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短故事了,今天隨便來了一篇重口味的 - 《正人君子》

in #cn-reader6 years ago

building-2602629_1920.jpg

夜。

靜夜。

早上四時。

醒來的時候,是早上四時。

抓一抓頭髮,拍一拍雙頰,嘗試清醒一下自己的腦袋。睜開眼睛時,眼前盡是漆黑,唯獨窗沿透出的點點燈火。

走到窗旁,望向長久生活的城市,縱然自知是深夜,但疏落的燈火,告訴我這不夜城仍有很多未眠之人,或工作、或逃離、或享受、或放縱。偶而的一聲剎車,是告示著這個社會的紛擾不休嘛?突然,靜下來了,靜得可怕,但也讓人感到可愛。怕它的永不改變,也愛它的永不改變。

天漸亮起,從黑到藍,一絲橙紅從天際浮現,無視光害,展現最動人的色彩,天光了嗎?新的一天又要開始了,昨天,我幹了什麼?我幹了很多,卻又好像什麼都沒有幹。橙紅的色彩照耀到我身上,反射到房間的每一角落,對,盡是反射,卻無法進入我的內心,這些年來,我盡在幹什麼?每天的瘋狂工作,十多小時的勞碌,換來金錢,再揮灑在「友情」、無盡的聚會,飯局。加班?夜宵吧、喝酒吧,烈酒下肚,半小時才進口的魚蛋面,抗議地湧到喉頭,但在刻意的控制下,被逼的回到胃內。最後,還是吐了,吐出了釋放,卻吐不出後悔,為何不推掉聚會,回家享受獨處時光的後悔。

想到這裡,橙紅的光譜似和肌膚同步了,雖然,仍有點空虛。拿起窗沿的香煙,點燃,濃烈的尼古丁從喉頭走進肺內,破壞著身體的機能,卻讓我感到興奮。吐出淡淡的煙霧,再看著捲曲繚繞的煙絲冉冉升起,飄散遠去。

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吐出煙霧,總讓我覺得能同時吐出心中的不快,吐出心靈的失落。天已半白,您在一直聆聽我的說話,現在來給我一點溫䁔嗎?但,我仍感到有點冷,不對,不止是冷,且是一陣寒意,這個時候我才發現自己身上一絲不掛。

回頭一看,眼前是一個陌生的房間。

房間蕩樣著酒氣。床燈,窗帘,還有天花的那面鏡子,無一不是展現著賓館那種大紅大綠的俗不可耐。床上凌亂不堪,殘留著腥臭的味道。一名女子亮無儀態的大字形躺在床上。臉上是半花掉的殘妝,掩蓋著根本掩蓋不了的殘臉。再往下看,那鬆垮垮的乳房實在讓人不敢恭維。還要往下望?對不起,我投降了。

我禁不住拿起她放在床几上的錢包,找出她的身份證一看。二十三歲?那根本是四十三歲的身軀,我實在不敢想像她過去二十三年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更不敢想像自己在昨晚到底做了些甚麼。只是看看自己身上同是鬆垮垮的啤酒肚子,我還有甚麼資格批評別人,自己過去幾十年來的生活還不是過得同樣的荒唐。

我已不知自己想做甚麼。好像每隔三四天便有一天待在這爛俗的地方吧?回想還沒畢業的自己,與一眾友人在宿舍的天台上暢無不談,談的盡是偉大的理想,對前路充滿希望。沒想到,畢業幾年不到,自己已成為當年所鄙視的行屍走肉。慶幸的是,眼前這人廿三歲已是行屍走肉了。自己還不算是最差的一群。這是我唯一能夠給自己的安慰。

再次點燃另一根香煙。

雙眼感到一陣刺痛,充滿生機的陽光仍在關照我這副行屍走肉,天真的亮了,可惜天真仍在持續。

這時,她亦已睜開眼睛,悉索的爬到床尾尋找自己的內衣褲,穿上衣服,爬到鏡子面前擠眉弄眼,口裡絮絮不休的說的不知什麼,我心裡只感到煩厭得很。

我忍不住穿上衣服離開。

「昨天你有戴套嗎?我剛過安全期,可不要把我肚子弄大‥‥‥喂‥‥‥」隨著房門關上,我再也聽不到她的聲音。

走回自己的坐駕,細想著今天的行程:八時半上班,十時第一個會議,十二時午飯,如果還有機會吃,然後二時接見客人,四時第二個會議,六時開始處理下一天活動的準備,幸運的話八時應該可以下班。之後的十三個小時行程已被安排好,自己只需行屍走肉的渡過這十三個小時的充實,誰說現代人儘是空虛?空虛,距離自己是多麼的遙遠。

其實這樣也不錯。

人往往說要有自我空間,靜思的空間,反思的時間,結果呢?儘是不快,周始循環。與其這樣,倒不如塞滿自己的行程表,讓自己連產生空虛不快感覺的時間都沒有。

回到公司,迎面而來的是好友建宗。

「煙酒味!不回家,不洗澡,昨晚到哪裡去了?」

「賓館,讓我現在感覺空虛得很。」

「空虛?這可證明你還是個正人君子,可喜可賀!」

嘿!若我還是正人君子,倒真是值得慶賀。


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與我無關

Sort:  

出接龍故事吧😎😎

又黎🤣

你D寫作真系統得!

不客氣不客氣

年少放纵捕获的是香艳一梦,年龄大了连放纵都逃离不开现实丑陋的魔掌了。

對啊!連檢個屍都檢了個讓自己感懷身世的~

这“正人君子”真是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

那倒不如做一個行屍走肉的壞人了....

我不太相信這是虛構,哈哈哈

因為你幻想力不夠強哈哈哈哈哈哈

有想像啊!越想像就越覺得跟你很像,哈哈哈

每次我想说的都看到你已经说过 😂

讓我下次寫篇鬼魂的故事看你們還相不相信是虛構!

WOW ! 寫的文章 很好 , 我在学写 中文 犒

努力學習!

是我激發了你的靈感嗎?不客氣啊....

哈!這靈感好嗎?

似乎我也有激发他灵感来着,我们系不系应该组个团去HK找他搓一顿( ´▽` )ノ

能带上我吗 话说你哪里有刘美女那身材可以激发他灵感 😂

到時候你們來HK我帶你們走遍HK的賓館^^
原來vicky是身材不好的朋友🤭

你表曲解我意系啦 难道你文中经历的美女身材好吗
走遍宾馆?原来你们HK是在宾馆里大吃的...... 怎么我去了几次没有发现

這是故事,我也不知道那女的身材好不好呀~想騙我進局!哼!!😏

每次看你们的对话都赶脚敲有意思😂
我刚回家路上,突然想到一点啊,HK酒店那么贵,一周三四次…那得多有钱啊💰

原来刘美女的大长腿就是这么被@aaronli给传出去的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锺意~写得好好!不赞都不能... 小小意思不成敬意。
无论如何,我想问那个松垮的肚腩是你的吗?

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與我無關

每次看到“如有雷同”都觉得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

因為你們的幻想力太差!總不相信我編故事的能力!唯有事先聲明😭

哈哈哈哈哈哈 如有雷同 纯属发福松垮在故事之后。

二十年后你能保证吗?

我保證二十年後我還有這個能力!

我收入我hard disk 啦……20年后,我等你照片!😬

erererer.....好吧你等我😂

哈哈哈哈哈哈 好

好文采!

失敬失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599.25
ETH 3467.96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