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舒适区的3个小妙招|月旦评|品乐书会

in #cn-reader6 years ago

很多人都会给自己这么一个定位:

我其实是一个很善谈的人——在陌生人面前我不怎么说话,一旦多接触接触,熟悉了之后我还是很风趣幽默的。

其实,我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大家熟悉了之后就知道了。

可问题是,当你还没有价值的时候,谁会慢慢和你接触,去发现真实的你?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如果你不能把握机会,完全展示自己,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机会留给你么?

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现实中,往往会这么说的人,都是在一个他不熟悉的环境中,表现出紧张、退缩等状态。

说白了,这就是:走出舒适区的不舒适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区,在舒适区里感觉踏实、自在。但如果长期处在舒适区中,是很难突破自己,也就更别谈什么成长了,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走向灭亡。

这些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但是明白和做到是两回事,常常会听到:“我也想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可是太难了,我做不到!”

很多人在抱怨事情做不到的时候,其实本质上是在说:我没有什么好的方法。

所以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安迪•莫林斯基在《进化:如何成功突破舒适区》一书中提到的突破舒适区的有效方法。

s29739614.jpg

在这本书中,安迪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为什么突破舒适区很难,人们在面对不舒适的情况下会做出哪些选择,以及如何成功突破舒适区及不断扩大自己的舒适区。

接下来我就重点和大家分享一下突破舒适区的方法。

1、要有坚定的信念

信念就是对你行为目标的深信不疑,你相信这个目标是合理的、有效的、值得承受持久的紧张或压力去实现的。

比如你不善于公开演讲,但是如果你意识到这个演讲能让你获得荣誉、自信或是能改变某种行为、现象时,那么这种信念就有可能帮助你战胜恐惧。

信念就是让人觉得这么做有意义,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回报,不这么做不行。

2、定制化的行为方式

当然,光有信念是不够的,还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为方式,这个定制化的行为方式能够帮助你调整不适应性。

假设有员工抱怨你不太表扬他们,而你恰好又是那种不善于表扬别人的,你可以咬紧牙关,给予表扬,但是这样的结果可能会让人觉得你很虚伪。

这时候你就可以使用定制化的行为方式,比如你可以买张贺卡,然后写上“客户对你的工作非常满意,加油!”等等之类积极的、具体的,你能接受的方式。

简单来说,就是在舒适区之外,找到自己较舒服的行为方式,你不一定要按照别人的方式来,但这个方式必须要适合你,这样不仅能消除紧张感,还能慢慢的拓宽你的舒适区。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借用道具来化解不安感。

作者安迪就在书中举了自己公众演讲时的方法。每当演讲的时候,他都会携带备份讲稿,稿子里逐字逐句记录了发言时要讲的内容。虽然安迪并不会完全依赖稿子,但是这份稿子能让他感到自在。

3、清晰的认识自己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一个经历。

你来到领导的办公室,以为只是布置工作,却没想到你被委派担任公司重要的新职位。你即兴奋又担心,你会想:“他们怎么会认为我能胜任这个职位?我胜任之后达不到他们的要求怎么办?我会不会就此失败了?”各种不安和恐惧慢慢占据你的内心。你会慢慢的将这份有挑战性的工作变成了不能胜任的工作。

其实这也是走出舒适区的不适应,但是我们要做的是清晰的认识自己,不能让那些扭曲的夸大的想法影响我们的行为。

所以当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从他人的视角中来获取对自己的清晰认识。比如你可以问问你朋友或是导师,这份新职位的主要工作内容会是什么?我的哪些能力和这个职位匹配?我还需要提升哪方面的能力?客观、公正的看待自己,自己原有的技能或是能力会给自己增加信心,减弱不适感。

这三种方法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拓展自己的舒适区,但是如果你想要不停的扩大自己的舒适区,这些方法还需要日常的刻意练习,把方法内化成为自己的思考方式或是行为习惯。

一个人的舒适区只有打破了,才能见到突破和卓越,别让混日子的低级舒适区毁掉你的人生,勇敢的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我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Sort:  

@ishenyaya,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去哪里约会...羞涩中...

谢谢小可可😄

@ishenyaya, 文人墨客,就是说的你呀,月旦评你参加对了!

我奔着获奖去的O(∩_∩)O

棒棒的,加油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247.38
ETH 3242.29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