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具备理解与包容的素质吗?|月旦评

in #cn-reader7 years ago

今早去赶火车,买票时排了很久的队,轮到我时,一个旅客匆匆忙忙赶过来对我说:“我的车马上要开了,能不能让我先买”,我心想反正我不着急,就让他先买吧, 其实我是能理解他的心情的。

等到我买完票进站后发现屏幕上显示晚点3小时,这时我就不干了,马上想到去改签,又排了很久的队,发现下一趟间隔很久,而且不能保证是正点到达,经过查询,发现本该三个小时前到达的车也晚点,但现在马上快到了,可以赶,但由于是晚点车,改签不了,于是我又进站了,等了一会,就检票了,我拿着手里的票,去检票,没想到检票员说你的车还没来,这一趟不是你的车次……,我说,目前这一趟我能到达目的地,我手里的票还要等几个小时,我想赶这一趟,列车晚点了,你应该让我就近乘车,明明有车经过,你不应该让我再等几个小时,列车晚点,不应该继续按照正常乘车次序,不然对旅客不公平,不能晚点责任全部让旅客承担,能早上车也不允许旅客提前走,这是教条主义,官僚主义……
理论了很多………………

但最后……遗憾的是,还是没让我上车……我这么有修养的人,心里的怒火也忍不住在熊熊地燃烧……

静下来后,仔细想想,我们每一个人,具备理解与包容的素质与能力吗?
每一个服务单位制定了理解与包容的企业文化和服务政策吗?

日常生活与工作里,对亲人、朋友、同事、用户等等,其实都应该具备理解与包容的能力与素质

希望大家都能够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 ,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和谐,人与人相处才会更融洽,生活才会更美好,

Sort:  

我理解你这个应是两码事,前一个可以理解为:理解、包容或者大度,后一个售票员不让你提前进站,包括不能用不匹配的车票车次,这是规定,现在很多站点都是这样严格执行的,先前是因为太不严谨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15.50
ETH 3192.77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