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遣有涯人生——日更365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好久没日更了,我来奶一波!

今年三月在上海个人品牌分享会上覃杰大哥所说每个007er都要打造个人品牌。

7个月后,我可能终于找到我的第二个个人品牌——超级连接者。

我希望7年后的我是一个通过写作连接到优秀战友的“超级连接者”,当我看完这本《超级连接者》,我就决定了,超级连接者。

1、写作+阅读=超级连接

如果你想在短时间内认识一个人,如果他正好有写作,那就去读一读他的文章吧。

他在过去都经历了些什么,他的价值观是怎样的,他的认知处在什么样的水平......

这些都是可以在他的文章中通过只言片语所反映出来,这也就是见书如面的含义了。

通过阅读战友的文章来建立连接,可能是快速认识并且交到铁哥们的最节省时间的方式!

反过来,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是日更的话,复利的所达到的效果一定将更快、更加明显的显现出来。

2、终于决定开始

我加入007不出局快一年了!今年仿佛是我过去以来的二十年中过得最快的一年:每一周都是那么的快,怎么这么快,刚点评完就又要交文章了,上学时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昨晚在135班听张胜萍战友关于他日更的一年多的经验分享,考虑对方的感受,走心的点评、不去批评,私聊提建议、去做组长、去做班长、从自嗨到影响战友共同进步......

5-6月的时候我想做日更社群,但是那段时间只停留在开脑洞的高潮上,除了群里找人聊天,没有其他行动......

7-8月终于开始行动做组长、做值月生,尽管做的不理想,但已经开始了。

3、聪明人常犯的错误

脱不花上周在得到的走心留言,针针见血,一定戳中了很多人!

刘润也曾说过:不是最强壮,也不是最聪明,而是最适合的才能生存

这世上,哪有什么基业长青,哪有什么永续经营,只有不断的进化、进化、进化。适合了,就被选择;不适合,就会淘汰。企业如此,个人也如此。

没有聪明人的命,更要克服聪明人的缺点......

一顿脑内高潮,眼看着还有不到20天就12月了......

4、得下笨功夫

现在,我终于要开始把日更社群做起来了,先行动,然后再优化。

前两天我已经把大学时申请的一个公众号改名为:日更365

不是只写365天,而是在你生命中每一年的每一天都要写,站在一生的高度去过每一天。

不知道战友们有没有算过:

7天一篇写7年,7年是365篇;

1天一篇写1年,1年是365篇!

通过日更的方式,我们用1年(七分之一辈子)的时间,写大多数战友要用7年(一辈子)的时间要写的文章数量。

从“七年就是一辈子”,到“一年就是一辈子”

7倍加速度的成长的经历,你真的有必要亲身去实践!

5、他们已经做到了

半年多来,关注到很多优秀的人早已在日更上进行了一段时间,内容质量都在行动中不断优化。

写作这种他人无法替代我们的工作能够在未来的人生轨迹中一直不断的进行下去。

从罗振宇、李笑来、刘润、和菜头、辉哥奇谭 张辉、stormzhang 张帅、硅谷王川、冯唐、王渊源、剽悍一只猫......

到我们身边:覃杰、金马、坚石、星佳、思源、宛不大、娜写年华......

这些以数倍加速度持续成长的人,无论在哪个平台公开发表自己的文章,已经成为少数持续成长的人。

这篇文章的标题我原来起的是《什么可以一直陪伴你》,当我翻到和菜头的《你不重要,你的喜欢很重要》,发现这本书中篇的标题为《何以遣有涯人生》,两者对比,可以轻易看的到我的可进步空间有多大了吧?

我短时间内不可能写得出和菜头这么意味深长的话,他文章中的很多句话触动了我:

人们觉得自己还时日漫长,总想着有一天平静下来,安顿下来,然后再去思考解脱这一类型的问题。却不知道这本应是日复一日的思考,如果要开始的话,现在就是最合适的时机;如果觉得还可以等待的话,就永远不会真的开始。木筏只对想要渡河的人才是真实的存在,对于那些并不打算渡河的人来说,没有河流,也没有彼岸,自然也就不存在渡船。

这是一个个人存在感很低的社会。不单是因为人口数量惊人,个人在群体里就像是沙漠里的一颗砂砾那么毫不起眼。更因为在这个社会里,权力、财富、名声构成了巨大的金字塔,除了塔尖的一小部分人之外,塔身其他部分的人并不能知觉到自己的存在。

因此,人们还来不及饲养自我,让自我发育成型,露出清晰可见的眉眼,就已经转去培育存在感。因为存在感是自我的前一站,感知到自己的存在,才会有真实的自我出现。

无论你现在是做什么的,是什么人,首先你一定是个文艺青年。如果你真的爱自己文艺青年的一面,爱自己的脆弱和敏感,爱自己会在旁人看不到的角落流泪的感觉,那么你一定要明白,写作最早是全然为了自己,然后才是技巧,最后才是入神.....无论文笔如何惊人,也无论布局多么精妙,他们就那么简简单单地消逝在比特海。原因很简单,他们中的大多数并不是为了自己而写。

如果我对你说,连续写上十年,你会有所收获。你多半不信,认为我在刻意隐藏写作的真正奥义。而事实上,连续写十年,人们只会记得你最好的文章,并且把这些文章当做是你的平均水准。他们会彻底遗忘了那些你写得并不好的文字,人生在别人眼里就是个人成就的波峰形成的连线。唯有你自己才知道,所有波谷的连线才是你默默无闻但日复一日的努力,是所有你人生巅峰时刻的基础。

不要问我如何才能写好一篇文章。如果一个人当真想要去写出自己内心按捺不住的情感和感悟,那么喷涌而出的多半是一篇好文章。所谓写作技巧,只是能在这个过程里帮助一个人找到最合适的表达方式罢了。

文字的价值在于记录,这和文笔没有任何关系。发自内心的文字,哪怕文笔不那么让人满意,但是文字本身有自己的韵律和生命,一样可以让人读下去。

写作是一件给人带来压力的事情。但关于这种压力,绝大多数人都理解错了。人们不去写作,最常见的理由都是。我怕自己写不好。。其实,根本不用为这一点背负任何心理压力。因为在我看来,并不存在怕不怕的问题,而是基本上没可能写得好。所以放心吧,你是写不好的,不用为此焦虑了。明白这一点有利于打消所有妄念,回归写作的本质。

所以请接受一开始写不好的这个设定,不要用文章好坏来给自己施加心理压力。写作真正的压力来自于完成一件事情的压力,你要么一开始连个标题都想不出来,要么写两段之后就不知道如何继续下去。写第一篇文章会是一次漫长而痛苦的自我挣扎,你大概有30%的精力花在构思内容上,剩下70%的精力花在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上。

文章好坏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完整的经历了一次创造,而且是在沉重的心理压力和干扰下完成了这次创造。从此,你就拥有了创造者之心。

6、加入【日更365】社群

不逼自己一把,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弱,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成长空间!

在此,我也终于敢向所有人发出邀请:

扫描二维码,我在这里等你

原价:3650,现价365

007战友福利:

向之前每周更新至少两篇文章甚至日更的007战友****免费开放;

非年费,永久有效;

添加好友,备注“日更365”

收费是作为门槛,希望星球的战友们能够常年持续的和星球的同学共同成长(希望知识星球能够活很久)

星球内容允许所有人发布,让优质的内容变得更多,尽量减少浪费注意力的信息。

如果你在写作这条路上遇到了任何困境,希望持续写作十多年的和菜头的关于写作的几篇文章会对你有用:

《开始写作吧》

《写作这件小事》

《写作课教案》

《从网络小说学习写作》

《忘掉文笔这件事》

写作课:虎皮青椒

写作进阶教程如何描写动物

扫码关注 日更365:

日更365

快来评论区留言!如果我有什么遗漏,欢迎补充,期待你的成长!

我是安东尼,日更作者,007不写就出局作者,超级连接者,期待与你连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014.91
ETH 2410.27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