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方法,让你的2018年个人计划变成现实“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rivalhw 大伟哥在12月26号的时候发起了一个《2018年个人计划活动》。大家都非常活跃地参加了这一次活动。在大家的计划中,我看到了每个人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对知识的渴望。不禁为这种涌动的活力所震撼。继我写的一篇文章《继续前行-2018年个人计划》之后,想跟大家分享如何把计划中的目标,变成现实的好方法。希望能够给到大家一点点帮助。希望@tumutanzi坛子哥, @rivalhw 大伟哥,@dapeng 大鹏哥,@tvb   steem的一姐,@justyy等大神能够多多指点。

讲到计划就不得不要讲到另外一个名词叫做“目标”,有目标才能够有完成目标的计划。

所以,在你的内心中确定一个正确的目标,是很关键的第一步。很多人经历千辛万苦,在成功之后才觉察到,到达的目标并不是自己内心所真正想要的。而有些人就是因为目标不清晰,终其一生都在忙碌劳作却没有半点效果,这是很可惜的。对你而言,完成一个目标做大的成本莫过于时间。那么我们如何做好计划,顺利地完成自己的目标呢?

将目标变为现实的7大方法


方法一:

目标必须清晰、具体而且详细。这个目标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能够在你的脑海中清晰的描绘出来。完成目标之后,喜怒哀乐都可以清晰的感知到。你所设定的这个目标,自己每次想起来都要有强烈的欲望,这种欲望是发自你的内心。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给你的人生设定任何目标。就算是有人给你设定目标,也无法从头到尾给你完成目标的动力。所以在设定目标的时候,你必须要问自己:我到底想要做什么?我的内心到底渴望得到什么?如果有一个目标能够实现,我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呢?

最后,你还要找到实现目标的理由。你实现目标的理由越多,你实现目标的愿望就越强烈。如果你有一百个理由要实现一个目标,就算在将来山崩地裂,也不会成为你实现目标的障碍。

方法二:

目标必须是客观的,可量化的。“我今年要看更多的书”这只属于一种幻想,不是目标。如果是这样说“我今年要看,一百本书”这才是具体的目标。 如何量化目标?“1个月之内,从浮游生物,变成大鲸鱼”这样的目标完全超出了你正常的能力范围。或者,这种目标已经超出了某种现实规则。从浮游生物,变成小鱼,再变成大鱼,慢慢的变成大鲸鱼。这样才是好的量化过程,把自己的目标分解开来,循序渐进的去完成,这样你才会有更大的前进动力。

方法三:

目标必须有截止日期。制定目标一定要有完成目标的截止时间。在实施目标的过程中,不切实际的截止日期会让你处于困惑混乱之中。定一个确切的截止时间,比如说,“我要在2018年1月20号之前,看完两本书”这就是具体的截止时间。如果不能够按时看完怎么办?你可以把截止日期推迟,直到完成目标的那一天。在到达这个时间之前,你会有强烈的紧迫感。

方法四:

目标必须有挑战性。也就是说你所设立的目标必须,超出你之前的舒适区。在舒适区域内,你都可以十拿九稳地完成的事情,不叫做目标。也许在舒适区之外,为了完成目标你会有压力,恰好这些压力是激发你的潜能引子。在挑战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把失败归结到环境和周围的人。所谓的成功者,是在不断的对自我审视和鞭笞。不断的让自己进步,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

方法五:

目标必须与你的价值观一致。两个目标相互矛盾,你是无法完成的。比如说,你想在steemit成为大鲸鱼,但是你又不想把时间花费在发帖、点赞和回复这些行为上。这就是价值观不一致的表现,最终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方法六:

目标必须平衡你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你的目标能在你的爱情、亲情、健康、精神、事业等方面取得平衡。为了达到平衡,你最好能够把目标的轻重缓急分类开来。具体可参照四象限法则

方法七:

目标必须有明确的指向。如果你设定的某一个目标,能够极大的改善你的生活状况。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大脑就会分泌出更多的多巴胺,让自己感到愉悦,从而更有动力去完成这个目标。到最后,你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从而把每一分每一秒的精力和热情都尽情投入其中。目标指向不明确,不能够及时带给你生活的改善,会导致你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会缺乏动力,极有可能出现半途而废的状况。

拿出来一张A4纸,把你2018年计划的内容,提炼出多个目标。接下来问问自己,这些目标当中实现哪一个,能够最大程度改善我此刻的生活。你就可以先从这个目标开始。现在就开始努力去实现它吧。
Sort:  

你好!我们又见面了!感谢你对 @cnbuddy 的大力支持与厚爱!很开心我的成长路上有你同行。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是这么想的,每月月末都拿2018计划复盘下。看来我真不会做计划,每月都是一样的。。

实际上是不一样

对,目标清晰、可量化、有截止日期、有挑战性、价值观一致、平衡生活、明确方向。缺少一个,都会让目标失去可完成的色彩,写的特别好,收藏起来,2018年完成目标

看好你,改天执行了,记得发个帖子@我哦

嗯,好官方啊。

很有道理,一直不会做计划,学到了

有计划才能赶上变化。

逻辑思路,挺不错的。

学以致用而已,多读书多写作是错的生活方式

有了一点启发 赞

你可以试试的哦

嗯嗯 必须借鉴

我什么时候成了 steem一姐了。。。。。我晕哪按体重排的吧

在我的心目中,不必谦虚啦

姐,您暴露了什么重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258.39
ETH 3170.93
USDT 1.00
SBD 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