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one 拓荒者一起读笑来025】你不重要,我的好心情很重要

in #cn-reader6 years ago

mars-mars-rover-space-travel-robot-73910.jpeg
图片来源:pexels.com/

今天PRESSone 拓荒者一起读笑来学习思考的文章:凭什么跟你吵架?我的好心情那么重要……

笑来对这些文章在之前的几年里基本都读过,最近开始日更,所以也想通过更快的阅读,将之前和目前的思考再更全的记录一遍,更快更有效的提升认知

下面是摘要以及我的思考:

就这样,我竟然有了台新的 Macbook Air,无耻地高兴了很久。

哈哈,“无耻”是不是该加个双引号,毕竟咱是有理的。

有规定没问题啊,拿出来给我看看呗……

先说清楚啊,我一会儿哪怕嗓门大了,也不是针对你个人,是被你们公司气的……

遇到无耻、不良商家拿出这两句话来,看他还有什么好说的。

不跟老婆吵架,不跟家人吵架,若是能做到,绝对等于多活好几辈子

其实,不跟家人吵架的人,估计也很难跟朋友吵架。

首先,不能生气。不生气是很好的武器。

遇到让自己不爽的事情,保持冷静思考,假装生气是个好策略。

其次,在不生气的情况下,偶尔可以假装生气,这是工具。

哈哈,其实我是一边看一边写想法,还没看第二点,第一点写思考的时候已经写出来了。

如果有注意,这种事情其实是经常发生的,尝试刻意练习,可以慢慢养成良好的心态,做到收放自如,真功夫!

再次,一定要先表明立场和态度。“先说清楚啊,我一会儿哪怕嗓门大了,也不是针对你个人,是被你们公司气的……” 这话非常重要,这是在提醒对方,别把自己卷进来。这句话有神奇的效果,不信你试试。

很好的利用员工的心理,很多人只是为公司打工,还真到不了不看个人利益只为公司说话的地步。

他们也很少碰到讲道理的顾客,更没有相关培训,于是在客户真正讲道理的时候词穷了。

最后,只说道理上百分之百站得住脚的话。只挑重要的说,只说绝对占理的事儿 —— 对方哪里最站不住脚,确定了之后,就只咬住那里不放 —— 直至问题被解决。

商家不占理,也怕被举报,据理力争,都不难解决的。

但也要注意人身安全,发生“跨省”那样的事情就不太好了。

上面这四条,虽然已经是很好的方法论了,但其实并不十分高级。真正高级的是这个:

多赚钱,快赚钱,有钱到吃得起亏的地步。

吃得起亏,就更不容易生气了,甚至可以真的有一点道德优越感了,我自己吃亏不要紧,因为我吃得起这点亏;但我想把这事儿、这道理掰扯明白,行吧?

吃不起亏,就很容易生气;很生气,就很容易失控,最终无法解决问题,既浪费了时间,又不得不接受不好的结果,于是恶性循环……

偶尔会看到商店门口有顾客和商家吵的。大多数人都是真的在生气,几乎很少假装生气的吧?

哪里有什么好脾气啊,只有想的明白和想不明白……因为想不明白而抓耳挠腮的时候多的去了,实际上,我自己天天都有生气的时候,气自己为什么那么笨,连这点问题都解决不了……能解决问题就不用生气了罢。

不知道什么时候听罗永浩讲的,四川人在老人去世后还可以在灵堂打麻将,他们觉得很正常,如果在天有灵看到他们打麻将,祖辈也会很欣慰,那种豁达、想得开的思想真的很值得学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77.26
ETH 2570.12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