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one拓荒者一起读笑来(021):无头苍蝇真的在飞!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来源:pexels.com/

今天PRESSone 拓荒者一起读笑来学习思考的文章:我的跨界秘籍 —— 苍蝇与蜜蜂的启示

下面是摘要以及我的思考:

卡尔·韦克对苍蝇蜜蜂实验的总结:

"这件事说明,实验、坚持不懈、试错、冒险、即兴发挥、最佳途径、迂回前进、混乱、刻板和随机应变,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应付变化。"

笑来的独立思考观点:

无论是谁,若是只有一根筋,总有一天会倒霉。

我的观察和思考:

7月份在家的时候,门帘有空隙所以就会有苍蝇蚊子飞进房间,到了晚上,房间里开灯,苍蝇就会在房间里乱飞,也会在灯旁碰个不停,到房间关灯,黑暗下用手机的时候苍蝇竟然跌跌撞撞飞过来了,往亮着的手机屏幕上爬,而熄灭手机屏幕时,苍蝇飞来飞去的声音没有了,蚊子多在夜晚活动,于是也飞出来咬我了。

所以,事实是这样的:苍蝇是在有光的条件下活动的,也是趋光的,但没有飞蛾的趋光欲望那么强,要不那个词就要称为“苍蝇扑火”了。

苍蝇的基因决定了它要飞来飞去,大多数人听说过“无头苍蝇乱撞”,小时候我还真的这么试过,用苍蝇拍把苍蝇恰好打到昏厥,然后快速把苍蝇头“砍”掉。。。这时没有头但是翅膀仍没有什么损伤的无头苍蝇便开始到处乱飞了,尽管它的生命已经结束。。

苍蝇不像蜜蜂那样吃蜜、吃糖,苍蝇几乎什么都会啄,不知道叫“杂食昆虫"合不合适,所以它的食物来源比蜜蜂多很多,你在房间里看到蜜蜂的可能性比苍蝇的可能性小很多。

在进化的过程中,它便不需要只按一个正常情况下确定性最强的方强去,反正哪儿几乎都有食物,多试试呗。

错误的、固定的思维和没有思想在一些情况下同样可怕,没有思想就是僵尸,就是无头苍蝇的状态;固定的思想就是苍蝇(完整、有头的),就是蜜蜂;多数情况下,一般人都是后者。

很多人听不进多种观点,根本原因在于他们错误或固定的思维自我屏蔽了他人的声音,有一个办法就是经常提醒自己保持“空杯心态”,在这样的心态下去聆听任何一种观点。

蚊子尽管主要是靠温度和二氧化碳浓度来找到食物(血源),但即便是蚊子,害怕光源,但也会趋向紫外光,也会被灭蚊灯灭掉。

经过如此这般的打磨,我的操作系统一定是升级了的 —— 起码我的是有两个模式的操作系统,不是吗?多任务、多模式的操作系统怎么可能与“一根筋”的操作系统相提并论呢?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完全没问题的,尽可能多给自己的大脑装个系统吧!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99.64
ETH 3130.40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