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宝宝终于来了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mmexport1517120824198.jpg盼望看,盼望着,大家以为雪宝宝不来了,着急的段子手们己等不及,揶揄的段子都出来了:
mmexport1517118203043.jpg

今天,终于把天气预报研究明白了
在我们美丽的湖南,下雪基本上就是这样:
暴雪,就是报道有雪,不一定能下!
大雪,就是大约有雪!
中雪,就是中午掉几片!相当于头皮屑!
小雪,就是小心有雪。基本不能下!
阵雪,就是不一定哪一阵有雪!
雨夹雪,就是遇到假雪!
.
还有这样的:

雪来到湖南的上空,一直在尴尬中徘徊!
因为雪知道,这场雪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雪。
而是上升到了一定高度的雪!
雪一直在思考……

该怎么下?
下多大的量?
下小了,气象局不满意。
因为他们都预报了暴雪。
下大了,公安局不满意。
毕竟他们交警人手不够。
不下吧!教育局不满意。
人家都通知学校放假了。
雪一直在湖南的上空憋着,徘徊着,犹豫着……

现在终于下来了!也算老天对我们湖南人不我欺!😂

你看地面已有薄薄的一层,亮闪闪的小球蹦着、跳着、滚着。蔬菜上,树上,屋顶上已覆上了白白的一层,晶莹剔透的冰凌柱已美美的登场。mmexport1517120839618.jpg

气溫虽低,盼雪的人们的心里却是暧暖的!有我的打油诗为证:

围炉煮酒盼天寒,室外忽闻雪敲栏。
推窗满目翡翠玉,琼枝插满小花坛。

我是贺庆媛,退休老太太。欢迎关注交流。

Sort:  

湖南都下雪了!今年的雪很给力,哈哈。贺老师的诗写的真好!

谢谢表扬,我常琢磨几句。反正防痴呆。

Congratulations @hq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hqy, 佩服!佩服!

欢迎来新疆体验大雪纷飞~

景以稀为贵啊!你那里下几月就不稀奇了😂

东北人一笑而过

看来今年到处都在下雪啊~

仅次于2008年,对雪真是又盼又怕。

看来每个人心中都有关于雪的浪漫情怀啊!
呆在广东这边从没见过雪了。

这几天也应该很冷吧。

这两天下雨,冷得很,估计是最冷的天气了!

我老家零下33度了。。。

广东也下雪了(粤北),可以堆个可爱的小雪人!

每年啊,都期盼着下雪,虽然天冷,但是依然喜欢拎个烤火箱到屋外走走,踩在路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很清脆。这就是冬天的喜悦!

堆雪人

小雪人太美了!

怪不得我们这里天天是雨夹雪了😂

幽默而充满开朗和洒脱的文字,配上如此晶莹而难得一见的照片,让我感觉读老师这篇文章像是一次奇妙之旅。

推窗满目翡翠玉,琼枝插满小花坛。明明是天寒地冻,却乐趣无穷呀!

我乱写,不敢标题,沒去研究韵律。希望得到你的指点。羡慕会写诗的,想学一学。

师你这篇文章写得真不是一般的好,无论是前面的文章还是后面的诗,我都感觉特别舒服,看得我心情都好了真的。

至于格律,上网上搜就行,网上有。我一般是看这个:https://baike.baidu.com/item/绝句律诗格律/4503398?fr=aladdin

指点我可万不敢当,虽然我对格律懂点皮毛,但是我遣词炼字真的很差,这个其实最考验功力,我要向老师多学习!

恭喜,本文获得@lovemyson杯“三个一”活动第 7 期幸运奖!
幸运伴您到永远!

谢谢小高,我只管写,当曰记。无问西东。奖到人不知。万分感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4
BTC 51418.20
ETH 2293.14
USDT 1.00
SBD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