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不能心存侥幸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跟我一样,使用电脑浏览器的时候会比较多。我们用浏览器浏览网站,写博客,发帖。。。非常方便,但是如果碰到浏览器崩溃尤其是你正在做件重要事情时,那感觉可就不那么美妙了。
 

  晚上的时候,我打开浏览器。我现在已经习惯了使用浏览器来在线编辑文章,大多数情况下,这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我还会在写作的过程中,时不时点击下临时保存按钮,以避免因为浏览器的突然发疯崩溃引起的麻烦。
 

  然而今天晚上时,我显然大意了。当我即将完成那篇文章时,我还在心里问了下自己,我是不是要保存下先,以避免万一被丢失?但内心中又有一个心存侥幸的声音响起:哪里有那么‘幸运’?这么久了都没见浏览器崩溃过,再说就写篇文章又不是做什么复杂的电脑操作,没事的。
 

  怀着这样侥幸的心理,加之也即将快完成了,我就没有在意去点击保存按钮。可是就在我即将完成的前一刻,突然弹出了这样一个对话框:

  浏览器崩溃了!
 

  刹那间我心中涌过一万只羊驼(草泥马),就差一点要拍桌子了,幸好还是克制住了。但是望着这崩溃的窗口程序,我实在是欲哭无泪,有苦难言。
 

  得,一切重新开始吧。
 

  这只是件小事,但可以折射出一个人做事的风格和心态。比如我,做事情有时候总喜欢走捷径,怀有侥幸心理,也许有时候做事一两次的侥幸会让你尝到甜头,但要知道你不会每次都那么运气好。就如同使用浏览器,发生程序崩溃的概率虽然很低,但毕竟是存在的,如果想避免今后再发生内容丢失的现象,就要一开始就养成定时保存的习惯,绝非心存侥幸。
 

  生活中做事亦如此,不能总想着走捷径、心存侥幸。踏踏实实去做事,养成良好的习惯,长期坚持下来总是会让你受益。
 

  不过话说回来,火狐浏览器的稳定性近来愈来愈差,要不是已经习惯了其下边的众多插件的方便,还真想索性改用Chrome了。
 

  要不,还是坚持使用云笔记,既能在线编辑,又自动存储,不更方便?

Sort:  

我只喜欢纯文本,在纯文本下编辑。然后,我还是喜欢Chrome.

我最近喜欢在简书上面在线写,几秒钟就会自动保存一次,还支持多客户端和markdown,比较不用担心文章丢失的问题。

Chrome还是很不错的

画画一半然后没保存 软件死机 。。。导致我画一点就保存 要不心里承受不了

😂有时候崩溃十几个网页,直接想杀人。火狐比较慢,还是chrome好用。

最讨厌的是做着设计作业直接死机,真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啊……

😫😫😓😓

Posts that attract friends, so it's a carelessness to be an experience for the future of his friend and would be more careful to save his data back.

清楚记得自己去年中秋在steemit上写文章,因为心存侥幸没有打草稿,然后好巧不巧steemit出问题了,发布的时候嘛都木有了...
于是乎,在那之后每次吹牛都打草稿了....😂

吹牛还要打腹稿??厉害哦 :)

的确,要做好最坏的打算,盲目的侥幸心理,难免摔倒。

对的。做好准备是很重要的

我也是从火狐过到chrome,用了几年了,觉得还是chrome好用。

最初也尝过文章丢的滋味,现在只要写,旁边一定开云笔记,两个并用,因为用不惯笔记里的Markdown。还用过一段时间stackedit,在线离线编辑都可,自动存储,也好用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56.33
ETH 3456.79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