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steemit的增发和销毁

in #cn-programming7 years ago (edited)

早上起来看到steemit的K线图,最低打破了0.00012, steemit之所以下跌和增发有很大的关系,币在无限制的增发,增长最快的一段时间,最疯狂的时间是在一片文章1万刀的时候,高速广告8000刀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刚来那段时间
这让我想到中国A股的增发,每次的增发和解禁都会对市场很大的波动,大A至少会通告,增发多少,举牌,什么时想解禁,锁定多长时间, 但steemit的出币是不可控的, 出币得最快的,属排名前30位的大户以及一些机器人出币
前几天讨论的分配算法都是为了解决各方利益, 但如果出币不可控,我预测steem的价格还会一路走低

销毁目前我知道的只有一种promoted手段, 刚开始有兴趣了几天,后面就没有人兴趣了,这个功能消毁不了多少币, 大A股有些公司回购销毁, steemit肯定是做不到, 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把制造出来的币给销毁?

Sort:  

我想应该从主动和被动2方面着手考虑。在提升用户利利益的前提下,诱导用户进行主动销毁,销毁的目的在于降低steemit的流通,根据现在的通胀,如果采用主动销毁并部署策略,官方给予用户的利益势必已经超出了这次通胀的代价。(主动销毁策略譬如推荐,展示时长等等可以促使贴文利益最大化的手段,其余和用户利益无关的,我想就算搞了也没用),因此现阶段来说,优化程序,进行被动销毁是可以考虑的。与主动销毁恰恰相反,被动的目的是在系统运行中,潜移默化进行通胀控制。如果每天steemit的奖励池是固定的,程序进行优化是可行的,如果不固定,乃至可以递增,就比较麻烦了。
现阶段,官方的被动几乎没有,甚至转账都没需要fee。

转账收费是迟早的事,交税也可以考虑:)

另一個與本帖相關的訊息在2017 Roadmap中(有沒有新朋友有興趣翻譯一下?),就是持幣4成的steemit公司帳戶,未來朝向decentralizing stakes的方向,具體沒說清楚,大約是會利用這些幣來做:a. Steemit.com的研發、b. 推廣steem blockchain、c. 支持如steemfest這類會議、d. 支持有助於整個生態系統發展與拓展用戶的行動。但這些方向會是長期的,2017年下半年會有更成熟的想法公布。

這些幣才是真正恐怖的超大供給啊!@@

花钱做事这个不恐怖!

你们聊的东西我已经看不懂了,插不上嘴啊。

除了"decentralizing stakes"意指為何我也不是很懂之外,哪裡不懂,我給你說說...

每个字都认识,每句话都能流利的读出来
就是有些迷糊

我觉得我适合做一些细节的事,写程序去鸟

说增发速度无限制,不可控,其实不太确切。按照目前的公式,基本速度还是比较稳定的。第一年总量增加约 10%,然后每年增速递减 0.5%,二十年后每年增加 1% 。换算下来,现在每天增加约6.5万的供应量。

如果市场做得好一点,新用户、投资者多一点,可以消化增加的供应量。

主要问题在于早期矿工的币实在太多,成本低。比特币早期也是如此。

早期矿工的币实在太多, 这些出货的大户,都是你说的早期矿工 , 靠交易做出这么多币的人不多.
成本低,不会低到0.00010以下或者几乎0成本?

早期矿工肯定都是零成本了。

只指望靠投资者接盘,没有应用。 没有赚钱的方式,就算不通胀,甚至通缩,都没用。之前出来promote模式,我以为找到了赚钱的方式,吸引商家来打广告消耗STEEM即可良性循环。结果市场不给力,基本完全失败了。 BTS还可以抵押生成锚定货币,也可以作为交易费被消耗。从这一点看,BTS比STEEM有前途。除非STEEM的市场能给力些。

没有应用, 没有赚钱的方式, 光靠投资者买,推动肯定不行, K线图走势就给了答案, BTS是什么,我现在都没搞懂 :) 等你们的yowyow出来,再看看是否超越steemit

非常赞同你的说法。现在只有投资者(买币的)在拉需求,而没有赚钱模式,不论是增发币的通胀还是 投资者减少的断粮,都会让币价打跌。 本质上是 没有把内容挖矿人的产出(货品)销售出去----

yowyow开发团队?

abit說了一部份我要說的。steem的增加是按規則的,作者與文章多寡只影響分配,不影響總量。主帖說的增發/出幣,其實是大戶power down後的市場行為,這點是沒辦法管的,只能改power down方式(如這11周的新規)。promotion銷毀是目前唯一一種幣的銷毀方式,但這就與SBD有關了。

又创了个新低,虽和BTC大涨有一定的关系,但也不至于连跌7个月. 老聂的400个BTC 现在接,放现在可以买350万steem了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7
BTC 64187.97
ETH 3476.17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