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老了还是懒了?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本免费图片来自 pixabay.com

最近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使用一下QQ群。我重新下载了已经多年不曾使用的QQ电脑版和手机版。说起来有点惭愧,几年前还在QQ上“指点江山”的我,已经完全不适应QQ的新界面了。当群主让我改一下群内昵称的时候,我霎时懵逼了,几年时间QQ的手机操作界面早已不是我所熟悉的那一版了,而电脑上是我原来就很少使用的MAC版QQ,我完全找不到群昵称在哪里。这个时候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在群里发一句:

“我太久不用QQ了,谁能告诉我一下在哪里修改群昵称?”

当这句编辑好了以后,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觉涌上心头——这不是父辈们经常在我面前说的话吗?

“这东西怎么弄,我太多年不用了,咋都不一样了?”
“你看看XX功能在哪里,我找不到啊。”
“那个功能咋没有了,原来不就在这里吗?”

这些话语一句句浮现在我眼前,而透过这些话语我看到了一个大写的“老”字。难道...我已经...老了...吗?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我看了看美颜相机中的自己,感觉自己还是有抢救一下的必要。

经过不到一分钟的寻找,我轻易找了修改群昵称的位置。后来,群主说群信息里有我需要的信息,对群信息的位置同样不了解的我,也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找到了我需要的内容。此时再回想刚才,真的是老了吗?是不是只是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享受岁月静好。

我想起小时候回爷爷奶奶家,那时爷爷奶奶家在6楼,有一次爷爷和我去公园遛弯,回家的时候,我确实是累了,爷爷从3楼开始就推着我走,上到6楼我却也不怎么费力。可从此以后每次到了3楼,我就说累,宠我的爷爷总是推着我走完后面的几层。

人都是这样,能省力就省力。时常看到朋友们说脑子跟不上了,我也不知道,是蹉跎的岁月掏空了人们的身体,还是岁月赋予了人们足够的智慧让他们狡猾地找到了懒惰的借口。

2018年07月16日

Sort:  

能躺着 我坚决不会坐着

肥死不可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说我胖了

哈,是病了,患大众拖延症而已😄 😄

人很容易会有这种惰性的…不过我比较拧巴,遇到问题了我倾向于请假有点熟悉又不是特别熟悉的人,但在真的很亲近很喜欢的人面前打死不求教,就想表现的自己无所不能

哈哈哈,我有个朋友也是这样的。

明显的懒癌晚期啊๛ก(ー̀ωー́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从小患病,不知道还有救不...

知道病因了,估计还有机会抢救,哈哈哈~

这就是绝症吧…

別呀,給我點希望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人类天生就懒吧

可恶!果然是输在了基因上了吗?

是懒哈哈哈

哈哈哈哈,没错

六楼没电梯,搬家不就辛苦了?

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最近快放假了,有时间了

这懒真是很要命的,一日复一日,等到我们七老八十,才察觉为啥这么多东西没干 O.o

别说了,都是眼泪。

学习使人快乐!

50c46a03-b547-4b1b-805c-29c5e123cf43.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98.01
ETH 3236.65
USDT 1.00
SBD 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