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小结

in #cn-monthlyachievement6 years ago (edited)


《2018年每月小结》活动,发起者 @chann 。写了两天雨,结果第三天还是下雨。萧瑟都不够用了,发愁没东西写,正好写个小结。2018年已经过去一个月,一个月前也第一次写了年终计划。其中有句这样写道: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会提前做计划的人,无论学习还是生活方面。因为我是个很死板也爱钻牛角尖的人,我认为计划既然定下,就要不遗余力地去执行。虽然计划肯定存在变数,所以这就要求制定计划时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特别是像2018新年计划这样的长期计划。

即使当时已经很慎重,但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后悔给自己挖了这么大一个坑,填都不知怎么填。现在期限已到,不得不再次“示众”:我的 2018 新年计划。然后进行所谓的一月一次的复盘。大致上看了一下,需要做的改动很大。所以对照完成情况和改动放一起。

学习方面


完成情况不错,无中生有。“有”是什么呢?自然是英语了。放假到现在,基本再没碰过英语,实在愧为一个专业生!我担心的是毕业问题,万一毕业考核过不了,可算白交了四年学费,虽然是自学。所以决定改动一下:每天至少读一篇英语文章,十分钟之内搞定就行!挤时间完成!虽然可能没多大作用,最起码自己心里会踏实点儿。自我安慰就好。

读书方面


最近刚读完《红楼梦》,感觉自己被熏陶了不少,特别是语言方面,开始喜欢上半白话半文言类小说。也算为以后读古文书打下基础做个铺垫。再往前的话有本《百年孤独》。幸好之前看了这本书,不然要被红楼梦人物关系搞得迷迷糊糊。百年孤独里也是一个庞大家族,具体跨越了几代看完都不是很清楚,但很享受看的过程。貌似就这两本,差0.5本完成目标。相比那些一月读几十本书的人,我的速度简直比蜗牛还慢。无奈理解能力不行,只好喜欢懒散。这个方面基本不用怎么改动。

但我想改变一下作息时间!理想的作息表是早九点到晚九点,读书看手机加吃饭,晚九点到早九点,看文章写文章玩游戏加睡觉。可以说不算太难,但熬夜是个时间杀手!不知不觉就玩儿到凌晨两点、三点、四点……有时失眠干脆就白天睡觉。生活太放纵,简直暗无天日。连自己再也看不下去,所以熬夜一定要改掉!晚九点到十二点,三个小时足够写篇文章,剩余时间浏览文章。最后留一个小时的时间缓冲,现在对游戏差不多也没有多少兴趣,争取晚一点之前睡觉!坚决留下早九点到晚九点的读书时间,不然看书那么慢,自己带那么重的书都看不完。白受累!

写作方面


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已经坚持日更半个多月。虽然计划上要求是一周最少两篇千字文,前期算是超额完成目标。到后来越来越有种被榨干的感觉,所以长短上可能达不到,但至少憋也能憋出一篇文章来。质量且不说,总有一天量变会到质量。先写,再写好。自我洗脑。虽然主语多是“我”,虽然没有之前收益高,但起码不会再无聊。每天最高兴的事情就是看自己的文章好多好多遍,找错别字。完美!自恋!佛系!

生活方面


半个多月住下来,发现自己还是蛮适合独居的,毕竟以后要慢慢适应这种生活。最大的一个好处是每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再也不用顾忌任何人的脸色。我就是我,我想要什么都能自己满足,再不像活在熟人中那么没有自我,轻松多了。最难受的一点就是深夜失眠时的孤独和寂寞,也不知道究竟是因为熬夜才失眠,还是因为失眠才熬夜。那时候很渴望能见到一个活人。所以我只需要改掉熬夜这个毛病,就再不用傻傻分不清楚。

至于社交之类的,见鬼去吧。直接删除!

运动方面


每天乘公交差不多都有个十五分钟的通勤,所以来回就是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应该勉强能到一万步。所以不需要大的改动。这运动量对以前的我来说,也是很难达成的!虽然现在仍是死懒宅。等我有钱了,一定要每天都去健身房。算是将来一个目标。

果然水文就是写着很酸爽,也不知道能不能达到活动要求。第一次见这么写小结的。

无所谓了,开心就好。

微信图片_20180131211814.jpg

独居 DAY 18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steemit.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红楼梦我读了一年。也许我也可以写写。我也喜欢读自己的文,哈哈 give me five!

给你三个 six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00.40
ETH 3140.82
USDT 1.00
SBD 3.98