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董永祭江听后感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mmexport1532347820579.jpg
mmexport1532347808043.jpg

今天听了潮剧,这段非常好听。叫刘永祭江。被唱感动了。人到中年,还能被动容。我把剧中词大意写出来。


心香烛悼亡妻。你魂归何处,我这里临风哀啼。


一杯酒,敬娇妻

忆当初荆钗聘得贤淑女,蒙娘不弃缔结罗丝。

甘为寒门糟糠妇,亲操井臼易素衣。

针剂纹浆期偕老,谁知如今阴阳相隔分离。


二杯酒,感娇妻

勉我发训勤书史,寒窗伴读三更时。

归宁筹资甘受辱,千里腾途愿相依。

亏我今日身荣耀,难报妻你恩如天。


三杯酒,掉娇妻

碧波冤沉玉骨冰肌,妻你有灵入梦重睹音容慰相思。

哭破咽喉妻不应,你在黄泉知不知。


听潮剧和听歌有许多相似之处。一样是听而动容,

听歌是节奏能把思维带到另一个意境,刚开始听不知曲中之意。听着听着成了曲中人。

2002年那时经常听小刚<周传雄>的那首【我的心太乱】结果15年后再听。依然有那场景的错觉,还是那么心乱如梦。关掉音乐才恍然如梦。

听潮剧,多了一份家乡的韵愁。离乡背井远行千里之外。听听家乡的曲风,多了思乡思父母的爱意。仿佛儿时听到的这潮剧让心里再起波澜。


如今已经为人夫、为人父。
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去为子女们结伴而行。
也冷落了妻子的感受,好久没给你盘发画眉了。
真惭愧

Sort:  

瓜瓜想家人了
这般感叹
字写的真好

确实是想家了,嘿嘿

感覺今天很有感觸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听着听着,就入戏了,嘿嘿。潮剧你应该能听懂

聽不懂的
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这才是瓜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瞎扯的。让老刘见笑了

题目"董永"、一杯酒忆当"初"、二杯酒一、掉娇妻、为为父,冷落了妻子的感 这几处需要修改一下
光看词就足以泪目,"你在黄泉知不知"比十年生死两茫茫更催泪
盘发画眉,最走心,好样的瓜叔
感谢分享,寻来听听

谢谢。原来有这么多错字

心香烛泪"掉"亡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aellly,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佣才。哈哈

你好!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写的真好 字也好 柑橘我写的样😜 👍

谢谢夸奖

@aellly, 月旦评写得很溜啊,陶醉本尊了,快扶我一下...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第一次听潮剧,听不惯
留着多听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听不懂,一听肯定会觉得难听的。捂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64.16
ETH 3111.33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