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交通为什么越治理越堵塞?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因为第二天要从虹桥车站去南京,前一天我就订了离虹桥车站较近的一家酒店。早上从酒店出门的时候,时间还尚早,我于是不紧不慢地外边走着,顺道吃了个早餐,虽然上海的天气比广州冷了好几度,但边走边逛,心情还算不错。


   就这样过了好一会,想起来看时间,拿出手机一看,大概算了下时间,如果再去地铁口坐地铁,时间不一定来的及,就叫了一辆滴滴打车。

    等到上车时,发现司机是个小伙子,在路口等车时,看到前边的车为沪C牌照,就问了下:是否沪C牌照不准进市区?这小伙子点头称是,并告诉我,沪C牌照不能进外环以内,说完后又好像补充了下跟我说,

    “其实搞个沪C牌照,还不如搞个周围或其它城市牌照呢。。。”

   我在一旁听了有些疑惑,就问他为什么,这小伙子便跟我解释,

    沪C牌照不能进外环内(市区),而外地车牌,除了周一至周五上下班高峰期,其它时间还是可以进外环以内的,所以说沪C牌照还不如外地牌照,比如小伙子讲他自己就搞了个黑A牌照。

    那为什么不也禁止外地牌照驶入市区呢?这办不到啊!你想下,外地人若要来上海市区办事,比如看病等,你总不能说不让进吧???

   国内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目前这四个城市限牌,限牌的另外一个意思可以理解为想要上新牌照就要参加拍卖。而上海为方便外环以外的居民,推出了沪C牌照,据对方讲,只需要正常手续,下来大概几千块而已(这点我没有考证过),而正常除沪C之外,其他沪开头的本地牌照按照目前拍的行情大约8万元人民币。

    众所周知,上海的本地牌照那是相当的难以拍到,所以由此诞生了拍牌黄牛党。据对方讲,除了正常拍卖需要的均价之外,你只需另外再付给这些黄牛约1.5-2.5万人民币,对方即可承诺帮你拍到本地车牌 (非沪C牌),并且还给予两项保障:一、保证可以在三个月内帮你拿到牌照;二,如果到期没帮你拿到牌照,黄牛党甚至会以给予部分现金赔偿。

    列为看官,你们没有看错!事实就是如此,黄牛党已经发展成为一种有组织、有信誉的产业链了,有信誉和保障,价格相对而言又不算很高。事实上拍了两年多都没有拿到牌照的大有人在,更让人沮丧的是次次都拍不到牌照,对人的自信心也是很大的打击,很挫嘛。而黄牛党则不然,三个月就可以保证给你拿到牌照,价格公道,信誉又有保障,试问,在这样下,又有多少人不会为此心动呢?

    正在说话间,一辆挂着绿色环保车牌的汽车从旁边驶过,我不由问,不是还可以挂环保车牌吗?

   对方苦笑了下,

   对!你说的没错,可以挂绿色环保车牌,这个不限制,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上海的新能源车卖的火爆的原因。但是绿色环保车牌政府规定,所属车辆的车牌到期后,必须强行作废并被收回,如果你要继续使用,就要重新再申请绿色环保车牌,而不像其它牌照,可以终身拥有,你想下,现在虽然绿色车牌是免费,但若到期后,政府要开始收费,你又会如何想?


   说到这里,这小伙子便跟我讲,很多上海本地人是如何做的呢?就是先购买个新能源车,挂上环保车牌,然后再慢慢拍(申请)牌,有些心急的可以通过黄牛加价1.5万-2.5万三个月即可拿到,因此,很多家庭便出现了有两辆车、三辆车甚至更多。。。


   于是行驶在马路上的车,在这样的治理下,不是变的有效控制了,而是更多了。。。


  说到这里,你一定会跟我一样好奇地问:究竟那些黄牛党是怎样搞到牌照呢?


  一开始我也胡思乱想,但实际上这些黄牛党还真不是瞎搞,或者说事实上在遵守法律的情况下,利用现有的拍牌规则,每次开拍前,租下大量网吧的机器等,同时进行开拍,这样从数学几率上会大大提高命中率,而这些成本相对而言是非常廉价的,然后再根据拍到的牌照和付款的人时间先后依次分配。


   为什么黄牛党能确定三个月内一定能给到你牌照?


  那是因为他们经过多次的实战经验和精确计算,确认三个月内一定可以帮你搞到牌照,否则怎么会承诺做不到给你除了退款还要再补偿些呢?:)

Sort:  

👍原来黄牛如此无所不能。

不解决根本原因还是没有办法。

限牌治标不治本呀

its cool buddy I like your post keep it up😍😍😍

What do you like about the post? Any particular part you like? Which character do you think it's suitable? The law enforcer? Or the people?

现在黄牛好像也不太能够保证三个月一定能够拍到。

一个非常伟大的职位
交通拥堵

他們沒有有效回應公民的需要是不公平的

有需求就有市场,而且不管哪个行业,现在都在朝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有时候我也会找“黄牛”,比如挂号、车辆年检等,不过“黄牛”的产生确实是社会化资源缺乏,社会发展不均衡的必然产物吧

再怎么限牌也会堵的,毕竟现在的私家车越来越多了,而且有些地段甚至常年堵车。尽管引导投入了公共交通,但我想乘坐公共交通的大多是那些条件不是太好的人吧,而条件好的人呢,大多会选择开车吧,毕竟方便。

国外也有很多堵城,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妙招去缓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1497.04
ETH 2478.29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