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不能没有这本杂志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我的大学不无聊

大一冬天下雨的一晚,和舍友去图书馆,第一次拿起了《第一财经周刊》从此,它逐渐成为我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仍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每到一个有书的地儿,总会不自觉的寻觅它的身影。(下面简称《一财》)

《一财》的封面设计风格脑洞开到天际,总是给人出乎意料的感觉,不看杂志名还真以为是哪个设计杂志呢!

作为全国唯一一本每周出版的商业杂志,《一财》与很多让人看着就很累的传统的财经媒体有很大的不同,每一期的主题面对各行业人群,多个栏目的内容都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足够吸引人。

《一财》在设计、插画、图标、内容上都有创新,这是这么多铁粉非常喜欢它的重要一点。

看到超多的读者说:

《一财》的杂志封面真是神一样的存在,每一张都是海报大片!

这本杂志值得每个公司人长期阅读。

一本以封面设计驱动的财经杂志!

设计大大脑洞真的好大!佩服!!

不是设计杂志,更胜设计杂志。

看看真想买到这些旧杂志……

设计部请收下我的膝盖!

不多说,看图!

毕业季的周刊封面:

《失意大公司在2015》:

《“404公司”》:

这期封面藏着一个隐喻。看到404这个数字你想到了什么?在这期杂志里,我们给Google、Facebook、Twitter这些公司起了个绰号,叫“404公司”,并向大家介绍了“不在场”的它们目前在中国的生意。

在这个封面里,我们玩了个数学梗,出了道题,请大家在数字之间填入运算符号,让左右两边的等式成立。而正确答案,就藏在P.26封面故事的开篇中。

对了,算式里的数字可不是凭空而来,它们全都取自这3家公司真实的财务数据,比如53.8就是Facebook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数字。

手绘封面《动漫归来》:

手绘封面《你有多累》:

我相信看过《一财》的很大一部分人一定会爱上这样封面背后的设计师,甚至很可能都不愿意再看其他商业杂志了。

富大人

《一财》有很多优秀的专栏作者,而【ku】专栏中的富大人的办公室专栏文章给我的印象非常深,每期必看,她也有超级多的铁杆粉,很多人是奔着她的文章去买《一财》的。

前几天听Podcasts 时,发现富大人竟然去做了节目的两周年特别节目的嘉宾,她出了她的第一本书,书名叫《在吗?》

老读者看到这个书名应该不会诧异太多,转而或许会有亲切、很熟悉的感觉。

这本书的全部文章来自过去十年《一财》的专栏,有幸买到了签名书,可以慢慢看了


我通过007不写就出局和日更365社群写了很多文章,你也加入吧!

我是安东尼,日更作者,007不写就出局作者,超级连接者,期待你的连接!

往期文章:

何以遣有涯人生——日更365

快来评论区留言!如果我有什么遗漏,欢迎补充,期待你的成长!

Sort:  

帅哥/美女!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挺好用的 我尽量多用partiko 发发帖 ~

你是阳光,向上,前途无量的年轻人!

贺老师过奖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83.25
ETH 2601.63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