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 梦靥故事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小时候,我家住在老宅子里。那里的周边环境很诡异。家门前是一块自家种的地,地里有一排坟墓,有一座坟前笔直的竖立着一座墓碑。墓碑上的人名,小字清晰可见,但是由于年限已久,文字的内容都记不清楚。只记得不知什么时候,墓碑倒了。

有一点让我从小时候就非常害怕,我家大厅的门正好对阵那几座坟,虽然中间隔着围墙。每次中午去地里摘菜的时候,阳光明亮的刺眼。这个时候再看看那几座坟就显得更加诡异了。每次晚上放学回家,我都尽量早点赶回家,因为天色稍晚的时候,映着血红色的余晖,那几座坟就更加显眼,让人望而生畏。

timg_4

等我上了高三,学业更加繁重。每到周末回家的时候就会大睡一场,而且一睡就是一个下午,一觉醒来头疼欲裂。白天还好,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有各种梦魇涌入脑中。很多次做恶梦,都是努力挣扎着让自己醒来。醒来却发现自己还在梦里。梦中不是被人掐住脖子,就是发现窗户上有个人影(当时的床正好放置在窗户旁边)。等到第二次醒来,才发现刚才的一切不过只是个梦。这些都不足为奇了,相信大家都经历过这种梦中梦的情况。

但是有一次的梦魇让我无法忘怀。那次确实太困太累了,我一躺倒床上就很快进入了深度睡眠。睡眠中感觉嗓子喘不过气,好像有什么东西压住了一样。呼吸急促,心跳加速。这种感觉我已经很熟悉了,我有了对付这种梦的经验。我努力挣扎着想睁开眼睛,但是却怎么也睁不开。继续挣扎、挣脱,沉重的眼皮终于被打开了。

u_1866592605_1264011298_fm_27_gp_0

张开眼睛看到的场景却让我的心跳更加不受控制了。我看到一条黑影站在我面前,用力压在我的胸口上掐住我的脖子。我害怕极了,像在平时,我睁开眼睛之后,这道黑影会一闪而过。而现在,他不仅没有被吓跑,而且好像在努力从我身上拿走什么东西。有一个可怕的想法闪过的脑中:难道把我掐死他就可以活过来吗?我快坚持不住了。

就在快要窒息的时候,我的眼睛再次睁开。一条亮光射入的双眼,清晰的空气流入我的鼻孔。心跳也慢慢平静下来,呼吸也渐渐趋于平缓。我环顾四周,想要看看到底哪里不对劲,却发现一切都与往常一样。终于醒来了,原来刚才只是个梦,但是那是一次让我终生都无法忘记的梦。就在这次梦魇让我无限惶恐的时候,那次真实的经历真的让我吓破了胆......

或许有人说,这只是梦魇。但是当我在学校宿舍里休息的时候,从来没有做过噩梦。待搬入新房之后,我从此摆脱了这种可怕的梦,只让它存在于我的记忆之中。@rivalhw 第一次写,哈哈,谢谢大家多多支持。

Sort:  

小时候都怕鬼
坟堆那里,更是不敢去

是啊 现在好多了 在农村真是各种诡异的事情

好可怕的梦。我有过类似经历,就好像梦是好几层,以为醒了,其实还在梦里。你遇到的应该也是这种情况。不过,我的梦没有你的这么可怕。

还有更可怕的 我打算 过几天再写。 在老房子的事都可以写成书了

太好了,等着拜读,期待中

谢谢 哈哈

Congratulations @guig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guig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在新年计划中点你名了哦,去看看吧,新年快乐!

好的 新年快乐

Congratulations @guig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guige!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Christmas Challenge - Send a gift to to your friends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guige!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70.16
ETH 2717.07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