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童年,我与干爹的中秋 | “月旦评” - 中秋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玉兔

IMG_0143.JPG 

 
  每年到了中秋节,我就会看看这只玉兔,这是干爹在我7岁那年送给我的。我还记得我7岁生日那天,干爹知道我喜欢蓝色,便专程赶在我生日前赶到霍尔果斯口岸的俄罗斯老毛子那儿给我带回了这只玉兔,我看到后高兴地跳了起来。玉兔拿在手上沉甸甸的,十几年过去了,透着光,这蓝色还是当年的那个蓝,正如干爹从小对我的爱,从未改变。 
  “娃儿啊,今年中秋想吃什么好吃的,给干爹说,干爹给你买去。”
  “干爹,我吃的已经很好了,就和平常一样就好,我想和干爹看看月亮。干爹,听说月亮上住着嫦娥姐姐,是在那吗?”我用手指着月亮中间那儿说道。 
  “这个呀,干爹还也没见过,可能嫦娥已经休息了吧。娃儿呀,干爹知道嫦娥的旁边有个很可爱的玉兔,它啊,就是你喜欢的蓝色,干爹帮你把它从月亮上捞下来让它每天陪着你,好不好?”
  “好呀好呀,我最喜欢蓝色了。干爹,我现在就想和玉兔一起玩儿,它什么时候会下来找我玩儿呀?” 
  “今年有很多山区里的孩子都想要吃月饼,玉兔帮着嫦娥做月饼呢。这样,你心里默念自己的愿望然后把你的手给我,我把你举起来将你的愿望送给月亮上的玉兔。玉兔听到你的愿望后,明年应该就会下来找你玩儿了。” 
  心里念着自己的愿望,我把手放在干爹的手心里后,干爹把我托了起来,那一刻,我感觉离月亮真的好近。放飞了自己的愿望后,骑在干爹的肩膀上,干爹就背着我转圈儿,“飞啦飞啦”,那时真的好开心。

烟灰缸

IMG_0144.JPG 

 
  这是我10岁那年的中秋节干爹送给我的烟灰缸。记得干爹说过,“娃儿呀,以后你长大了,不要像干爹一样抽烟,来,干爹送你个烟灰缸。你看它这么好看,你要是在这里面放烟灰,它就不美了,记住干爹的话,千万别抽烟。” 
  这个烟灰缸我每年过年都会用它来盛花生皮或者一些小的纸屑,平常我就把它和我的玉兔放在一起,隔一段时间我会用干抹布擦去表面的浮灰,让他们一直保持当初干爹送给我时的样子。小时,干爹一直抽烟,带我玩儿时,干爹就不抽了,但还是会时不时地咳咳,每每想到这儿,心里就一阵阵地痛。至今,我从不吸烟,这点倒是没有辜负干爹当年的嘱托。

流心月饼

FullSizeRender (7).jpg

1.JPG

 
  中午,吃着手工流心月饼,两个口味我都很喜欢,一个巧克力的,一个蛋黄的,吃到一半,我又想起了小时候在干爹家过中秋的情景。我们两家人聚在一起,长辈们喝着肖尔布拉克,吃着月饼,我和姐姐就一起在小房子打着小霸王,水管工,超级玛丽,魂斗罗,直到半夜...... 
  现在,干爹他们全家搬到了别的城市,过年也不一定回来。我拿起手机,拨通了干爹的电话,电话那头儿传来干爹熟悉的声音,“娃儿呀,是你吗,多少年不见了吧,今年过年,干爹回来看你,到时陪干爹好好喝两个。”听到干爹的声音还是那么的有劲儿,我这心里也放心了。干爹呀,你可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干儿子每年都要和你吃月饼,赏月呢!挂了电话后,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湿润了。 
  干爹,你儿时是我的干爹,无论你在哪里,我永远都是您的干儿子,想我了就回来看看!


dixonloveart steemit

Visit me Here

Sort:  

娃儿呀 你这篇文章写得真是温馨而感人 !!!!!干爹好暖好暖。

现在写东西就是写出自己心中所想,自己就感觉很好了。

写得特别好,文笔很感人真的,我很认真的读完,感觉特别感动。

还有坦克大战

对,小时的游戏很耐玩。

流心月饼真是漂亮,没吃过呢。

这是手工做的,非卖品哦。

这个烟灰缸,还有玉兔很有收藏价值

干爹给的,一直留到现在,对我来说很重要呢。

很温馨的情感!偶尔干爹会有点出戏!

干爹比较粗哈哈。

娃兒跟乾爹的深刻情~ :)

感情深,一口闷哈哈。

干爹和你感情不錯啊!祝中秋節快樂!🌈🌈🌈

谢啦,也祝你中秋快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87.83
ETH 2418.78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