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十年化羽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IMG_3442.jpg
硕士毕业典礼与大学数学老师的合影

生活构筑在时间的舞台上,人生就是你表演的剧本

每个人在人生舞台上表演的精彩与否,取决于自己对待舞台的态度。有的人有会将人生比作一场无休止的马拉松,延绵不绝,一刻都不放松;有的人将人生过得逍遥自在,淡泊功名利禄,忠于真实的自我。

这取决于我们自己看待时间和生活的心态。年轻人,朝气蓬勃,着眼未来,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往后的日子,当让梦想落实在脚下,时刻踩好每一步。于我,十年与五年并无太大不同。如果内心的梦想已有既定的计划,那么每天的一点进步,都会让我们更靠近一步。只要梦想是合理的可实现的,只要我们坚持,总会有实现的一天。

十年前的我仍是一个懵懂青葱少年,如今的我已是一名初备资质的核电工程师。未来的十年,我无法猜测。十年间的任何一件小事,都将犹如蝴蝶拍翅而产生太平洋飓风之风云变幻。唯有坚守自己心中最想实现的梦,无论这个梦是粗鄙的,抑或是高尚的;是低微的,抑或是远大的,只要不危害他人和社会,就应当去追求。实现了梦想,就是对自己承诺的最好实现。

可是人生并不能总是如我们所愿,总有一些困阻,让我们懊恼,伤神。朴树在上次歌唱《离别》中,“长亭外,古道边”,一句一句把自己唱哭不能自已,这十年间的个中滋味冷暖,仅有他自己能品尝。

4e6c000366b2a264b02d.jpeg
掩面哭泣的朴树

但是我会告诉十年后的自己:即使生活在我身上刺出无数伤口,我仍将充满热情地活下去。这些伤口结痂留下的伤痕,都会在十年后,成为回忆往事的画面。

何必去羡慕别人,你应该羡慕十年后的自己呀!

“莫欺少年穷”。年轻人之所以能让前辈感到后生可畏,正是因为年轻气盛的势头和自信。但是自信从何而来?自信应当从每一次战胜我们本以为无法度过的劫难、攻克本以为无法克服的困难、收获本以为无法取得的成功中得到。这不是从如今主流媒体大肆宣扬的“对不起,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的“金钱至上”信条中得到的,这是专属与自己的精神力量,钱财买不来精神的坚韧。唯有一次次的锤炼,方能练就让自己羡慕的十年后的自己。

韩寒在接受最新的“一条”采访中曾说:中学退学是一件很失败的事情。这意味着你没有完成一件事情,不能胜任一个挑战。纵使韩寒如今人生是成功的,但他仍对之前退学的选择耿耿于怀。

这是如今的我对过去十年自我经历的总结和提炼,我想,这是我现在能给予未来十年的我最好的寄语了。十年后的我再回头看到此文,或许会对如今思想的稚嫩与理想化会心一笑,但那颗想不断超越自我的心,一直都在。

南柯一梦,十年化羽

这时间羽毛编织的是凤凰美丽的翅膀,还是麻雀黯淡无泽的尾翼,全取决于我们自己。人生如一面镜子,绝不会偏袒任何一人。吊儿郎当,生活回应以一无所有;认真勤奋,生活回应以收获的果实。我们总是羡慕别人所获,殊不知别人在收获前,付出了多少未为人所见的辛楚。

我为我前面十年所做的一切努力而感到自豪骄傲,因为我收获了学业上的丰硕成功:顺利地进入了一件好大学,读到好专业,最后顺利硕士毕业。

照片 021.jpg

我有理由相信,未来十年的我,将会是我人生扎根结果的阶段。有了前二十五年的十年寒窗,生活终将会报答以我果实。

@几个人一块参加本次活动吧:@judyxiao@equal021。多人参加才热闹呀!@rivalhw,大伟哥,文章已倾心完成,请赏阅~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或者我的画作,欢迎关注@cipaul哦!我会坚持出品更多更好的内容!

steemit图标.png

Sort:  

好像它没给你点赞啊

不懂了🤦‍♂️

I'm coming to upvote your post.

被点名了就不能不点赞了呢^^

哈哈,下回轮到我给你点赞

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世界各国不批量生产核电站呢?照理说有了一个核电站就可以复制出很多个啊?

说点浅薄意见,我觉得这个问题就跟为什么航天不是批量生产的一个道理。技术有先后,有垄断,也有竞争关系。批量生产不是关注 量,而是必不必要的问题。

厉害了,一个女生懂这么多,怪不得赚那么多钱😄

我哪有赚很多钱啊。。。。

都财富自由了还说赚得不够多,可怕。。。

是经济自由。。。有句话叫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说的就是我

额,好吧,不过那也是很厉害了

第一,核电站对周围环境的要求很高,涉及选址问题;第二,核的问题太敏感,牵扯很多政治因素;第三,核技术也是分技术新旧,效率高低的

看到您的简介了,hacker,已关注,求别黑😭

Growth Hacker, 汗,我不懂黑客技术的

啊,不好意思,之前以为growth hacker 就是正在成长的黑客的意思……

一个犀利的少年?

不年轻了,漂亮小姐姐

你说的是身,我是说心

这倒是,大家都很世故了岂不是很无聊

嗯是的,这些因素都很重要,需要考虑。而且目前的最重要问题是,经过了日本福岛事故后,整个世界对于核电的态度已回落了很多。任何事故,对核电行业都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

有理想,有抱負。加油!

共勉!

核电工程师👍这个感觉很危险,技术很严谨,更是很厉害的样子(ง •̀_•́)ง

我这个不危险的,工作在设计院,远离核电站。就算在核电站,辐射剂量也是在非常安全可控的范围内。不用担心。

那就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