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文章搜索工具 (Steemit simple search tool)

in #cn-programming7 years ago

来steemit这么久,觉得有一个非常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搜索功能不强。

搜索方法

  • 内置搜索
    steemit在隐蔽的角落里放了个搜索按钮,但是,貌似似乎使用的google引擎,墙内用户,不用多说,你懂的

  • 搜索引擎
    除了只能看不能用的内置搜索,我们似乎还可以使用其它搜索引擎,比如微软bing

    也试了一下百度,结果只有寥寥几条结果。

  • 使用程序
    前些天我想找一些内容,但是我不知道作者,bing也没有搜到,于是我想了个馊主意,写了一堆代码找到文章的链接,然后在复制到浏览器里,傻得不要不要的。

  • 最笨的方法
    比如我想找我的一篇文章,那么我就进我的主页,使劲翻啊翻啊,只要网络状况好,那么还是有机会找到的。

简单搜索工具

于是我就想能不能有个便捷的搜索工具呢,用上述各种方法搜了一圈,貌似没有理想的工具,于是萌生出自己做一个的想法。说干就干,作为菜鸟,做点事情还是很有难度的,于是边学边弄,一夜一天,总算有个雏形了。

工具基于: steemdata
感谢 steemdata 团队

我给她取个名字叫:Steemit simple search tool,功能如下:

  • 搜索标题或者正文中指定关键字
  • 可以指定文章作者(不指定则默认所有作者)
  • 返回结果按时间排序(最新的在最前边)
  • 点击链接,自动打开steemit上对应内容
  • 支持多国语言(比如关键字输入台湾台灣)

测试如下:

  • 指定作者,指定关键字,标题检索

  • 指定作者,指定关键字,正文检索

  • 不指定作者,标题检索

  • 不指定作者,正文检索

  • 测试繁体 (比如搜索刘老师的帖子)

更多有趣的玩法

比如查查刘老师在多少个帖子中提到过美食
比如都谁的帖子中@过你
等等等

需要完善的地方

  • 设置关键字忽略大小写(当前是大小写敏感)
  • 放到主机上,主机已经买好
  • 注册个新域名?有点舍不得啊
  • 返回一些更详细的信息,比如类目,作者,时间
  • 美化网页,这个太难了,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 限制返回结果长度(用户可选)
  • 查询过程给用户提示(更友好?)
  • ......

自己玩很简单,要想做完善,真的很麻烦。

欢迎同志们多提宝贵意见

Sort:  

刚刚突然想到
还不能搜索回复,这个功能可以有

做网页太累了
HTML我都忘得差不多了,更别说什么CSS,JQuery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哭

火狐死活爬不上来,用EDGE爬上来了,这个啥原因呢,愁人
边学边做累到眼花缭乱,关机睡觉

超級大淚推~~ 我等這功能,已經等了一輩子了啊!

現在貼圖方便,讓你們看看在台灣熱門的貼圖樣子,用在LINE上面的。:)

哈哈,回头我给你找找微信上的热门图像

能否查特定兩人之間的相互回帖?例如,我跟您之間的許多經典對談之類的,那就好找多了.... :)

大概可以同时用两个用户名搜?

理论上,是否应该行得通。但是我这个程序还不支持

这个好。

谢谢夸奖
我觉得太难看了

我想加个头,加一组导航,底下再加点啥介绍信息啥的
发现做网页太难了,尤其是用记事本做,以前会的HTML标签,现在都忘干净了:(

网页,直接在Steemit的编辑器里面写呀。

赞。怎样才能用到您的工具呢?

哇。看到我的用户在这里,感觉有点成就感。口袋还是空空。
有时候,搜索我用谷歌。
比如。。。


百度的结果有差别



我认为谷歌在这方面比百度好。你们就要翻墙吧。

steemit的robots.txt文件里面允许任何蜘蛛进行索引。百度不会有差别于谷歌的。目前百度没索引,主要是超时,海外的蜘蛛ip毕竟很少,steemit也没部署多线程。就导致了这个情况。
因为访问不流畅就代表用户体验差,从而网站评分就不会高,以至于百度也不会太关注。这一点责任是在于steemit的。Gtw没有将steemit列为黑名单,所以要解决根本问题还是得从steemit服务器节点上着手。

我不会说出去翻墙导致我好几个独立IP进黑名单的

大神威武,这个可以提交到代码库,把这个功能加进去

离大神十万八千里呢:(

这个好!
HTML部分有同感,一部分人觉得HTML根本不用学,直接就能上手,一部分人。。包括我,都觉得是很麻烦的事情。。美化太难了。
服务器可以试试openshift,免费的而且国内也能访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