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的态度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有一次跟一朋友去CBD某大厦,谈完事情时我坐他的车回去,到一楼门口时他跟我讲,让我等下,他开车过来,我以为他车停在该大厦停车场,等了一会后,见车过来时却从另外一边过来,于是有些开玩笑地跟他讲,
 

  “我以为你扔下我自个回去了呢?”
 

  我这位朋友笑了笑说,
 

  “哈哈哈,那怎么会。我的车停在对面停车场,走过去花了点时间。”
 

  我有些好奇不解地问,
 

  “刚才那个大厦车位满了?”
 

  我朋友回答我说,
 

  ”也不是,只是停在对面比这边实惠(便宜)很多,所以刚才就把车停在那了。“
 

  我知道这个大厦停车费是比较贵,毕竟是CBD的重点位置之一,价格贵自然能理解,收费约在16元/时,马路对面也有个收费场,价格在10元/时,虽说每个钟能便宜些,但为了这几块大洋,值得吗?开着大奔的大老板,家里我也去过,近五百方的大套间,那地段的费用不是这所城市最贵的,也是比较贵的地方之一,对于他的经济基础和实力,那是毋庸置疑的。
 

  但如果你了解我这位朋友的话,你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正常的,至少发生在他身上一点也不奇怪。我跟他认识几年了,一起出去吃饭、喝酒,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他买单,从几百到几千都有,当然有时候我实在过意不去,也会偶尔买下单,但这毕竟是少数,毕竟多数情况下他都是抢着买单,几乎不给我机会,所以从这点来讲,我认为我这个朋友不是那种吝啬的人,相反,我认为是很豪气、很重情义的那种。
 

  但是这样一个经济实力不错、人又大方的人,竟然会为了节省几块钱的停车费,而跑去百十米远的另外停车场,确实让一般人很难理解。多数常人的想法是,都这么有钱了,还在乎那么一点点钱?再说了,那点小钱,一般老百姓还都不一定能看得上眼呢。
 

  但是事实确是如此,我原来跟他聊过这个话题,他当时跟我讲了件事情。他们家收快递比较多,很多时候是些大件,那种大件用较大的纸箱包着,每次他妈妈都是将纸箱收好,折叠起来,然后每隔一阵子就叫人拿去收了,虽说不多,每次换个十块八块的,老太太也很高兴,毕竟老太太也节俭惯了,而他自己从小受家里的影响,也养成了这个节俭的习惯。他说这不是有钱或没钱的问题,而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或者准确说,是对钱的态度。
 

  用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该花钱时就要舍得花,但该节俭时就要节俭,一定不能浪费。
 

  这可能就是他为什么那么有钱的原因之一吧,我心里想。

Sort:  

大伟哥这朋友的价值观很好,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是的,的确值得学习借鉴。

Loading...

时间也是宝贵的。如果不浪费太多时间那就应该节省,很多有钱人为了节省时间而花钱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不赶时间的情况下是可以这样。有时候为了赶时间,反而不太要计较成本

很好的观念,值得学习

开源节流啊~

的确如此

现实生活中像你朋友那样的人已经很少

也许节俭就是一种品德!美德吧!
为您的这位朋友点赞!

是,对我触动也很大。

同样的钱,用在不一样的场合和动机,有着不一样的价值!很让人深思的对话

Wow very nice post
thumbs-up-294069_640.png

好的金钱观是赚钱的基本~

你说的对,我认为很有道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310.11
ETH 3522.28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