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易逝,唯有真情永不褪色 之最后的结局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何小萍疯了。她的疯不是因为被人羞辱发疯,而是在医护过程中立功成为英雄后,内心多年来的敏感、自卑、好强,同外在给到的巨大荣誉(英雄称号)形成非常明显的巨大反差,让她多年来一直小心翼翼呵护着的心一下子难以承受,崩溃了!


  非常戏剧的是,当年抛弃何小萍的文工团最后却面临解散,而临解散前的最后一场表演会,坐在最前排精神病区域的其中之一就是何小萍,当看到何小萍那面无表情、神情痴呆的精神病状态时,回想起先前那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如今竟然落得如此下场,实在让人于心不忍,难以继续观看。可能我估计导演(作者)也想到了吧,如果就这样让何小萍如此结局,估计观众(读者)也一定不会放过他(她),所以镜头一转,何小萍在看到台上昔日文工团战友们的表演时,勾起了她对昔日表演往事,她开始推门走出去,在空旷的草地上翩翩起舞,直到医生发现其不在场,出外寻找她时,借助医生的视角,我们惊喜地发现,何小萍又恢复了神智,重新变回了一个正常人,这里感谢导演(作者),否则晚上回去可能真会骂娘的 :)。


  剧中对人物的一些细节和内心的刻画非常细致,这点从穗子给曹灿写情书那里足可以看出。临近分别之际,在单相恋爱慕曹灿许久之后,穗子终于鼓起勇气,写出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封情书,并假装在车上同喜欢的人偶遇,正在羞涩和犹豫准备当面送出之际,对方却有事走开,在左右看发觉周围无人注意到自己时,穗子偷偷打开心中恋人的行李箱,紧张却又小心翼翼地将自己那封情书放到里边,长舒一口气,而紧接着却无意中发现已有战友同喜欢的人恋爱时,那副惊愕之情跃然银幕之上,后又在夜深趁大家熟睡之际,偷偷打开那个行李箱将自己那封还未来得及被打开阅读的情书拿出,极度失望和暗自流泪下撕碎并抛洒到夜空之中,少女那颗青春年华开始的豆蔻之情在整个过程中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不由让人感叹作者(导演)对人物的刻画(表现)。


  刘峰后来的生活过的如何呢,如同他自己所说,看跟谁比?如果跟昔日在战场上死去的战友相比,他自己敢说不好吗?


  导演最后安排了刘峰同何小萍最终走到了一起,我认为这可能是本部影片(原著小说我还没读过)唯一的缺憾了,人常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太完美的生活一般都是只在艺术中才有,这也是我们国人比较喜欢的方式吧,即便是梁山伯祝英台死掉了,也要让他们变成蝴蝶在一起呢?再个可能就是生活已经很艰难(压力大),好不容易买张票去影院,本想逃离现实在影片中轻松下,如果看到最后,你要是再来个莎翁那种哈姆雷特式的悲惨结局,着实让人不痛快,那不是找骂么?


  其实看完《芳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虽然《芳华》易逝,但生活中还有真情却永不褪色!


Sort:  

只知道这是一部电影,跟不上你们的节奏呢。

我也是

我也是昨天才看的,影院已经上映1个月了

我到现在还没看呢

应该还有上映,估计再过几天可能就下架,到时候可以在视频网站上看了

还没去看已经从steem了解了大概人物、剧情等,哈哈到时候去看看!

我剧透了吗?:)

虽然剧透了一点,但还是有兴趣去看的~

這篇文章似乎是在一個電影..一個緊張的故事

我是觉得内容上没什么新意,这种伤痕文学看多了。锥子脸很多,我傻傻分不清。大长腿也很多,又没兴趣,所以没看完。对不起冯导。

对呀, 现在小年青我觉得有一部分喜欢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那种感觉。
所以我也没看这个电影。

我对那些年轻的漂亮的女性面孔,也有些脸盲分不太清楚,但是电影的确挺触动人心的

伟大的职位我的朋友,我很感兴趣,当读它@rivalhw我会尊重。

原著比电影现实呢。看电影的时候,有些节点,过渡得(我一直在犹豫应该用“得”还是“的”)有些突兀了,这些问题在原著里面都能找到答案。
原著的结局我就不剧透啦~
p.s我在影院看的时候泪目了,上一次这样,还是看唐山大地震

的确令人感动呢

嗯嗯,我的影评终于更新完了。因为太长了,分成了上中下,还和机器人斗智斗勇了一把。关键是太喜欢这篇,才冒险从blog搬过来,以后再也不敢干这么高风险的事儿了>..<!!
很感激大伟哥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芳华易逝

原著表达的东西跟电影完全不一样,原著是围绕着两次触摸来写,刘峰触摸了林丁丁,从此他从光明走向黑暗,刘峰也触摸了何小萍(托举跳舞),让何小萍饱受讥讽的心有了一丝温暖。时代使人变得疯狂,但也有善良的存在。

其实这个电影的影评我也写了,不过是一个月前写的,哈哈

我还没看原著,打算这几天出差在路上看下,谢谢你的影评

Very good post, I really liked it
@racoo

虽然《芳华》易逝,但生活中还有真情却永不褪色!
全文中我最喜欢这一句。
“生活中还有真情永不褪色”,这一句深深地打动了我。
有这一句,其它的我都不用看了。
为这一句我要点个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87.47
ETH 2569.39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