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區域鏈?

in #cn-reader6 years ago

https://8bitcoinave.com/%E4%BB%80%E9%BA%BC%E6%98%AF%E5%8D%80%E5%9F%9F%E9%8F%88/

什麼是區域鏈?自從區域鏈技術發展而來,多次被眾多科技人譽為是繼互聯網後,對人類最重要的一項發明。在繼續探討之前,向大家報導一則我認為是超級大的新聞:

新聞原文:https://www.ccn.com/facebook-may-issue-its-own-cryptocurrency-report/

Facebook有可能會推出專屬的虛擬貨幣?

-根據電視聯播網 Cheddar 財經新聞報道,社交網絡龍頭公司Facebook面書正在研究推出其專屬的虛擬貨幣能夠帶來的好處。

-Cheddar 財經新聞資深記者Alex Heath引用匿名消息指出,現時市值 5330億美元的Facebook公司,成立了區域鏈研究小組,正在積極研究推出Facebook虛擬貨幣。

-Alex Heath說,Facebook希望推出一種能夠讓20億個Facebook用家使用的非政府控制的虛擬貨幣。Alex Heath說Facebook還在研究如何使用區域鏈技術來加強身份認證和網絡安全。甚至是使用區域鏈來存儲用家的資料。

-根據CCN新聞網報道,Facebook上周宣布,已經成立了一個由高層人員David Marchus統籌的區域鏈研究小組,David Marchus同時亦是大型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base的董事局成員。David Marchus以往曾經擔任過Paypal的主席,曾經多次公開支持虛擬貨幣的發展。有關推出Facebook虛擬貨幣仍在討論和研究階段,距離真正推出還有一段日子。

-Facebook並不是唯一一家有意發展區域鏈相關事業的公司,早前社交通訊軟件Telegram剛完成17億美元的ICO融資,據說Telegram有意推出叫作『Telegram公開網絡』的『第三代區域鏈』。另外,即時通訊軟體Kik亦都創造了其專屬虛擬貨幣-KIN。

-Alex Heath說,Facebook現時沒有打算進行ICO融資活動,因為Facebook公司擁有大額盈餘。

其實區域鏈說實在,其本質不是超級無敵複雜的事物,區域鏈實際是一種新型的電腦編碼方式,以『去中央化』為核心理念,把既有的『中央管理/儲存』資料的一貫方法改為『分散式』公開地記錄。區域鏈背後的崇高理念有:去除絕對權力任意修改資料、去除虛假資訊、重視個人信用記錄、防止造假行為、私隱保障、公平交易、無國界交易、自己財富自己管、防止政府胡亂印銀紙…等等。以上這些崇高理念都是新世代嚮往的。不論是資本主義國家、共產主義國家、含有某某特色社會主義國家的政府官員一聽到『去中央化/去中心化』等等詞語通常都比較緊張,因為會讓政府有難以管理國家的感覺。相反(我不是經濟學家,這只是我膚淺的想法),我認為區域鏈的出現,並不是要推翻極權統治或資本主義等思想,而是能夠充當緩衝和平衡社會問題的一種媒介,讓社會長久以來的矛盾和問題得以紓緩。

我嘗試舉例:我們現在使用的貨幣,不論是哪一國的貨幣,二十年前你擁有1000萬,和今天你擁有1000萬,貨幣數量雖然是同等,但兩者的購買力有天淵之別,前者,你已經夠錢購入高級數豪宅,後者,你只能購買中階等級住宅。這是因為社會發展需要錢,錢從何來?當然是政府閉門做車地濫印銀紙了。以區域鏈運行的虛擬貨幣,正正是因政府濫印銀紙而出現的。假如今天全球的人一下子停止使用其國家的貨幣,而使用以太幣,以太幣的價值必定會忽然大幅飆升,這會引起世界大亂,因為以太幣現時流通量不夠世人平分。但是如果由現在開始,世人慢慢開始使用以太幣作為交易媒介,一步一步減少用國家的法定貨幣,情況由會是如何?我想,數量緩緩增加的以太幣,其格價會慢慢地穩定下來,並且能夠成為國際流通的電子貨幣。還看今天,Facebook放出消息說明其公司內部正在研究推出其專屬虛擬貨幣,我真的認為這是一則超級大的新聞。Facebook作為世界級的社交網絡,其影響力是跨國界的,不但能夠改變一代人的生活習慣,就連我們的意識形態甚至是政治局勢都有龐大的影響力(例如:阿拉伯之春事件、干預美國大選事件,Facebook都間接參與其中),今天Facebook放出消息說有機會推出虛擬貨幣代表什麼?我認為連Facebook這大企業都知道,以中央式管理龐大資訊,長遠來看並不可取,因為一旦管理層或核心管理人員犯錯導致資料外洩,可以一下子拖垮整家企業,最近Facebook創辦人Mark Elliot Zuckerberg被美國參議院聽證會傳召,對Facebook的形象和信譽影響極大。經過聽證會傳召事件後, Zuckerberg應該更加明白中央集權管理企業不容易,所以我認為,以長遠持續發展考慮,Zuckerberg應該是有意把Facebook 營運方式向『去中心化』方向發展,以另一種方式來賺取收入,不再濫用客戶私隱及純粹賣廣告賺錢。Facebook已經擁有極大知名度,還有以億計的龐大用戶數量,假如Facebook能夠推出一種功能卓越的虛擬貨幣,以Facebook的影響力,不難吸引人使用。假設Facebook推出一種叫FB幣的虛擬貨幣,吸引數以10憶人使用,用家透過Facebook的區域鏈進行各種交易。每宗交易Facebook就算只是賺取0.001元,因有著龐大的使用量,每天所得收入有數以百萬計。把Facebook去中心化並創造專屬虛擬貨幣,不但能夠改善企業形象,讓企業能夠持續發展,吸引用家使用其專屬虛擬貨幣又能夠賺取天文數字般的利潤,可謂一舉兩得,何樂意不為?我在網上看到,Facebook有部份股東向董事會施壓,要求Mark Zuckerberg辭去在董事會的職位。假如我是Mark Zuckerberg,我會想盡辦法握緊權力,在未能讓Facebook『去中心化』之前絕對不能讓位,因為天才是我,不是只懂看利益不懂看科技未來的笨蛋股東。我預計1年內,Facebook就會向外公布其『去中心化』的發展藍圖,Facebook虛擬貨幣出現之時我應該會大量購買。

獨立評論 比特幣街8號 2018-05-14
我沒有賣任何廣告推廣網站吸流量,如果喜歡我寫的評論文章,歡迎多多轉載,多謝支持。如有事找我可以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讀者如果想要用信用卡買虛擬貨幣,可以選擇cex.io交易所,點擊以下連結》

Bitcoin Exchange CEX.IO

https://www.binance.com/?ref=11107859

各位讀者要選擇安全可靠的交易所,Binance交易所內有大量不同種類的加密貨幣可供選擇,站内架構簡單容易操作,是現時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連結在這裡:www.binance.com

虛擬貨幣錢包Ledger Nano S 鏈結》
Ledger Nano S - The secure hardware wallet

Sort:  

@bitcoinave8, 我对你的文采敬仰之情犹如滔滔江水!

顺路 @cn-cutie.pie 妹子,撩一个 ?

@bitcoinave8,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401.16
ETH 3012.10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