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说校园暴力被夸大了,真的吗?

in #cn-reader6 years ago

一点都不夸大,现在网上新闻大多数是一些发达地区的校园暴力,大多数的暴力方式只能算是小儿科,你以为随便把人揍两下就是校园暴力了?


先从12年说起,那时候我才初中的年纪,家住七线城市的一个小镇子,这里面才是真正的校园暴力,打个架就跟玩儿似的,校园里还流传着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三天一小架,五天一大架,不管被打的是谁,反正你上厕所对我看一眼就是麻烦,吃个饭插队当场不弄你都算是胆子小的人物。


最牛的就是学生一点都不怕老师,这里的老师必须说明一下,不是你们常见的说着一口普通话弱不禁风的城市文明老师,而是纯正的乡村老师,这些老师读书的时候也就是被校园暴力过来的过来人,人都有劣根性,现在我也当老师了,也该揍学生了。

那时候学校有一个教导主任,后来因为管教有方(打学生牛),就当了校长,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二天就把初三扛把子给弄了,扛把子势单力薄,忍气吞声的过了一个星期,周五放学的时候,暗中纠集了一帮校外的打手,把校长摩托给拦下来,最后打的跪在地上,校长没当一个月就辞退了。还不敢到处宣扬,这是什么?你们那叫暴力?这才是真正的校园暴力。

说实在话,几个学生打架,就算是一帮学生打架,只要没出什么严重到需要下半生都要别人养的地步还真不算什么校园暴力。

真正可怕的是,目无师长、黑社会畅行学校,学生以黑社会为尊,别说什么现在制度严格,学校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那只能是在一线城市,你可以走访一下其他地区的中学,你问学生谁是扛把子,人家绝对稳稳的指给你看。

有的人想法很清奇,说什么校园暴力就是欺软怕硬,自己打回去以后啥事都没有,抱着这样想法的人你可真的心大啊,你以一个成年人的思维来揣测一个中学生,你怕不是就是当初被校园暴力祸害的一批人吧,现在出来马后炮,我要你现在去招惹那些初中生扛把子估计你都没得胆量,少年人气血方刚,打起人来怕是你都招架不住。

别看现在过了这些年,你以为这些东西就不存在?笑话,只要学校还在,这类事件就不会消失,家长们想要避免自家孩子遇到校园暴力,那就去一线,去不了的就叫自己孩子好好读书别去招惹,实在避免不了的家长就要亲自上阵了。

我就认识一个,他自己家里没势力,自己被打的很惨,后来他老爸忍不住了,拿了自家的猎枪(气枪),找菜市场杀猪的借把刀子,带着儿子找那个扛把子去了,你还别说,他老爸装傻这样一闹,谁都害怕,从此以后他儿子再也没有被骚扰过,并且他老爸还成了传说,说是黑社会上又一新生大佬,最后他儿子也成了校园暴力的代言人。

事实就是这样,没有夸大,没有夸张,新闻上的你在扩大一两倍去看这样的事情才是事实。

Sort:  

Good article ! subscribed to you and I hope for a mutual subscription

总感觉我发的东西在这个平台上格格不入,感觉怪怪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5231.23
ETH 3491.62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