材文章,“月旦评”每月举行一期,每期推荐三轮优秀文章,我们因此发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同时不乏一些优秀的作者和人才,我为此感到非常的高兴,在这么多丰富的、不同题材类型文章下,我在上个月时就考虑准备公开选拔比如art等类型的文章,但老实讲,我个人不懂art,很多时候看到art类型的文章时,我除了内心感叹下:好漂亮!三个字,就再也不能说出更多有价值和意义的话了,这的确很令人尴尬:)。

  思索再三,我想art等类型虽然我不懂,但没关系,我可以找一批懂的人来做这件事,就像“月旦评”评委组一样的机制,除了文学题材,我们还可以再细分些行业,包括但不限于绘画、艺术、美食、旅游等,未来还可以有更多的行业,然后由这批各个不同行业的评委组老师们来推荐,一旦选拔上就入选“月旦评”优秀文章,同先前文学类文章(选拔)规则一样。

  为此,我在“月旦评”评委组群里征求过几位评委的意见,@hannahwu 还热心地给我推荐了几位这方面作者,但后来因为有事一时迟迟未能联系,这事情也一直没能确定下来。

  如今,结合社区目前发展迅猛势头,我认为时机成熟,“月旦评”也是时候要开放更多类型行业,欢迎更多优秀文章和作者加入!这也是我一开始创办“月旦评”时就有的想法。

  对于“月旦评”未来的发展,我从一开始也就有较为明确的框架思路,我的想法其实在先前我的一些文章里也有说过,相信有细心的同学一定也能发现和体会到,总起来其实就是:社区自治  良性发展 这八个字,当然如果要再讲明细些,那也就是先前我说过的,民有、民享、民治(有人跟我开玩笑讲这是新三民主义),我坚信一件事情,尤其是你认为伟大的事情,就需要深入和发动起群众的力量,靠民治来推动社区的发展,而不能仅靠我自己或少数义务的同学,如果不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那样是没有前途的,根本谈不上成功,充其量只是我们少数人的自娱自乐而已。

  我期待这有一天,“月旦评”真正实现去中心化,完全依靠社区自治就可以继续壮大和良性发展下去,而不是一直需要我,我这人有两个习惯,一是喜欢把事情交给认可(有责任心,坚定信念,心态要好,不会大起大落或受到周围环境因素影响)的人或团队去做,二来我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思考和开发更有价值的东东。

  人都说,万事开头难,但对于我来说,我认为一件事情开始其实并不算很难,我认为真正困难的是你能长期的、坚持不懈、始终如一将一件事情做好,同时在此期间,你不会因为各种原因如困难、挫折甚至诱惑等而改变自己的想法,如同一辆向前行驶的列车,除了保持平稳、高速的发展,你还必须要确保不能偏离当初的轨道,说的再文艺一些就是要始终保持一颗“不忘初心”的心态,这个才是最困难的。

  但是,无论再难,我相信只要有大家的支持,我们就有信心,沿着我们当初设定的目标轨道,中途的一切改进和调整,都是为了能够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走的更好,更有前景

  一个人做一件事情不难,难的是始终如一坚持把一件事情办好,也许刚开始,大家可能会对我包括我们参与评委的人员的信心有所怀疑,但在经历了这六个月以来,评委组等所有参与幕后人员的付出和努力,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未来相信我们一起可以做的更好!

  说了这么多,终于回归到今天我想说的,也就是我们的主题:众人划桨才好开大船,广纳贤才社区欢迎你!

  要想识别千里马,首先得有伯乐啊。所以当前最迫切的,我们需要以下人才(伯乐):

  art艺术 评委组老师,主要参与art评选规则制定、优秀作品选拔等。

  另外,@cn-reader的发展也是令人可喜,@cn-reader目前由包括有固定管理者、包括翻译者共19人的团队在负责,我在这里向他们这段时间以来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你们接下来能更好地发挥主人翁心态,更好地围绕我们先前设定的三个宗旨,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回馈社区的各位朋友们!

  因为@cn-reader的发展,我估计未来很快会出现“月旦评”里的文章也不能满足我们众多翻译者们的需求了,因此我们也迫切需要大家发现和提供更多优秀的文章,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有申请加入“千里眼”来发现和推荐更多好文章给到@cn-reader,由我们不断壮大的翻译组们来完成接地气的翻译,实现介绍优秀中文文化到非中文区,同时引进优秀文章到中文区,最终实现“全球翻译计划”共同宣传的理想。

Sort:  

申请参加“月旦评”评委,请自备文章一篇,向公众展示下你的才华和心声,然后发链接在评论区或给我都可以,非常欢迎你们的加入!:)

支持!投稿是加cn-reader吗?

大伟哥,进入art评委组都有啥具体条件/要求?

没有条件,只要审核通过就可以。但我相信你一定得懂art才行,如自己本身就擅长绘画、设计等,当然,如果你本身就是美术出身,或者有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书等,那就最好不过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党十九大的八字真言~

虽然此跟彼不同,但我仍想对你说:你说的很对:)

支持大伟哥这么好的想法!我也弱弱地举一下手 学过点文化研究艺术评论 但自己的作品很骨感 忙学业工作后就没怎么画画 设计过东西却也是非专业出身 不过本科学的语言和跨文化交际 有高级口译证书 希望能各项互凑一下 找个结合点

可以申请下,不试怎么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呢?

终于轮到art了,我加入 Steem 开始就在这个标签下打滚至今,绝大多数作品都是外国友人的。近日中文圈的艺术创作也越来越蓬勃了,评委组在这时出现是最好不过了。

虽然我很爱艺术创作,但从未试过评审,期待有能者居之!

大神多是谦虚者

是真的不会评审啊

举起双手支持你~哈哈
大概是因为你有次评价说我画画不专业~

哈哈哈,有吗?我都忘了。大姐别这样啊!有什么得罪的小的在这里先谢过了。我都是从创作的角度出发的~

我可牢牢的记在脑海中。
大好机会,稍纵即逝,赶紧自荐!

真的做不来,只是期待以后有多一个创作的空间, 希望快点成立!

可以尝试下

艺术组是绘画吗?设计还懂点,绘画我是一窍不通呀。

琴棋书画你都会吧?

你说的这四样,我一个也不会呀。

那你头像拿着个话筒干嘛去?

唱呀,这明显不属于琴棋书画呀

哈哈哈 请恕打扰 实在忍不住大笑

支持,只会平面设计行不?

艺术组评委自荐:大伟哥,您看我如何?

至“cn-art”的一封信--我要毛遂自荐参加评委组
https://steemit.com/cn-art/@lovemyson/cn-art

你果断去写一篇文章自荐去,快去!

哎呀,我最近写字卡壳了。。。。。

那也要写一篇文章自荐一下!介绍一下你的教育背景,工作情况,你的爱好,你擅长的艺术形式,加上你以前画画的文章链接,要是更好的作品发上来等等!

快去

至“cn-art”的一封信--我要毛遂自荐参加评委组
https://steemit.com/cn-art/@lovemyson/cn-art

匆匆忙忙的写完一篇自荐文

看到,回头我们仔细评估过后会联系你

伯乐很多,但我却不是千里马。 我的家里也没有草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900.81
ETH 2561.53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